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潇潇洒洒的微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我的不懈人生追求 二十七、我在北大进修(二)
12549 次点击
30 个回复
潇潇洒洒的微 于 2020-09-03 15:43:17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1996年9月,我又搬回北大来住,不过是住在北大燕东园一位北大烧锅炉师傅家的出租房.我跟锅炉师傅之前曾经有过业务联系,我曾经在中科院新能源公司兼职销售过充电电池。

  
                  兼职卖充电电池

    那是1995年上半年,我看到一个招聘启事,是中科中科院新能源公司招聘兼职销售“中科牌”充电电池,这个是他们的新产品,性能差不多跟日本松下、东芝充电电池媲美吧,但是价格更便宜。记得大概800毫安公司零售定价12块钱一对,1000毫安定价卖15块钱。日本松下、东芝在20块钱左右。

    我拿的是批发价,800毫安10块钱一对,1000毫安的12块钱,我买一对赚可以两、三块钱,但实际我为了促销往往以更低价出售——800毫安的我就卖11块钱一对,1000毫安的我就卖13块钱——本身我也带有练手的成分。

    中科新能源公司就在科仪大厦,销售经理是清华化学系毕业的烟酒僧,我们约定我负责送北大、清华等海淀区高校。

    我一开始是在北大学三食堂前的小广场卖,食堂11:30卖饭,我是11:00开始的,那时还没多少人。

    复印了我的北大旁听证放在摊上,然后放一叠信笺纸和一支笔,告诉他们,北大全日制的专本硕博,凭学生证(在信笺纸上写上房间号)可以在我这领一对电池,免费试用(赊销不用给钱),第2天这个时候到这儿来交钱或退电池(如果觉得不好的话)——我自己试用过,对这电池质量很有信心!

    结果呢,学生没有一个赊账的,全部现场交费购买,20多分钟就卖了20多对,因为一般他们讲价只要在进价之上我都会答应,我觉得销量上去了挣得钱就多,反正市场很大,尚待开拓。

    我一算20多分钟挣了30多块钱,第一次发现做生意真的很赚钱。

    唯有一个小姑娘买了一对一会来找我,说我电池头比日本电池大,感觉质量有问题,她要退给我,我一看其实没问题,她不懂,我也没法给她解释,如果不退影响口碑,就退钱给她了。

    就在这个时候,学校保卫人员(聘用工、现在叫保安),来把查我说违反规定,要把我的电池没收。我就跟他讲道理,然后痛说“革命家史”,说我怎么自学、以前怎么生病、单位因为我要读书想开除我、怎么不容易…… 他听了表示同情,然后跟我说,虽然你是旁听生,但是根据北大大学生管理规定,大学生是不能随便摆摊售卖,旁听生也按大学生管理规定执行,你到北大勤工俭学中心办一个证,就可以摆摊卖电池了。

    当天晚上,我又到清华去卖,清华也还行,大概是半小时也卖了10来对吧,也挣了10多块钱。但是,又被学校保卫人员(聘用工)干预了,把我带到学校保卫部,反正我也是跟他痛说“革命家史”,不过那人没有文化,无法理解,看我的旁听证都看不懂,以为我是北大学生:“你北大学生不在北大卖、跑到我们这儿来卖电池,不遵守我们的规定……”

    后来,我使劲认错,他考虑到我是“北大学生”,最后就把我放了,电池也还能给我了,不过,叫我不能再卖。

    之后,我还去北医卖过,也卖掉几对。

    后来我发现,自己卖销量有限,可以找校园代理帮卖,学生之间信任度高,人脉更广,销量更大,我赚批量钱更可观。

    于是,我在北大、首师大等高校都招到了校园代理。不过,这时一件奇葩事情发生了。

  
         “让中科电池无所不在!”

    这个经理不守信用,他又给北大、清华等商店里送了电池,我表示异议时,他说事先跟我打传呼我没回复。 他这样做事呢令我不爽,我就没再做了。

    这个经理实际上不太擅长销售,我曾经给他提过建议,就是在办公室墙上搞贴一张北京市地图,划分很多区域。然后派销售员去大街小巷的商店联系,只要他有营业执照,你都给他们电池先卖后收款、卖不完无偿退回。你哪个地方铺了点,你就插一个红旗在上面。

    当时中科新能源公司积压了几百万对电池,你把所有的商店都给他铺货,这样的话消费者走到哪个地方都能看到中科牌充电电池,就给他一种暗示,这个产品好,不然不会所有商店都卖。

    我说法时绝对正确的!为什么呢?后来的2001年,我当记者采访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他们跟我介绍,可口可乐的推广口号就是:“让可口可乐无所不在!”

    所以可口可乐就是我说的那样到处铺货:你在任何地方都能见到可口可乐。这不是跟我以前想法一样吗?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5:45:01    跟帖回复:
   沙发
看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5:46:32    跟帖回复:
3
谢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8:29:11    跟帖回复:
4
心酸的奋斗史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8:55:31    跟帖回复:
5
考试跟喝水一样简单,咱羡慕嫉妒恨啊[流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9:33:32    跟帖回复:
6
恩恩 呜呜呜呜呜呜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9:34:34    跟帖回复:
7
你没理解错吧?此话从何说起,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19:55:16    跟帖回复:
8
心酸的奋斗史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0:25:39    跟帖回复:
9
嗯嗯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1:45:27    跟帖回复:
10
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到底考上没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1:48:59    跟帖回复:
11
大约30年前,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体检,"左上肺TB",有德国药“利福平+异烟肼”治好了俺的病,几十年来没有复发,一辈子感谢德国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2:04:36    跟帖回复:
12
利福平知道 记不得吃没吃过,异烟肼吃过 雷米封打冲锋 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2:05:22    跟帖回复:
13
小哥哥表捉鸡,还没通知成绩呢,哈哈哈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2:23:02    跟帖回复:
14
转至第23楼第 23 楼 IAEIALEUYDI 2020/9/3 21:55:11 的原帖: 粉丝们 这里有个网友写《自传》呢 快去围观捧场 写的很好 细节丰满可读性强
本天王《回忆录》可以借鉴参考——钦此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3878814
楼主继续 ~~~~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03 22:37:17    跟帖回复:
15
@潇潇洒洒的微
尤其今天获得的成就  我终归没有她担心的辣么惨,而且获得一定的成功!
===========================
楼主  成功人士晒苦难 这是套路 但——
先把目前你的成功告诉大家  反差巨大 才能造成轰动效应
不至于好贴遇冷 每贴只有几个跟帖  吸引大家追捧  ——钦此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我的不懈人生追求 二十七、我在北大进修(二)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