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目力所及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台积电代工的“25%”这帐咋算
27102 次点击
331 个回复
目力所及 于 2019/5/24 8:34:59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8:46:10    跟帖回复:
       沙发
    继续继续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8:56:19    跟帖回复:
       第 3
    台积电是靠美国人赏饭吃,不是靠中国人赏饭吃

    不跟你扯数字,法条,你屁股坐哪里的问题考虑考虑清楚吧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8:59:12    跟帖回复:
       第 4
    不供货的迫于势耳!

    继续供货的迫于利耳!

    各取所需!

    台积电还是跟着咱们混比较好!在美国特朗普宣布“断供”前半年就开始囤货备货的企业,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其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情报系统的支持!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2:02    跟帖回复:
       第 5
      菜九段八卦楚汉:假途灭虢汉灭魏
                
              5376 次点击
         24 个回复
                  

        
        
        
          菜九段 于  2019/4/13 19:42:2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猫眼看人
            

        假途灭虢说的是晋献公向虞国借道去消灭虢国,完成灭虢国目标后,晋国在班师回国路上顺手把虞国也给灭了。故事发生于春秋时期的山西省,没想到几百年后,在这个假途灭虢的故乡再次上演假途灭虢事件,其内涵可能比春秋时更加诡异,也更加无耻。

        史料对此事的记载是因为魏背叛了汉,遭到汉的剿灭。据菜九考据,汉灭魏事件更像是假途灭虢——假魏途去灭赵。区别在于,晋的假途灭虢是先假途灭虢,再灭虞,汉假魏途灭赵却是先灭了魏再灭赵,而且魏是汉的盟友。

        广大看官可能要骂人了,史料确凿无疑说魏叛汉,你个菜九段怎么老是要标新立异、胡说八道?

        菜九岂是好标新立异者,还不是看史料中魏豹的反汉,太不合理了。

        重要的话说三遍:

        魏豹的反汉,太不合理了。

        魏豹的反汉,太不合理了。

        魏豹的反汉,太不合理了。

        凡是不合理的,都需要追究。

        果不其然,一追究就新发现了实情——魏豹根本没叛汉。

        何出此言?史称魏豹谎称母亲病了,回国立即叛汉,乍一看没有任何问题。待看到后来韩信一路汉军在魏之腹地与赵代武装大打出手,难道还不心有所动吗?动什么心?提示魏已经受到赵代武装的严重入侵啊。难道不需要追问一下,受到严重入侵的魏会得罪汉吗?

        看一下魏之处境就知道魏不仅绝对不会得罪汉,还有求于汉呢。因为魏豹被项羽从梁地挪到西魏心存不爽而亲自率领魏国主力加入刘邦主导的反楚联盟,这就得罪了楚;汉败彭城后,原为反楚联盟成员的赵立即对汉发动侵略,同时也对武装力量空虚的魏大肆侵占;魏豹反楚失利,老巢再被赵吞并的话,魏国就不存在了,所以他急忙要回国救亡图存——绝对不需要以母亲病重为理由。与楚闹翻,赵国背后下刀子企图吞并,魏豹根本就应付不过来了,这个时候还要主动与汉闹翻,一代枭雄魏豹也不是神经病,一个赵就吃不消了,还会去得罪强大的汉?所以魏豹绝对不会与汉为敌是可以肯定的了,无论多少史料说魏与汉闹翻了,也要谨慎对待。

        无可辩驳的赵侵魏记录表明魏豹反汉记录的真实性可疑,严重可疑。这亦提示,如果言之凿凿的记载出现了一个不兼容且无法否认的事实,原有的记载立即会崩盘。赵对魏的入侵事实,已大大动摇了魏豹请假回国而叛汉的说法。而且赵侵夺了汉的河内地区,正当魏豹回国之路,他连回国都很不容易,断关断交,就显得多余了。

        赵见汉遭遇失败而迅速对汉侵占,岂料汉并没有一蹶不振,还是非常强大地屹立不倒,只是刘邦并没有立即驱逐赵之入侵势力,而是先把所有不安定因素清理完毕后,才准备一举灭了赵。

        估计魏豹回国后也驱赶不走赵代的入侵军,可能会向汉求援:老大帮我。

        清理完所有不安定因素、准备对赵实施总清算的刘邦有心帮魏,但为了攻赵,先不急救魏。

        可能,可能,可能,有人献计,何不利用救魏的机会,一举消灭在魏之赵军,顺便把魏也收拾掉。然后从魏抄赵之老巢。

        妙计。真是妙计。灭赵刘邦乐意,灭魏刘邦就犹豫了:魏是我的盟国啊。

        献计者说,何不给它安个反叛的罪名,这不就顺理成章了吗?妙计。更妙。刘邦拍板,就这么定了。

        这个有人,菜九猜测就是韩信,因为此前他没有军事指挥记录,从此开始了军事统帅生涯。因为韩信的这个献策是战略性的,所以他自告奋勇要担任抄赵后路的重任,刘邦也就同意了。刘邦原本就与韩信投缘,只谈一次话,就把韩信从一个连级小军官提拔为负责全军军需的治粟都尉(没有拜大将的事),韩信在新的岗位上大概表现出色,表明刘邦的重用没有错。此时韩信又贡献了一揽子解决赵还顺便解决魏的战略方案,调整韩信的工作,让其担任军事统帅,就是对韩信的奖励。

        为什么不是刘邦亲自想出来的妙计而让韩信实施呢?因为刘邦惨败之后一路顺风、高歌猛进,不会轻易让一个没有军事指挥资历的人韩信担任如此重大而光荣的任务,只能是因为这个妙计刘邦没有想到而让韩信想到了,出于嘉奖,让韩信试试看。

        回到假途灭虢上来。本来魏是向汉求援的,不料却求来一道催命符,最终魏之求援成了引狼入室,而汉对没有叛的魏的吞并剿灭,在道义上就是有问题的。

        史料中魏对汉的抵抗怎么看呢?韩信传记说“魏王盛兵蒲坂,塞临晋”,魏豹此时可能正忙于与入侵的赵代武装周旋,在没有与汉翻脸的情况下,魏是不是会对自己的盟国重兵设防非常可疑。如果双方真的进入战争状态,魏与汉接壤面很大,魏需要防的地方,也不止蒲坂、临晋,魏豹又怎么知道汉军会从蒲坂、临晋方向发起进攻呢?所以传记的韩信用兵过程完全不可信。曾国藩已经对韩信灭魏之神奇绝对不相信了——几个破瓦罐就想渡几万大军过黄河,怎么可能呢?

        我们看到,韩信一路汉军在魏境与赵军作战的力度大于与对魏作战,重点打击的也是赵代武装。《曹相国世家》记曹参击赵别将戚将军邬城、斩夏说邬东而不是阏与,邬东、邬城极可能是一个地方。邬东、邬城是现在的山西介休,这种地方属于魏国之腹地,入侵势力重兵屯聚。只有解决掉这样的赵代势力,韩信才能奔袭赵之老巢襄国今天的邢台。被赵代入侵的魏不堪一击,可能也没有作好对汉防御的准备,在韩信一路汉军收拾在魏的赵代武装之前,就被汉军轻而易举击溃,魏王豹也作了俘虏。韩信清理了在魏的赵代武装后,径直攻赵国都,没有走井陉道,也没有与赵国主力交手,因赵国主力与陈馀都在朝歌(今天的河南淇县)邯郸一线与刘邦为首的汉军决战并溃败,所有战事都记载在《傅靳蒯成列传》中。韩信一路在襄国的得手,又加速了赵军的崩溃。从结局上看,韩信设计的假途灭虢计划大获全胜、大功告成,堪称完美无缺。道义上的问题另当别论。

        复盘一下这个过程。赵因汉在彭城的惨败,激发了领土扩张野心,除了对汉侵占外,也大举犯魏企图吞并之,还对燕用兵。不料汉没有因此消亡,赵也不甘心退出已占领汉之领土,为了保住到手的新疆界,赵肯定要组织大量军队阻挠汉军收复失地。这样一来造成国内极度空虚。天才军事家韩信一下子就看到了赵的这一薄弱环节,借魏豹求援的机会,提出通过假途灭虢的办法,一举解决了汉之北方。刘邦批准这一方案并特批韩信挂帅担任这个计划的执行官,一切都如韩信设想的进行顺利。

        后话:因为魏豹不是真的反叛,所以魏豹被俘后,汉还是给了他一定的待遇,安排了一定的工作。汉对魏还是有欠疚的。这与其他的失国之王是截然不同的。这个区别是菜九的首次发现。任何人都不要跟我抢。

        又后话:日后韩信的结局与魏豹如出一辙,没有任何反叛被安排了反叛之名剥夺了王位;还是没有任何反叛可能,被处死。这个秘密还是菜九的首次发现。任何人都不要跟我抢。

        韩信补记:历史记忆中韩信的军事生涯是从击魏起才被首次记录到,《高祖本纪》记曰:“汉王遣将军韩信,击大破之,虏豹,遂定魏地,置三郡。”神乎其神的拜大将得不到事实支持,当不得真。菜九考证,韩信没有拜大将,在担任军事统帅击魏之前,于汉定三秦及东征过程中,身为治粟都尉的韩信作为萧何的重要助手一直在关内做后勤工作。期间汉之关内守军没有降服率领残兵败将的章邯。待刘邦降服章邯后,韩信就登上历史舞台了。所以猜测韩信从军需官转到作战统帅的机遇是为平定赵国献策。

        本文基本功课,可以网络查看:

        拷古笔记——淮阴侯韩信历史真相大揭秘

        重审韩信罪案/千古谁识诛淮阴

        清理陈豨乱象

        千古谁识拜将台/千古谁识追韩信

        千古奇冤话魏豹

        千古谁识汉灭赵

        《读〈傅靳蒯成列传〉》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3:49    引用回复:
    6
    转至第4楼第 4 楼 放坏水水 2019/5/24 8:59:12  的原帖:不供货的迫于势耳!

    继续供货的迫于利耳!

    各取所需!

    台积电还是跟着咱们混比较好!在美国特朗普宣布“断供”前半年就开始囤货备货的企业,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其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情报系统的支持!

    为华为代工赚了2个亿

    回头被美国商务部罚款20亿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3:52    引用回复:
    7
    转至第4楼第 4 楼 放坏水水 2019/5/24 8:59:12  的原帖:不供货的迫于势耳!

    继续供货的迫于利耳!

    各取所需!

    台积电还是跟着咱们混比较好!在美国特朗普宣布“断供”前半年就开始囤货备货的企业,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其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情报系统的支持!

    哈哈哈
    继续绕飞就对了!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6:03    跟帖回复:
    8
    这会儿想起台积电来了哈?
    连个会都不遗余力阻挠参加,
    谁还关心过台积电员工死活吗?

    很快就禁鸟!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7:40    跟帖回复:
    9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09:42    跟帖回复:
    10
    为华为代工赚了2个亿

    回头被美国商务部罚款20亿
    ===========================

    别忘了开发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11:53    android
    11
    把棒子和日本的芯片制造产业搞破产,找借口断稀有金属和稀土。逼迫产业向中国转移。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13:46    引用回复:
    12
    转至第11楼第 11 楼 厚德村人 2019/5/24 9:11:53  的原帖: 把棒子和日本的芯片制造产业搞破产,找借口断稀有金属和稀土。逼迫产业向中国转移。别扯淡了,没有西方提炼技术,那些稀土对你而言就是一堆泥

    反而你自己要用的稀土元素没有供货了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20:36    跟帖回复:
    13
    哈哈哈,还无惧美国!
    台积电完全木有理由站在美国对立面,
    禁是迟早的事情,
    只不过人家台湾人不愿那么高调打碎你家玻璃心而已!
    | 举报
    回帖人:
    daoren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21:46    跟帖回复:
    14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5/24 9:23:00    跟帖回复:
    15
    谁是敌,谁是友,台积电心里门儿清,哈哈哈,
    不说其他,就说如果反过来呢?
    呵呵
    看看抵制韩国时候携程那些无良、无骨企业的嘴脸就资道鸟!


    | 举报
    27102 次点击,331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23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台积电代工的“25%”这帐咋算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