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04:25    跟帖回复:
16
都是引外敌灭本帮,伍子胥是戏里的英雄,吴三桂咋成了坏蛋啦?
回帖人:
espani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43:34    跟帖回复:
17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51:28    跟帖回复:
18
   回帖人:
人间正道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0:59:58    引用回复:
第 15 楼

转至第6楼第 6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2:21:43  的原帖:   楚平王杀了伍奢、伍尚父子,伍子胥为了给父兄报仇,逃出了楚国,先是让渔夫、浣纱女、专诸、吴王僚当了殉葬品,接着又几次挑起了吴国、楚国、秦国等好多国家之间的战争,使多少人死于战火。最后,伍子胥终于率领吴国军队打败了楚国,把楚国国都变成了废墟,对已经死了十多年的楚平王掘墓鞭尸。伍子胥复仇的能量和过程,惊天地泣鬼神。伍子胥复仇的对象已经作古,而各国的将士和老百姓却成了替罪的羔羊。伍子胥的复仇,其实是祸国殃民。所以说,冤冤相报何时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你好像把因果关系搞颠倒了。呵呵
这一切灾祸难道不都是楚国国王杀伍子胥的爹引起的吗?呵呵
那个给国家、给人民、给天下造成如此灾难的人,真的罪该万死。呵呵
而你却站在祸国殃民的人一遍,到底是何居心呀?难道你是想找个做申包胥的机会吗?呵呵
——————————————————————————————————————
    伴君如伴虎,君叫臣死不得不死,而且临死前还要高呼谢主隆恩,这是几千年来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忠君爱国。白起、吴起、韩信、岳飞、袁崇焕,那个不是战功卓著,那个不是被主子杀的?如果都像伍子胥这样报仇雪恨,几千年的文明史真的成了刹戮史了,老百姓还有活路吗?一个将军,奉命出征,作战胜利,得了军功章,奖章都是千万颗人头铸成的,更何况伍子胥投奔邻国,带领外国军队杀戮自己楚国的老百姓。为了报私仇,为了打一个死了十多年的国君几鞭子,使多少将士和老百姓死于战火?
    我们老百姓,一个屁民,希望的是国泰民安、丰衣足食,不希望君臣狗咬狗,挑起战争,连累无辜的百姓。一个军事指挥员,在冲锋陷阵的时候,都会喊“弟兄们,为了国家,为了父老乡亲们,冲啊!”,这叫师出有名,名正言顺。伍子胥怎么喊?“吴国的弟兄们,为了给我父兄报仇,杀回我的老家楚国去!”,这话好说不好听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04:02    引用回复:
19
转至第16楼第 16 楼 张剑武 2019/5/16 11:04:25  的原帖: 都是引外敌灭本帮,伍子胥是戏里的英雄,吴三桂咋成了坏蛋啦?岂止是伍子胥帮外敌灭本帮?这样的人多了去了,最著名的就是大汉奸张洪范帮蒙古人灭中国。他自己都供认不讳,有他自己立的碑为证。呵呵
就连大名鼎鼎的商鞅,最后不也是要勾结卫国灭秦国吗?但卫国人恨透了商鞅,拒绝了商鞅的请求,商鞅只好回到自己的封国举兵灭秦了,无奈商鞅不是军事天才,最后兵败被杀。呵呵
法家和儒家不同的是,法家从来都是一身反骨,随时都可以造反的。呵呵
儒家就不同了,孔子也曾被鲁国任用,短短的时间,就为鲁国立下了大功,对内打击了叛乱割据势力,对外收复了被强大的齐国侵占的国土。立下如此大功之后,没有得到封赏,竟然被卸磨杀驴,一脚踢开了。但孔子并不造反,只是默默的忍受。孔子明显是乖孩子,值得后人好好学习。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17:12    跟帖回复:
20
   回帖人: 张剑武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04:25    跟帖回复:
第 16 楼

都是引外敌灭本帮,伍子胥是戏里的英雄,吴三桂咋成了坏蛋啦?
——————————————————————————————————
中国的历史就是这样颠倒黑白的。吴三桂作为明朝的一个将军,他是终于明朝的。李自成起义军进了北京,崇祯皇帝上吊自杀,吴三桂当时不能自立,只能是归降李自成或者清军,正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听说起义军在北京霸占了他的爱妾、拷打他的父亲,所以怒发冲冠,投降了清军,其实这是很无奈的选择。吴三桂睿智的地方是时刻提防满清对他卸磨杀驴,所以始终保持拥有自己的兵马。当满清要削藩、兔死狗烹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举起反清的大旗,最后登基称帝,实现了马斯洛所说的人生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如果吴三桂顺从削藩,一个是像韩信一样被杀,一个是媳像洪承畴、祖大寿一样,被满清编入“贰臣”花名册,那也是千古的耻辱。都不如亲自登基当皇帝,实现自我超越 。吴三桂的几次选择,都是很无奈,但都是很明智的。好歹也是当了几个月的皇帝,死的时候叫“驾崩”,不是像韩信、袁崇焕那样被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37:18    跟帖回复:
21
回帖人: espani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43:34    跟帖回复:
第 17 楼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
民间纪念伍子胥主要是因为伍子胥主持修建了吴国国都苏州城,兴修水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有为吴国立下了许多战功。吴国国王夫差不听伍子胥提防越国的忠告,反而杀害了伍子胥,结果吴国被越国灭国,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怀念伍子胥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伍子胥带领领过军队杀回老家去,对楚平王掘墓鞭尸而纪念他。伍子胥这种复仇方式,连累了太多的无辜性命。对楚国老百姓来说,那个大臣被国王杀了与他们没有关系,吴国的军队杀进来,倒霉的却是老百姓。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45:12    引用回复:
22
转至第21楼第 21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2:37:18  的原帖: 回帖人: espani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43:34    跟帖回复:
第 17 楼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
民间纪念伍子胥主要是因为伍子胥主持修建了吴国国都苏州城,兴修水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有为吴国立下了许多战功。吴国国王夫差不听伍子胥提防越国的忠告,反而杀害了伍子胥,结果吴国被越国灭国,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怀念伍子胥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伍子胥带领领过军队杀回老家去,对楚平王掘墓鞭尸而纪念他。伍子胥这种复仇方式,连累了太多的无辜性命。对楚国老百姓来说,那个大臣被国王杀了与他们没有关系,吴国的军队杀进来,倒霉的却是老百姓。
谁叫你给楚怀王纳税了?“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51:45    引用回复:
23
转至第18楼第 18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1:51:28  的原帖:   回帖人:
人间正道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0:59:58    引用回复:
第 15 楼

转至第6楼第 6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2:21:43  的原帖:   楚平王杀了伍奢、伍尚父子,伍子胥为了给父兄报仇,逃出了楚国,先是让渔夫、浣纱女、专诸、吴王僚当了殉葬品,接着又几次挑起了吴国、楚国、秦国等好多国家之间的战争,使多少人死于战火。最后,伍子胥终于率领吴国军队打败了楚国,把楚国国都变成了废墟,对已经死了十多年的楚平王掘墓鞭尸。伍子胥复仇的能量和过程,惊天地泣鬼神。伍子胥复仇的对象已经作古,而各国的将士和老百姓却成了替罪的羔羊。伍子胥的复仇,其实是祸国殃民。所以说,冤冤相报何时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你好像把因果关系搞颠倒了。呵呵
这一切灾祸难道不都是楚国国王杀伍子胥的爹引起的吗?呵呵
那个给国家、给人民、给天下造成如此灾难的人,真的罪该万死。呵呵
而你却站在祸国殃民的人一遍,到底是何居心呀?难道你是想找个做申包胥的机会吗?呵呵
——————————————————————————————————————
    伴君如伴虎,君叫臣死不得不死,而且临死前还要高呼谢主隆恩,这是几千年来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忠君爱国。白起、吴起、韩信、岳飞、袁崇焕,那个不是战功卓著,那个不是被主子杀的?如果都像伍子胥这样报仇雪恨,几千年的文明史真的成了刹戮史了,老百姓还有活路吗?一个将军,奉命出征,作战胜利,得了军功章,奖章都是千万颗人头铸成的,更何况伍子胥投奔邻国,带领外国军队杀戮自己楚国的老百姓。为了报私仇,为了打一个死了十多年的国君几鞭子,使多少将士和老百姓死于战火?
    我们老百姓,一个屁民,希望的是国泰民安、丰衣足食,不希望君臣狗咬狗,挑起战争,连累无辜的百姓。一个军事指挥员,在冲锋陷阵的时候,都会喊“弟兄们,为了国家,为了父老乡亲们,冲啊!”,这叫师出有名,名正言顺。伍子胥怎么喊?“吴国的弟兄们,为了给我父兄报仇,杀回我的老家楚国去!”,这话好说不好听吧?


你把他们看的太愚蠢了,你以为他们比你还蠢呀?呵呵
当年金兵侵略咱们中国的时候,正义绝对在中国一边,但当朝廷听说金兵的讨伐檄文中有“吊民伐罪”字样,登时就吓的魂飞天外了。当然,后来查明敌人的檄文中并无此话,这才缓过气来。呵呵
你真太天真幼稚了。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51:55    引用回复:
24
转至第18楼第 18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1:51:28  的原帖:   回帖人:
人间正道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0:59:58    引用回复:
第 15 楼

转至第6楼第 6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2:21:43  的原帖:   楚平王杀了伍奢、伍尚父子,伍子胥为了给父兄报仇,逃出了楚国,先是让渔夫、浣纱女、专诸、吴王僚当了殉葬品,接着又几次挑起了吴国、楚国、秦国等好多国家之间的战争,使多少人死于战火。最后,伍子胥终于率领吴国军队打败了楚国,把楚国国都变成了废墟,对已经死了十多年的楚平王掘墓鞭尸。伍子胥复仇的能量和过程,惊天地泣鬼神。伍子胥复仇的对象已经作古,而各国的将士和老百姓却成了替罪的羔羊。伍子胥的复仇,其实是祸国殃民。所以说,冤冤相报何时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你好像把因果关系搞颠倒了。呵呵
这一切灾祸难道不都是楚国国王杀伍子胥的爹引起的吗?呵呵
那个给国家、给人民、给天下造成如此灾难的人,真的罪该万死。呵呵
而你却站在祸国殃民的人一遍,到底是何居心呀?难道你是想找个做申包胥的机会吗?呵呵
——————————————————————————————————————
    伴君如伴虎,君叫臣死不得不死,而且临死前还要高呼谢主隆恩,这是几千年来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忠君爱国。白起、吴起、韩信、岳飞、袁崇焕,那个不是战功卓著,那个不是被主子杀的?如果都像伍子胥这样报仇雪恨,几千年的文明史真的成了刹戮史了,老百姓还有活路吗?一个将军,奉命出征,作战胜利,得了军功章,奖章都是千万颗人头铸成的,更何况伍子胥投奔邻国,带领外国军队杀戮自己楚国的老百姓。为了报私仇,为了打一个死了十多年的国君几鞭子,使多少将士和老百姓死于战火?
    我们老百姓,一个屁民,希望的是国泰民安、丰衣足食,不希望君臣狗咬狗,挑起战争,连累无辜的百姓。一个军事指挥员,在冲锋陷阵的时候,都会喊“弟兄们,为了国家,为了父老乡亲们,冲啊!”,这叫师出有名,名正言顺。伍子胥怎么喊?“吴国的弟兄们,为了给我父兄报仇,杀回我的老家楚国去!”,这话好说不好听吧?


你们老百姓,有一点伍子胥精神,那么社会也不会缺少正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55:07    跟帖回复:
25
回帖人:
人间正道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04:02    引用回复:
第 19 楼

转至第16楼第 16 楼 张剑武 2019/5/16 11:04:25  的原帖:都是引外敌灭本帮,伍子胥是戏里的英雄,吴三桂咋成了坏蛋啦?
————————————————————————
岂止是伍子胥帮外敌灭本帮?这样的人多了去了,最著名的就是大汉奸张洪范帮蒙古人灭中国。他自己都供认不讳,有他自己立的碑为证。呵呵
——————————————————————————————
   张弘范是河北保定人,他1238年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张柔是元军的万户,相当于大军区司令员兼河南省省长。张弘范是地地道道的元朝汉人,是个官二代,不存在当汉奸的问题。1234年,张柔攻打金国国都蔡州的时候,南宋还派大将孟珙带领两万兵马和50万石军粮去支援张柔。1279年,张弘范指挥崖山之战,消灭南宋残余势力的时候,元军中的将领一多半是汉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57:40    引用回复:
26
转至第21楼第 21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2:37:18  的原帖: 回帖人: espani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1:43:34    跟帖回复:
第 17 楼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
民间纪念伍子胥主要是因为伍子胥主持修建了吴国国都苏州城,兴修水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有为吴国立下了许多战功。吴国国王夫差不听伍子胥提防越国的忠告,反而杀害了伍子胥,结果吴国被越国灭国,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怀念伍子胥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伍子胥带领领过军队杀回老家去,对楚平王掘墓鞭尸而纪念他。伍子胥这种复仇方式,连累了太多的无辜性命。对楚国老百姓来说,那个大臣被国王杀了与他们没有关系,吴国的军队杀进来,倒霉的却是老百姓。
从你这没看到伍子胥刻薄寡恩,倒是对吴国披肝沥胆,倒是只看到了夫差,勾践,楚王的刻薄寡恩。

吴楚本来就有矛盾。春秋无义战,合适消停过? 楚国没进攻别国? 吴越没交恶?  有多少人仅仅为了仕途就朝秦暮楚?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3:01:58    引用回复:
27
转至第25楼第 25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2:55:07  的原帖: 回帖人:
人间正道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04:02    引用回复:
第 19 楼

转至第16楼第 16 楼 张剑武 2019/5/16 11:04:25  的原帖:都是引外敌灭本帮,伍子胥是戏里的英雄,吴三桂咋成了坏蛋啦?
————————————————————————
岂止是伍子胥帮外敌灭本帮?这样的人多了去了,最著名的就是大汉奸张洪范帮蒙古人灭中国。他自己都供认不讳,有他自己立的碑为证。呵呵
——————————————————————————————
   张弘范是河北保定人,他1238年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张柔是元军的万户,相当于大军区司令员兼河南省省长。张弘范是地地道道的元朝汉人,是个官二代,不存在当汉奸的问题。1234年,张柔攻打金国国都蔡州的时候,南宋还派大将孟珙带领两万兵马和50万石军粮去支援张柔。1279年,张弘范指挥崖山之战,消灭南宋残余势力的时候,元军中的将领一多半是汉人。


你们的标准看来还不是双重,N多重。  蒙汉可以,春秋战国不行?  蒙元的汉人也低人一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3:01:59    跟帖回复:
28
    回帖人:

    笨蛋00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45:12    引用回复:

    第 22 楼

    转至第21楼第 21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2:37:18  的原帖:回帖人: espani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

    民间纪念伍子胥主要是因为伍子胥主持修建了吴国国都苏州城,兴修水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有为吴国立下了许多战功。吴国国王夫差不听伍子胥提防越国的忠告,反而杀害了伍子胥,结果吴国被越国灭国,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怀念伍子胥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伍子胥带领领过军队杀回老家去,对楚平王掘墓鞭尸而纪念他。伍子胥这种复仇方式,连累了太多的无辜性命。对楚国老百姓来说,那个大臣被国王杀了与他们没有关系,吴国的军队杀进来,倒霉的却是老百姓。
——————————————————————————————————
    谁叫你给楚怀王纳税了?“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
你这句话说得对,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不管先进的国家还是落后的国家,都是人民的选择。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3:08:24    跟帖回复:
29
没有杀父之仇,平白无故就挖人祖坟的事,恶徒们还在干。  楼主这鸡汤你应该送给它们。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3:13:54    引用回复:
30
转至第28楼第 28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3:01:59  的原帖:    回帖人:

    笨蛋00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16 12:45:12    引用回复:

    第 22 楼

    转至第21楼第 21 楼 tianshanfeng 2019/5/16 12:37:18  的原帖:回帖人: espani

    伍子胥被民间尊为正义复仇之神,是怒潮,是滚滚天雷。贬低他的人无非是政治不正确。

    ——————————————————————————————————————

    民间纪念伍子胥主要是因为伍子胥主持修建了吴国国都苏州城,兴修水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有为吴国立下了许多战功。吴国国王夫差不听伍子胥提防越国的忠告,反而杀害了伍子胥,结果吴国被越国灭国,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怀念伍子胥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伍子胥带领领过军队杀回老家去,对楚平王掘墓鞭尸而纪念他。伍子胥这种复仇方式,连累了太多的无辜性命。对楚国老百姓来说,那个大臣被国王杀了与他们没有关系,吴国的军队杀进来,倒霉的却是老百姓。
——————————————————————————————————
    谁叫你给楚怀王纳税了?“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
你这句话说得对,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不管先进的国家还是落后的国家,都是人民的选择。

难道印第安人的灭亡也是印第安人民的选择吗?应该是印第安人愚蠢的统治者把印第安人引向灭亡的吧?呵呵
17160 次点击,37 个回复  1 2 3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许亿:伍子胥这个人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