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姬鹏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电影承载综合症,谁都想在自己的喜好里高潮一回
10251 次点击
37 个回复
姬鹏 于 2017/8/8 0:30:2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战狼Ⅱ》票房大卖,好与不好,看过才能作出真正的评价。否则,就凭一面国旗,一身军装,独闯虎穴,就认为这是一部红色意识流,大抵会有偏颇。任何一部电影,都不会以一种意识形态存在。大到世界观,小到饮食男女,不同的人总会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一面。

    很多人说,电影拍的很假,一个人怎么可以打败那么多雇佣兵,都是纸糊的吗?显然,以这种态度观影的人,会比较无趣。影视创作本来就是一个浪漫主义的过程,非要把一切都搞成真的,有意思吗?何况,《战狼Ⅱ》中的那些动作打斗,比起过往的手撕鬼子而言,不知会真实多少倍?

    坦白讲,《战狼Ⅱ》的镜头,音乐,美术都做得比较好。很多细节的处理并不比国外的大片差,不管怎样,中国电影的质量确实提高很多。我总觉得,票房高的原因,不仅仅是题材和意识形态的原因,最直接问题还是片子质量很OK。

    如果,有人硬是觉得,票房很高是因为意识形态的原因。那必然是受电影“承载综合症”影响不浅。我们的生活里,总有一些人特别喜欢“承载”,干什么都要问个所以然。貌似,对于他们而言,一个电影就要承载一种严肃的价值观。否则,电影就是失败的,荒唐的,哪怕票房再高,他们都觉的很水,甚至看片子的人们,都会被他们鄙夷。

    很多人问我,《战狼Ⅱ》真有那么好看?我只能告诉他们:“好不好自己去看”。不过,一个明显的观影感受,看完《战狼Ⅱ》,大脑会陷入疲倦,身体会顿时轻盈。就算意识形态很明显,帝国时代很直观,那又怎样?

    除了那些影响力上的图腾,我们分明还可以看到地球村的本能之爱,骨血里的温柔之情,铁肩里深明大义。打斗之快,爆裂之猛,那些只是最浮华的一种电影标配。也是娱乐消费时代,电影必备的一种构架塑造。毕竟,现代社会的人太压抑,平日里都太忙,太规矩。连说“操”和“靠”都需要在脑子里默念。如果,不刻意玩一种释放的直男姿势,怎能满足人们压抑的本能。

    从这一点上,《战狼Ⅱ》起码是成功的。子弹,肌肉男,长枪,性感女。能有的《战狼Ⅱ》都标记的很清楚。我甚至在观影的过程中,听到很多孩童的尖叫声和议论声。他们根本不懂意识形态是怎么一回事,可依旧看的很兴奋,甚至现场就开始影评,开始十万个为什么。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一部电影的标签大概是多元的。有人就是来看猛男的动作,有人就是来看电影的品质,有人就是来看电影的表达。这都可以有,甚至都是一种平权的娱乐形式。既然都花钱坐到影院里,都是希望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东西,都希望在自己的喜好里高潮一回,这些都无可厚非。

    可是,总有一些人很阴险。自己的很多观念投射本来很不健康,却非要煮成一锅谣言,祸害别人的成果。我总觉得好电影与好票房没有必然关系,但也不能就此认定,好票房的电影,都不值一提,这种非黑即白的预判,很容易走向死胡同,陷入狭隘犄角。

    这时候,我们大概也就容易理解,为何“谢楠母亲辟谣”能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很明显他们的内心里并不光明,渴望真相却又不得不在假相里摸爬滚打。既然自己没能力改变周遭的现状,为何非要让一部电影替自己改变,内心是有多么丧才让这样的直男癌泛滥。

    电影就是电影,生活之外的一点娱乐方式而已,不要看得太重,也不要看得太轻。想高潮就去寻找可以自摸的电影就好,为何非要让所有人都陪你一起自摸,你到底累不累?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0:44:11    跟帖回复:
       沙发
    我最喜欢回复人少的贴子了,如果贴子沉了,我就会觉得是自己弄沉的,非常有成就感! 如果贴子火了,那我有占了前排,这简直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嘛。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0:55:09    跟帖回复:
       第 3
    无金高潮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9:32:03    引用回复:
       第 4
    转至第3楼第 3 楼 泥城有家 2017/8/8 0:55:09  的原帖:无金高潮了。而你却酸倒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9:34:00    android
       第 5
    这部电影不管是不是在意淫,确实是在宣言一种大众骨子里的主流意识观,我想吴京要是一个米国人,那这部电影最多就一打斗片。试想,一个连自己的父母家人生命财产都保护不了的军人,还谈什么为国争光,弘扬人道,保护世界和平?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9:38:53    android
    6


    很多人问我,《战狼Ⅱ》真有那么好看?我只能告诉他们:“好不好自己去看”。


    ——看了后悔就晚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9:44:51    iPhone客户端
    7
    用生命和真诚拍摄的战狼2,终于在全国人民支持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造了中国影史票房的新高峰。所有去影院支持过战狼的人们,都是创造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9:57:42    android
    8
    自撸片只能在这国家YY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0:16:36    跟帖回复:
    9
    说实在的,此类打打沙沙的电影,早审美疲劳了。
    在上映的关键期,明白人都不想说什么。
    以前瓦辛格演的,从头打到尾,后来看着就没啥意思。

    以后投资方千万不要再拍这样的电影了,否则会亏本的。可不敢一窝蜂的拍这类电影,观众不是每次都买单的

    看了电影的宣传片,一分钟都看不下去,即使以后电视上免费,也会立刻换台。

    话说这个吴京是不是甲方乙方那个吃鸡腿的?好像有点儿印象,好像是冯小刚的朋友。
    冯小刚拍的电影还有点个人情怀,

    期待电影芳华。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0:37:54    跟帖回复:
    10
        有点个人情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0:38:30    android
    11
    sb,印度女兵马上要在境内生孩子了,天天嘴炮,贱奴才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1:10:35    iPhone客户端
    12
    电影的开头就看得滑稽了 把拆迁人打死 还能逃了 一一一无厘头的闹剧 胡编乱造的神剧开始了 一一一走出电影院 真切感受到中国电影离深刻的社会现实有多远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1:22:18    android
    13
    转至第9楼第 9 楼 2017/8/8 10:16:36  的原帖:说实在的,此类打打沙沙的电影,早审美疲劳了。
    在上映的关键期,明白人都不想说什么。
    以前瓦辛格演的,从头打到尾,后来看着就没啥意思。

    以后投资方千万不要再拍这样的电影了,否则会亏本的。可不敢一窝蜂的拍这类电影,观众不是每次都买单的

    看了电影的宣传片,一分钟都看不下去,即使以后电视上免费,也会立刻换台。

    话说这个吴京是不是甲方乙方那个吃鸡腿的?好像有点儿印象,好像是冯小刚的朋友。
    冯小刚拍的电影还有点个人情怀,

    期待电影芳华。
    那是叶京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1:23:08    android
    14
    转至第9楼第 9 楼 2017/8/8 10:16:36  的原帖:说实在的,此类打打沙沙的电影,早审美疲劳了。
    在上映的关键期,明白人都不想说什么。
    以前瓦辛格演的,从头打到尾,后来看着就没啥意思。

    以后投资方千万不要再拍这样的电影了,否则会亏本的。可不敢一窝蜂的拍这类电影,观众不是每次都买单的

    看了电影的宣传片,一分钟都看不下去,即使以后电视上免费,也会立刻换台。

    话说这个吴京是不是甲方乙方那个吃鸡腿的?好像有点儿印象,好像是冯小刚的朋友。
    冯小刚拍的电影还有点个人情怀,

    期待电影芳华。
    小刚炮的片子可比这高级多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8 11:27:47    跟帖回复:
    15
        很多人问我,《战狼Ⅱ》真有那么好看?我只能告诉他们:“好不好自己去看”。不过,一个明显的观影感受,看完《战狼Ⅱ》,大脑会陷入疲倦,身体会顿时轻盈。就算意识形态很明显,帝国时代很直观,那又怎样?
    ------------------------------------------------
    酒精中毒或者某些毒品的吸收反应。
    10251 次点击,37 个回复  1 2 3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电影承载综合症,谁都想在自己的喜好里高潮一回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