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东_音_社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正经参考12 | 百年老店BBC,会活过下一个百年吗?
24892 次点击
23 个回复
东_音_社 于 2020-02-20 21:14:10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一个世纪以来,英国的公共广播公司一直是英国和世界许多地区媒体的标杆。然而,现在它正面临一场残酷的生存之战——前所未有的政治敌意、迫在眉睫的资金威胁、对某些特定服务的大幅削减以及数字平台日益激烈的竞争都在考验着这家“百年老店”。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英国政府日前正对电视牌照费展开调研,而这一调研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取消牌照费。电视牌照费本是所有英国观众必须缴纳的一项税款,以政府支出的方式付给BBC,以支付BBC制作海量的新闻、纪录片、科学和娱乐节目所必需的成本。

    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长克莱门蒂表示,尽管他认为资金来源于哪里是可以讨论的,但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喜爱和依赖的高品质BBC节目正在因为资金问题而捉襟见肘。

    他在发表演讲时说:“英国广播公司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资产;英国广播公司的式微就是国家的式微”。

    资金争夺战

    电视牌照费审查发生在当局抨击BBC新闻业、约翰逊首相和媒体关系普遍恶化之后。BBC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从2020年开始,BBC将不得不为75岁以上的英国公民支付每年约2.5亿英镑的电视牌照费。

    此前,每一个收看节目的英国家庭每年都要为BBC支付154.5英镑,这是税款的一部分,因此可以入刑。每年有数万人因欠费被起诉,2018年有5人因欠费和随后的罚款而入狱。

    电视牌照费收入对于BBC至关重要,至少75%的预算来自于此。

    研究公司Enders Analysis的创始人克莱尔·恩德斯表示:“现在,BBC面临的是生存风险,且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大”。英国政府也警告称,广播业格局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而BBC可能面临破产的命运。

    数字媒体的分流

    不仅电视牌照费因为政策的关系受到挑战;另一方面,来自网飞Netflix、亚马逊和油管YouTube等大型数字网站也在蚕食BBC之前的核心观众。相较于BBC,更多的孩子其实更熟悉网飞Netflix和油管YouTube,就像中国的年轻人更习惯在视频网站而不是电视上看节目一样。

    简而言之,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于BBC创立和所谓电视牌照费收取的年代。但是,BBC漫长的历史和高质量的服务也意味着其不可替代性。

    BBC自1922年开始提供广播服务,并于1946年开始收取电视牌照费,当时的历史背景是电视节目在二战暂停后正重新开始。BBC此后还引入了覆盖世界范围的广播服务,每周为全球4.26亿人提供服务,而其网站,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数字新闻媒体之一。

    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2018年,电影、电视和音乐行业为英国经济贡献了213亿英镑,而整体创意服务业则带来了1110亿英镑;这与2018年为英国经济贡献了1320亿英镑的金融服务业相差不远。显然,文化产业对于实体经济是有拉动作用的。

    同时,也有声音认为,BBC不能也不应该试图与网飞Netflix这样的数字巨头竞争。付费平台网飞的内容与点击量直接相关,因为点击量是他们的钱袋子;但BBC不同,BBC坚持老派的审美和价值判断,这对于英国公众乃至全世界求知求真者都是重要的。

    BBC方面一直呼吁不要减少电视牌照费,称以收取税收的方式来获取经营收入才是确保BBC的独立性以及全球声誉的前提。BBC发言人指出,现行制度是最公平和最有效的,“如果我们想要一个强大的BBC,在国内团结民众,在海外塑造形象,推动创造性产业的成功,并大力投资英国人才,很难有比电视牌照费更好的方式”。

    无论阻力如何,变化都是不可避免的

    第一次可能的危机在2022年,也就是BBC成立100周年之际,届时政府可能会将不缴纳电视牌照费的去刑事化,将其转变为民事违约。专家认为,这显然会导致更大的逃税和数亿英镑的收入损失。

    专家提供的替代方案有二:一是根据家庭收入的不同收取数量不等的许可费;二是在订阅的基础上,提供播客和附加频道等服务。但无论哪种模式,都将造成一个完全不同的BBC——一个节目少、创意部门投资少、本地内容少的BBC。

    不论如何,BBC将不可避免的走向精简。因为电视牌照费并没有随通货膨胀而上涨, BBC正面临严重的预算削减。2016年,该公司宣布需要在2022年前节省8亿英镑,而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BBC最近宣布新闻部门裁员450人。

    传统媒体的式微

    关于BBC是否有未来的争论就不仅仅因为媒体环境巨变,政治审查也是难以忽略的因素。

    在电视竞选中,约翰逊故意冷落了BBC一位顶级主持人;此后,BBC又决定不播出约翰逊在英国退欧日的讲话,因为政府坚持要BBC播出他们提供的剪辑片段,而不允许BBC记者进入唐宁街拍摄。总理约翰逊与BBC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英国政府的部长们正在抵制BBC早间的头条新闻节目,认为他们的节目预设立场、存在偏见。此前,BBC的时政记者还被阻止参加唐宁街组织的媒体简报活动。但英国政府否认取消电视牌照费是“政治威胁”。

    BBC前主席格雷德警告政府要非常谨慎地行事,“公众不会原谅任何干涉BBC独立性的政府,BBC属于人民”。

    现在,关于BBC是否需要那么多的电视和广播频道,是否应该加入更多娱乐节目,是否应该在博客上投入更多资金等,这些问题依然存在。但纵观全球,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共广播公司能像BBC那样覆盖如此众多的领域——从流行娱乐到自然保护、从历史记录到当代新闻……恩德斯说,“我确定BBC会挺过来的……但我不确定,挺过来的BBC会是什么样子”。

    未来难以预料,但鉴史或可知今。

    疫情当下,是时候停下脚步反思生态环境问题了。1858年,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遭遇了英国历史上最为炎热的夏天,伦敦两百多万居民的废水都排进了泰晤士河,从而引发“大恶臭”。人们如何呼吸和生活?英国议会又采取了什么措施?通过了哪些改变人们的生活、影响国家建设的法案?

    今天小编特别推荐伦敦大学学院英语文学荣退教授罗斯玛丽•阿什顿的著作《大恶臭》,其诘问引人深思:人类在发展中,该如何协调工业快速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

    该书从一个具体的年份观察历史,呈现19世纪英国鼎盛时期的全景风貌、渐进改革和文化氛围。有评论赞誉本书描绘了“伦敦在现代与黑暗时代之间的颤抖”。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0:34:16    跟帖回复:
   沙发
BBC好看精彩,我说的是纪录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3:03:42    跟帖回复:
3
BBC有纪录片,HBO有连续剧,央视有新闻联播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7:47:46    跟帖回复:
4
BBC的记录片是盖天下的,我们的新闻联播也是盖天下旳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8:16:09    跟帖回复:
5
    discovery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之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8:16:40    跟帖回复:
6
    discovery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之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8:48:04    跟帖回复:
7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
    网络不太好,打不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8:58:49    跟帖回复:
8
楼主推荐不错
----
    据报道,英国政府的部长们正在抵制BBC早间的头条新闻节目,认为他们的节目预设立场、存在偏见。此前,BBC的时政记者还被阻止参加唐宁街组织的媒体简报活动。但英国政府否认取消电视牌照费是“政治威胁”。

    BBC前主席格雷德警告政府要非常谨慎地行事,“公众不会原谅任何干涉BBC独立性的政府,BBC属于人民”。

    现在,关于BBC是否需要那么多的电视和广播频道,是否应该加入更多娱乐节目,是否应该在博客上投入更多资金等,这些问题依然存在。但纵观全球,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共广播公司能像BBC那样覆盖如此众多的领域——从流行娱乐到自然保护、从历史记录到当代新闻……恩德斯说,“我确定BBC会挺过来的……但我不确定,挺过来的BBC会是什么样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8:59:35    跟帖回复:
9
转至第2楼第 2 楼 大人物120 2020/2/21 0:34:16 的原帖: BBC好看精彩,我说的是纪录片。貌似咱们也只能接触到BBC的纪录片。
确实太好了,神一样的存在,无法超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9:07:22    跟帖回复:
10
BBC好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9:08:50    跟帖回复:
11
BBC的纪录片是不错,但CCTV的新闻联播,才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存在。打败前者,指日可待。[酷]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9:28:47    跟帖回复:
12
https://www.oraia.cn/美国将五家中国主流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

   美国国务院2月18日宣布,将五家中国主流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国政府的一部分。这是美国应对中共及其代言人在美影响力的又一举措,中美政府角力范围进一步扩大。美国国务院称,这五家媒体机构分别为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这项决定即刻生效。这五家机构需要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向国务院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未来这些机构若在美租赁或者购买新的房产也需提前获得许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月19日表示,美方做法“毫无道理,不可接受”,中国“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已于美国时间周二上午通报五家相关机构,这一决定并不会限制这些中国媒体在美国的新闻报道活动。

    “这五家实体都是(中国)党国新闻宣传机构的一部分,他们直接听命于最高层,这点毫无疑问,”法新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表述称。

    “我们都知道,他们一直都受官方控制,但这种控制正在越来越强,攻击性已经过大了,”他说。

    “现在是时候了”

    这是特朗普政府应对中国企图扩大在美影响力的一个举措。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近年来,中国领导层对这些媒体的控制逐渐收紧,这些机构在中国境外的活动不断扩张,美国也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

    “基于这些判断,我们决定现在是时候行动了,”上述美国国务院官员称。

    谷歌推特脸书封号背后:中共官媒“讲好中国故事”的不菲代价

    俄美中信息战:媒体被当作“外国代理人”

    新华社在美成“外国代理人”中美之争延伸

    新华电视香港上市 打造中国CNN

    扩大影响 新华社租纽约最佳广告位

    中国媒体海外扩张但收效甚微

    图片版权XIN

    美国司法部指3年前成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是为中国从事政治活动的频道,该英语频道也被要求按照“外国代理人”在美国司法部登记注册。

    美国媒体Axois引用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声明称,美国政府决定如实对待中国,而非美国“期望中的中国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此前曾经明确表示,中国所有媒体均为中国共产党工作,”蓬佩奥在声明中称。“由于这些机构都为中共工作,我们将它们视作外国使团是很合适的,这符合国务院规定。”

    “这项行动早该进行了,”蓬佩奥称。

    中方“保留进一步反应权利”

    这一举措可能会引起北京的报复。耿爽2月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一贯“标榜”新闻自由,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机构正常运作“横加阻挠”,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停止采取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的错误举措”。并称可能会做进一步反应。

    2月19日下午,耿爽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即日起吊销美国《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记者证。但他同时表示此举是源于《华尔街日报》上月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且标题“带有种族歧视色彩”。

    美国国务院官员则在18日表示,他们不认为中国会通过打击美国记者在中国的报道工作作为反击手段。

    “西方记者(在中国的)所受限制已经很严重了,”他表示。

    蓬佩奥在提供给Axois的声明中指出,这五家宣传机构在美国公开的体系下可以自由运作,但在中国境内的记者却面临巨大限制,希望中共可以“重新考虑他们对待在中国境内记者的方式”。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登记成为外国使团可以帮助美国政府更好了解这些实体在美国的操作方式,国务院会将相关信息与其他美国政府机构共享。

    这已经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对中国官媒采取措施。2018年9月,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美国登记成为“外国代理人”。

    CGTN于2019年2月进行登记后,该台申请更新美国国会记者资格的申请遭到拒绝,美国广播和电视记者协会执行委员会称按照规定,“外国代理人”机构不得持有国会记者证。

    2019年3月,《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表述称,CGTN北美分台台长麻静等十几名员工被召回中国。

    目前没有新华社已经注册成为代理人的信息披露。美国众议院吉姆·班克斯(Jim Banks)1月曾表示,在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电子档案中尚没有新华社注册记录。

    五家媒体概况

    此次被指名的五家中国官媒是中国对外宣传的主要力量。《人民日报》、新华社,及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所属所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国官方的三大主要宣传阵地,以英文发行为主的《中国日报》则一直是中国外宣的重要窗口。

    其中,《人民日报》主管单位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属正部级单位。美国海天发展公司官方网站表示,海天发展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负责其在美国的印刷与发行。其网站介绍,该公司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设有三个代印点,每天通过远程传输,接收从北京人民日报编辑部发来的海外版当天的版面。

    新华社为中国国务院正部级直属事业单位。新华社在纽约设有北美总分社,下辖华盛顿、联合国、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旧金山、渥太华、温哥华和多伦多9个分社。

    中国环球电视网前身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其北美分台设在华盛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则在洛杉矶设有北美制作室,主要制作北美地区与洛杉矶本地新闻,并通过多种语言进行广播。

    《中国日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代管,是中国全国性英文报纸。其在纽约设有美洲中心总部。

    Comments are closed.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09:30:38    跟帖回复:
13
百年老店在中国也许有,但跨朝代的百年老店没有(不知外国有不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10:35:09    跟帖回复:
14
bbc早就变成了白左的喉舌,编造了全球变暖骗局。
是时候结束强制收费看电视时代了,很多英国人根本不看BBC确要强制收费。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1 11:29:14    跟帖回复:
15
  它只要一直不撒谎,下两个百年都不是问题。它作为媒体一旦撒谎立马关门。这无关乎百年不百年,而关乎真实不真实。这和世界上有些地方恰恰相反。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正经参考12 | 百年老店BBC,会活过下一个百年吗?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