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闲散之人0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确实是“舞术”
91368 次点击
224 个回复
闲散之人0 于 2019/2/9 8:30:1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确实是“舞术”

    春晚过后,微信上和朋友闲扯,有人问我看过春晚舞台上的武术表演没有,我如实回答:家人团聚,小酒高高,有点微熏,尚未沉醉,瞄到了这一幕。

    朋友追问:感觉如何是不是很震撼。我如是说:没感觉什么震撼,那么酷炫的舞美效果,整齐划一的服饰,动作也很整齐,你要说不好看,那也不客观。但是,你要说多好看,倒也未必。

    朋友依旧不高兴:你对传武是不是有什么偏见啊?

    我正色回答:你认为春晚舞台上的这个表演就是传武,我无话可说。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个表演,就是个视觉乐呵,你要说它彰显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我觉得有点扯了。因为这种表演在我眼睛里,就是“舞术”团体操罢了,类比一下,我们的邻居阿三哥动辄大场面的摩托车叠罗汉表演,其实和这个异曲同工,你要说它有什么实际意义,显然不客观。

    据说武僧一龙春晚之后,回击了“嚣张”的徐晓东,大意是徐对传武出言不逊云云,其实,倒在徐晓东拳下的那些所谓的武术大师们如果真的代表了传武,那么这种传武别说徐晓东瞧不起,吃瓜的看客们也未必认同。

    这世界最可恶的不是打不过对手,而是煮熟的鸭子煮不熟的嘴巴。太极雷雷至今还为“惜败”于徐晓东拳下的事儿耿耿于怀,完全不承认自己不是人家的对手,而咏春丁浩们也是这个德行,至于不久前的那个披着一身绒毛,状如座山雕,亦可称狗熊的里合腿大师更把自己活成了一个久见的笑话。

    这里必须要说明一点,武术应当不是舞术,传统武学毕竟有功夫,但是,放眼江湖之上,欺世盗名,坑蒙拐骗之徒,打着合法旗号,误人子弟的“武术大师”们已经成为一种职业,骗人不眨眼,面无愧色。这样的货色,徐晓东打了那就三个字:打得好!所以,一直有一些人觉得徐晓东是挑战传武,我觉得有点混淆视听,他打的是武术界的假冒伪劣之徒,为何不该打?为什么要保护这些以行武之名行骗的东西?如果连这最简单的是非观都没有,一切都扯淡了。

    不久前号称少林寺护法的武师,之前对徐晓东做出很强硬的回应,双方约了比武,结果真要落到实处,该武僧那一通表演,又是拿出自己的残疾证,又是提出上千万的出场费。这么玩,说实话,让人很瞧不起,你要么选择沉默,不应声,要么就像个真正的武林中人,拿出你的本事和徐对垒一次。所以,这么临战而怂,实在让人笑话。吃瓜者一声叹息:这做派不如雷雷大师,不如咏春丁浩,不如里合腿之王啊。

    在我看来,正是处于对传武的尊重,才应当正本清源,用武术界的一句行话叫:清理门户。

    你看太极闫芳,衣袂飘飘,兰花指,曼妙掌下,她的弟子们跌的那叫五彩缤纷,你信不信这是中国功夫?你信这样的中国功夫,你没觉得自己的智商需要充值?

    谁给了骗子们舞台和市场,这不应当追问?你是不是真的信了金庸先生,古龙先生,梁羽生先生笔下的那些“扯淡”的武林绝学。那你是真的“中毒”了,也许徐晓东们就是解药。

    武僧一龙能否和徐晓东打一场现在看来已经不重要了,武僧一龙的脑子足够比徐更清晰,所以扯了一张传武的画皮,一脸正义的指责对方对传武的不恭,其实,看过一龙比赛的人大概都知道,他在舞台上到底用的是传统武术的技法,还是现代搏击的技巧。

    说实话,徐晓东更像安徒生笔下《皇帝新衣》里面的那个说实话的男孩子:天啦,皇帝他什么都没穿。

    正因为这个因由,徐动了太多的人的蛋糕和利益,所以,徐才被视为“武林”公敌了。

    但是,一个现代社会,如果说实话都被冷遇和鄙视,那真的是一种莫名的悲哀。

    所以,武术表演你可以当成舞术表演来看。

    至于武术的真正意义如果就是这个,那就呵呵吧。

    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8:36:18    跟帖回复:
       沙发
    能舞者善战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8:40:29    跟帖回复:
       第 3
    武和舞相通,不能战斗,就是舞术。
    回帖人:
    TNT321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8:53:28    跟帖回复:
       第 4
    嘿嘿  哈哈 一颗子弹送你上西天。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8:54:24    跟帖回复:
       第 5
    应该说,确实存在传统武术这个东西。

    只不过,传统武术的能力被夸大了。与现代西方技击术相比,真的不堪一击。

    所以,当代的传统武术,应该偏重表演功能的开发,而不是比武。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00:05    引用回复:
    6
    转至第5楼第 5 楼 piecewise 2019/2/9 8:54:24  的原帖:应该说,确实存在传统武术这个东西。

    只不过,传统武术的能力被夸大了。与现代西方技击术相比,真的不堪一击。

    所以,当代的传统武术,应该偏重表演功能的开发,而不是比武。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妳別胡嘞嘞,自己看看武術家們對李小龍的評價去!文盲一個!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00:14    跟帖回复:
    7
        煮熟的鸭子煮不熟的嘴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02:58    引用回复:
    8
    转至第5楼第 5 楼 piecewise 2019/2/9 8:54:24  的原帖:应该说,确实存在传统武术这个东西。

    只不过,传统武术的能力被夸大了。与现代西方技击术相比,真的不堪一击。

    所以,当代的传统武术,应该偏重表演功能的开发,而不是比武。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转至第6楼第 6 楼 5418花粉過敏 2019/2/9 9:00:05  的原帖:妳別胡嘞嘞,自己看看武術家們對李小龍的評價去!文盲一個!嘿!
    夜郎自大的人,一般都不是文盲。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08:29    跟帖回复:
    9
    最近看到一部穿越小说中描写的轻功能在天上飞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10:44    引用回复:
    10
    转至第9楼第 9 楼 笨头笨脑 2019/2/9 9:08:29  的原帖:最近看到一部穿越小说中描写的轻功能在天上飞现在是仙侠时代,没法怼,谁怼谁傻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25:16    跟帖回复:
    11
    今年春晚上的少林武术就是团体操。
                                                                                            
    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27:32    跟帖回复:
    12
    少林没啥好说的,在猫眼最早打击少林的就是我,妈的,方丈学的拳还是一个老农瞎编的,你说少林武功能代表武术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32:16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5楼第 5 楼 piecewise 2019/2/9 8:54:24  的原帖:应该说,确实存在传统武术这个东西。

    只不过,传统武术的能力被夸大了。与现代西方技击术相比,真的不堪一击。

    所以,当代的传统武术,应该偏重表演功能的开发,而不是比武。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转至第6楼第 6 楼 5418花粉過敏 2019/2/9 9:00:05  的原帖:妳別胡嘞嘞,自己看看武術家們對李小龍的評價去!文盲一個!嘿!
    有趣的是,这么牛逼的李,居然没有任何实战记录,少数一次“汇报演出”,招式也跟街头斗殴的流氓无异。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35:48    引用回复:
    14
    转至第5楼第 5 楼 piecewise 2019/2/9 8:54:24  的原帖:应该说,确实存在传统武术这个东西。

    只不过,传统武术的能力被夸大了。与现代西方技击术相比,真的不堪一击。

    所以,当代的传统武术,应该偏重表演功能的开发,而不是比武。要敢于承认,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真的不行。
    转至第6楼第 6 楼 5418花粉過敏 2019/2/9 9:00:05  的原帖:妳別胡嘞嘞,自己看看武術家們對李小龍的評價去!文盲一個!嘿!
    转至第13楼第 13 楼 tomato9527 2019/2/9 9:32:16  的原帖:有趣的是,这么牛逼的李,居然没有任何实战记录,少数一次“汇报演出”,招式也跟街头斗殴的流氓无异。
    你不懂,日本人专门研究过,一帧一帧研究他的动作,速度确实吓人,搞研究方面而我是比大我粗糙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2/9 9:36:16    跟帖回复:
    15
    武术纯是扯淡
    什么京剧,很多传统的东西,都是垃圾,早已过时
    91368 次点击,224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确实是“舞术”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