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竹摇窗外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羊屎蛋子杏
5140 次点击
14 个回复
竹摇窗外 于 2019/6/11 9:55:3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我们这里是个地级市,三线还是四线?总之,地位不高。

    这里,早市是半开放的。可以在断头马路上摆摊,但是要交不轻的费用,卖一上午货,起码十元;除此之外,一旦不幸迎来了各地的参观团、卫生检查团之类的东西,就要暂停几天,该扫的扫,该拆的拆,把它们哄走后,再开市。一年下来,总要拆腾几回吧。

    大家都心知肚明,市场,这是个底层人换钱谋生的地方,离不开它;委屈求全中,市面也就存活了下来。

    即使这样,周边的菜农、果农也要早早赶来,占地、迎人、数钱。东西种出来了,收下来了,不卖怎么办?自己又吃不了这么多,还能叫它烂!

    王大爷家有几棵大杏树,一年能收几百斤呢,只是杏子长不大,一粒一粒的,颗颗都只有鸽蛋那么大(有图为证),鄙称为羊屎蛋子杏,又甜又绵,很得老人们的喜爱。

    王大爷这几棵杏树长在沟里,既見阳光又背风,杏熟得比别人家自然早几天,就占了超前上市的先机。今天卖多少钱一斤合适?坐在马路牙子上的王大爷有点拿不定。

    我老伴有个任务:   天天在早市上搜寻点新鲜果疏,时令鱼虾贝蟹什么的,多少买一点,给我尝尝。

    -------  哎哟,你这不是羊屎蛋子杏吗?怎么下来得这么早?

    -------  看你说的,这是太阳杏,不是羊……,

    ------ 甜不甜?绵不绵?多少钱一斤?

    ------  三块五,尝尝?!

    ------ 三块卖不卖?羊屎蛋子杏,哪能卖那么贵?

    当老伴把洗好的小杏摆在坐在电脑桌前的我的面前时,我真得感谢这个半开放的市场:  农民把收获直接投入市场,几乎不经过什么中间环节。我吃到了不算昂贵的新鲜杏,王大爷又能把钱直接数入腰包,客观上还抑制了其他果品价格的飞涨,例如,今年标价飞涨到6.5元的冷库苹果,就不大好卖。

    亲,你们那里杏子想必早就面市了吧?今年多少钱一斤呢?在超市买的,还是路边买的?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1 10:07:24    跟帖回复:
       沙发
    这个……这个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1 20:26:19    跟帖回复:
       第 3
       羊屎蛋子杏,又甜又绵,很得老人们的喜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5:01:07    android
       第 4
    俺是去树上摘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5:05:22    跟帖回复:
       第 5
    卖不了几个钱,还要摘还要卖,关键是会被驱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5:07:08    跟帖回复:
    6
    卖不了几个钱,还要摘还要卖,关键是会被驱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9:20:37    引用回复:
    7
    转至第4楼第 4 楼 钓鱼无岛 2019/6/12 5:01:07  的原帖: 俺是去树上摘    摘? 树下铺块布,打不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9:36:39    跟帖回复:
    8
    早市不收税?了不得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9:51:35    跟帖回复:
    9
       好消息:  今天早上,羊屎蛋子杏跌到2元一斤了,继续看跌。
      
      小镜头:  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大嫂,尝了叁个,精挑细选了一斤,又绕上了两个才肯离摊,卖家恼火得头上都冒烟。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3 9:07:50    跟帖回复:
    10
      要交不轻的费用,卖一上午货,起码十元.不知道含不含税?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9 9:59:58    跟帖回复:
    11
        旧帖重顶

        市场实况:好消息,今天,羊屎蛋子杏跌到1.5元一斤了,继续看跌。桃,大量上市,2-4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9 10:02:03    跟帖回复:
    12
    今天买的大节杏十元三斤。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21 9:06:47    跟帖回复:
    13
        桃,今天。1.5元一斤,不知道品种名字,蜜汁甜,不硬,一放就软,老人喜欢。

        你们那里多少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22 8:26:54    跟帖回复:
    14
        今天,樱桃,黑珍珠,3.0元一斤,甜,微微酸。

        黄色的樱桃,纯甜,叫水晶,贵一些。

        樱桃正在高峰,快要下山了。今年雨水少,打坏的不多。吃个够!

        你们那里产这东西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22 14:12:59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12楼第 12 楼 雨夜清扬 2019/6/19 10:02:03  的原帖:今天买的大节杏十元三斤。就是杏仁可以吃的哪一种吗?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羊屎蛋子杏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