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收获胡麻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小财主的裤子掉了(小说)
797 次点击
4 个回复
收获胡麻 于 2017/8/13 12:56:4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原创文学
    小财主拉着狗往树林中,一眼看见本地巡抚也在遛狗并散步,便不知进退起来。拉着狗就停下了。满脸堆笑抱拳向大人鞠了一躬,道声早安万福。狗真是不听使唤,就是畜生一个,碰见大人的狗它还有硬上,硬是要从绳子上犟着去亲近那黑白相间的高大上的贵族狗。

    安分的狗自然是躺在自家门口,一般不咬人且喜欢伏在地上眨眼睛,摇耳朵,以至把眼睛闭上睡觉。有如我们人类,吃饱喝足了便什么也不想了,要么对天空胡乱叫两声以示他的存在。

    今天运气不错,吃了一碗饭,店家女人倒的,还有一些鸡骨头和鱼卡汤之类,到现在还在搭嘴。它看见树林中两条贵族狗在交头接耳说话,看见也就看见了,很是有自知之明不敢造次前去。仍然躺在自家门口睡觉。

    人有主仆之分,狗有贵贱之别。狗贵不贵,一要看毛色,二要看穿着,三要看狗身上的配饰。好狗是要穿衣服的,毛色干净柔顺。绝不随便乱叫,也不随便亲近人,只是威严沉稳、目视前方。可以有银项圈在颈项上和金链条牵在大人手上。

    小财主和大人的狗相遇没说上一句话就发狠地干了起来,确实让两个人气愤之极,俩人同时拉着自家的狗不让之向前。小财主毕竟是在巡抚大人面前,作为父母的父母以后在有地方官参加的绅士工作会议上夸一句他的狗好就要不了了,美美的印象就会留在人人的心中。如果要是说起他的狗坏,那他只有死路一条,印象在人们心中就被毁了。得罪不起呀。

    需要显得谦卑,得看大人的脸色行事、选择进退。如果冒然把狗拉走了,大人会不会怪他对他老人家不敬,大人没走你怎么敢先走?大人此时或许心情不错,或许是没有话说,找话?就胡夸了小财主狗两句,小财主便喜之不尽胆子大了起来竟然细数起自家的狗的种种好处了。

    两条狗忽然咬了起来,巡抚大人立即拉住自己的狗,面露愠色一声不吭,小财主这才如五雷轰顶般清醒了来。是不是发疯了,自己怎么敢在大人面前夸奖自己的狗,你真不命啦?你真不是人啊,在大人面前你就是一条狗,你连他的狗都不如。他要碾死你就像碾死一只蚂蚁,而谁要是敢动他的狗不好说,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想到这,小财主就失魂落魄惊慌失措地忙拉着狗后撤,而一面陪笑很囧很丢人地逃走。

    到了无人的地方小财主的狗就要遭殃了,他把自己的裤腰带脱下狠狠的没脸没鼻子地抽将起来。把在大人那里所受的窝囊气和惊吓的打击统统发泄到狗的身上。
    在狗看来世界都是等级分明的。主人打它那是爱它,它是主人的狗。小财主的裤子掉了,他需要一只手拉狗,一只手拉裤子。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7/8/13 13:10:21 编辑过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15 16:09:56    跟帖回复:
       沙发
    我学问太浅了,没有看懂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15 20:25:49    引用回复:
       第 3
    转至第2楼第 2 楼 鹿玉山 2017/8/15 16:09:56  的原帖:我学问太浅了,没有看懂啊----------没有看懂指什么?我一年四季都不写作,现在想争取达到30个原创好申请“原创作者”。谢谢访问,问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8/17 8:07:09    跟帖回复:
       第 4
    (修改稿)小财主裤子掉了



        小财主高兴地拉着狗往树林中走来散步,忽然看见本地巡抚也在遛狗,便不知进退起来,忙拉着狗停下。满脸堆笑抱拳向大人鞠躬,道声早安万福就准备开溜可又迟疑了。他的狗遇见大人的狗兴奋异常,硬是背着绳子犟着要去亲近那黑白相间的高大上的洋贵族狗。小财主的狗是棕色的小藏獒也算是贵族狗,待遇当然是餐餐不落鸡肉。而不远处草房门前人家的那条黄狗相比起来就是骨瘦如柴的西风架子,躺在地上有多安分?它哪里有餐餐不落鱼肉的好事情,只捡到一点剩饭残渣吃了,也会安心地躺下睡觉了。它从不咬人且喜欢伏在地上眨眼睛,摇耳朵,或者把眼睛闭上假睡。有如我们人类,吃饱喝足了便也什么都不想了,有时高兴起来神经质地对天空胡乱叫两声以示它的存在。

        今天大黄运气不错,四处乱跑找剩饭残渣终于找到了。吃了一碗饭,店家女人倒的,还有一些鸡骨头和鱼卡、汤在饭里面,吃的直搭嘴,到现在还在回味舔嘴唇。它看见了树林中两条贵族狗在交头接耳说话,也看见他们打架。看见也就看见了,它有自知之明并不敢前去参合。仍然躺在自家门口睡觉。大人并不跟小财主说话,只是看着金链条下的狗偶尔走走又停下,低下它那高贵的头颅在地上嗅一嗅闻一闻,大人的狗是那么威严,人不敢随便靠近:它一是毛色好,二是穿衣裳,三是狗身上会有重要的配饰。好看是因为穿了衣服,毛色干净柔顺,绝不随便乱叫,只是威严、沉稳、目视前方。银项圈配金链条牵在大人手上,天庭狗一般威风凛凛。

        就那么一瞬间,小财主的狗靠近了大人的狗交头接耳还没说上一句话就发狠地干了起来,确实让两个人气愤之极,俩人同时拉着自家的狗不让之向前。小财主毕竟是在巡抚大人面前,作为父母的父母比自己的亲父母还要高大威严,对自己很重要。比如,以后在有地方官参加的绅士工作会议上他夸一句你的狗如何如何的好就要不了了,美美的印象就会留在人人心中。如果要说起你的狗的坏来,那你就死定了,印象在人们心中给破坏了,以后还怎么在地方上生存?大人得罪不起呀。

        他需要显得谦卑,得看大人的脸色行事、选择进退。如果冒然把狗拉走了,怕大人怪他对他不敬,大人没走你怎么敢先走?

        后来大人或许心情不错,或许是没有话说,找话?就胡夸了小财主狗两句,小财主便喜之不尽胆子大了起来竟然细数起自家的狗的种种好处来。

        两条狗都发出吼声又忽然撕咬了起来。巡抚大人立即拉住狗的金链条不让它向前,阳光在金链条和银项圈上闪闪发光,他面露愠色一声不吭。大概是嫌把他狗的衣服弄脏了的缘故?看见大人不高兴了,小财主脸羞得通红,慌了神似的头脑中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待他清醒下来以后他难过极了,骂自己道:小财主呀小财主,你是吃了迷魂汤了,是不是发疯了,你怎么敢在大人面前夸奖自己的狗呢,你不要命啦?你真不是人啊,在大人面前你就是一条狗,你连他的狗都不如。他一句话就可以置你的生死,而谁要是敢对他的狗说一个不字,不好说,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想到这,小财主紧急地忙拉着狗后撤,向大人陪着笑脸很囧很丢人地逃走。

        走到了悬崖下坡的无人处小财主的狗可就遭殃了,一路上它可怜兮兮地盯着主人看,祈求主人不要打它。本来主人是告诉自己回去再收拾它,可是实在等不及了,到了这僻静无人处,他把自己的裤腰带脱下来一手牵着这小畜生,另一只手则举得高高的拿着裤腰带照着狗没脸没鼻子地抽去。打的这畜生呜呜直叫,跪下求饶。小财主打了七下看看后面大人有没有跟上,手渐渐软了下来。将在大人那里所受的窝囊气和惊吓的打击统统发泄到狗的身上,他觉得心里平静了许多。

        那一幕他永远忘不了,他打狗时这狗不但不犟不逃,反而跪在地上让他的皮带抽打,那么乖那么可怜,这情景使得主人和狗都哭了起来。各自把苦和泪都咽了。在狗看来世界都是等级分明的,它生来就是让主人抽打和喝骂的。不然那餐餐不落的鸡和肉都给谁吃了?主人打它那是爱它,待会儿会有重赏,想到这它又兴奋如初了。待主人收起裤腰带它就跟着主人又向前走去,小财主忘记把裤腰带系上,还只是一只手拉着狗,一只手提着裤子。手忙脚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5 16:51:48    跟帖回复:
       第 5
    第三次修改(标题改成)小财主遛狗遇知府


        主人高兴时自然会想带着狗出去遛遛。那天一大早这家主人,人称小财主的,兴高采烈拉着他的狗往树林中来散步,当他一眼瞥见知府老爷也在遛狗时,忙不迭地,不知进退地拉着狗停下来。满脸堆笑,抱拳向大人深鞠了一躬,道声早安万福。心里本打算就此离开,可他的脚却不听使唤。狗绳子牵在他手上,狗却使劲向前背着,犟着要去亲近知府老爷那黑白相间高大上的贵族洋狗。它见到大人的狗兴奋异常。小财主这狗是棕色的小藏獒,

        大人并不跟小财主说话,眼睛只是盯着金链条下的他的狗,且跟在狗的后面亦步亦趋的走走又停停,任他的狗到处玩耍、在地上乱闻乱嗅,低着那肥大而高贵的头颅。大人的狗是那么威严,仿佛狮子一般不吼也能叫大地抖三抖,抖擞着它那黑白分明的颈毛,让生人和其他狗不敢靠近:它毛色干净柔顺,又穿了牛仔服,又颈项上有重要的配饰:银项圈,还有和银项圈相接的一根很粗壮的金链子牵在大人手上。这条狗绝不随便乱叫,它威严、沉稳、目视前方。银项圈配金链条,天庭狗一般威风凛凛。

        小财主的狗到大人狗面前小了不是一点两点,简直就是个小狗了,怎么敢不知天高地厚地攀高与它亲近,依仗自己的傻不愣登?

        和大人的狗交头接耳还没说上两句话,两条狗就发恨地干了起来。确实让两个主人气愤之极,俩人同时拉着自家的狗不让之向前。小财主毕竟是在知府大人面前,作为父母的父母他比自己的亲生父母更需要得到尊重,这一点他很清楚。

        大人对自己太重要了。比如说:在即将召开的有地方官参加的每年一度的绅士工作会议上,或者是在几个月以后的有地方精英参加的地方规划和治理的献计献策座谈会上的吃饭的餐桌上,他夸一句你的狗如何如何的好就要不了了,美美的印象就留在人们心中。如果要说起你的狗的坏来,那你就死定了,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都在,坏印象会在人人心中种下,以后你还怎么在地方上生存?大人怎么能得罪的起?

        他需要显得谦卑一些,看着大人脸色行事选择进退。所以,当他一眼遇见大人时,他没有冒然把狗拉走,怕就怕大人会怪他对他老人家不敬,大人没走你怎么敢先走?

        他的小藏獒与大人的狗被俩主人拉开以后,彼时大人或许心情不错,或许是没有话可说?找点话儿说说。便胡乱地夸了小财主的狗两句,小财主就像中了奖似的当时便喜之不尽,竟然忘乎所以地细数起自家的狗的种种好处来。

        两条狗都龇牙,发出吼声,刚被拉开又互相撕咬了起来。知府大人立即拉住狗不让它向前,阳光留在金链条和银项圈上闪闪发光,大人很不高兴地把脸掼了下来,一声不吭。鼻孔里露出的还有不屑。大概是嫌小财主的狗把他的狗的衣服弄脏了的缘故吧?看见大人不高兴,小财主脸羞得通红,忙把狗拉开,却又手脚忙乱。狗又挣着往大人狗那里去。他头脑中一片空白。待他回过神来他知道自己犯浑了,难过地骂自己道:小财主呀小财主,你是吃了迷魂汤了,你发疯了,你怎么敢在大人面前夸自己的狗,你不要命啦?你真不是人啊。你在大人面前可不就是一条狗?你甚至连他的狗都不如。他一句话就可以置你生死,而你要是敢对他的狗说一个不字,你试试看。想到这,小财主紧急地拉着狗后撤,一面忙着向大人陪笑脸,很囧、很丢人地逃走。

        走到了悬崖下的无人处小财主的狗就遭殃了。一路上它可怜兮兮地盯着主人看,祈求主人不要打它。主人脸色阴沉着,本来主人是告诉自己回去再收拾它这个小畜生滴,可是实在等不及了。到了这僻静无人处,他把自己的裤腰带脱下来一手牵着这小畜生绳子,另一只手拿着皮带高高扬起,照着狗没脸没鼻子地抽去。打的这小畜生呜呜直叫,跪地求饶。小财主打了七八下忙着看后面,大人来了没有,手渐渐松了下来。他将在大人那里所受的窝囊气和惊吓的打击统统发泄到狗的身上,觉得心里平静了许多,只是眼睛还有点儿湿漉漉。

        最叫人揪心和心疼的是,他打这小畜生时这小畜生不但不逃不犟,反而跪在地上等他用皮带来抽。人曰:人畜相同。那么乖又那么可怜的一条狗,如果不是主人受气气急了他怎么可能打它?那一幕你没有可见,你不知道。就在这小畜生两条前腿跪下去的那一刹那,主人和狗都哭了,却又都各自把苦和泪往肚里咽了。而在狗看来世界都是等级分明的,它生来就是让主人抽打和喝骂的。不然,那餐餐不差的鸡和肉都给谁吃了?主人打它那是爱它,待会儿会有重赏,想到这儿它又兴奋如初。待主人收起裤腰带它就又跟在主人身边颠颠的向前走去。小财主边走仍不停地朝后面看,裤腰带来不及系,生怕后面大人跟了上来。就一只手拉着狗,一只手提着裤子,手忙脚乱地走回家去。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小财主的裤子掉了(小说)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