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Flowerthorn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铁总公司连续四年财报:负债近5万亿 年利息两千多亿
87169 次点击
601 个回复
Flowerthorn 于 2017/11/3 16:36:0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2013年3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从铁道部分离出来,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

    求释君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历年财报中,整理出了上表。

    上表中的数据主要反映了三个问题:

    第一,上半年巨亏,下半年大赚,全年有盈余。

    2014年,上半年亏54个亿,下半年赚60个亿,全年盈余6个多亿。

    2015年,上半年亏88个亿,下半年赚95个亿,全年盈余6个多亿。

    2016年,上半年亏73个亿,下半年赚83个亿,全年盈余10个多亿。

    为什么每年都是上半年亏成狗,下半年赚翻天呢?

    铁路运输虽然也有淡旺季,但不至于差别这么大。何况春节其实是在每年阳历的上半年。

    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中央直属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国家规定的一些公益性运输任务,自然享受财政补贴。

    组建之初应该也有约定,财政补贴额度根据全年的盈利状况来安排,所以上半年先亏,下半年根据上半年的亏损程度去要补贴,上半年亏得多,下半年补贴的就多,补贴到位了,全年也就实现盈利了。

    看经营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年享受的财政补贴应该是100多个亿。

    比如2015年上半年亏损了88个亿,如果没有补贴的话,下半年也差不多要亏80多个亿。

    但是现在下半年不仅没亏,还赚了95个亿,说明什么呢?

    说明铁总拿到了170多亿的补贴呗。

    

    第二,收入持续下滑,今年企稳。

    看收入数据,从2014年到2016年,连续三年,铁路总公司的收入都是呈现一个下滑的态势。

    2016年比2014年下降了10%左右。

    但可喜的是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了10%多,接近了2014年上半年的收入水平。

    这也间接说明经济在企稳。

    

    第三,负债持续增加,利息占全年收入的四分之一。

    铁总的负债从2014年上半年的3.43万亿一路增长到了2017年上半年的4.77万亿。

    假设利率年化仅有5%的话,铁总现在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达2385亿。

    2385亿是什么概念?

    是铁总全年收入的四分之一。

    本文为一点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6:47:39    跟帖回复:
       沙发
    💰💰💰是好东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7:47:12    跟帖回复:
       第 3
    高铁这东西。没几年寿命啦。
    无人驾驶普及后,铁路运人的营业都统统不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7:57:32    android
       第 4
    高铁票太贵,降一半合国情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04:04    android
       第 5
    有点意思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16:44    android
    6
    就这,还要去推销高铁出国?脸皮真厚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20:06    跟帖回复:
    7
         铁总的负债从2014年上半年的3.43万亿一路增长到了2017年上半年的4.77万亿。

        假设利率年化仅有5%的话,铁总现在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达2385亿。

    ======================

    只要停止中西部落后地区的高铁建设

    铁总早就可以还清债务

    成为一个年利润2500亿的中国暴利企业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21:54    跟帖回复:
    8
    把部改成总公司就是一招高招,部没钱还不好说,公司嘛……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28:35    引用回复:
    9
    转至第7楼第 7 楼 egu567 2017/11/3 18:20:06  的原帖:     铁总的负债从2014年上半年的3.43万亿一路增长到了2017年上半年的4.77万亿。

        假设利率年化仅有5%的话,铁总现在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达2385亿。

    ======================

    只要停止中西部落后地区的高铁建设

    铁总早就可以还清债务

    成为一个年利润2500亿的中国暴利企业了


    高铁,高速才叫高铁。
    光在东部建高铁?那就是短距离的高铁了。短距离用得上高铁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32:02    跟帖回复:
    10
    看来楼主缺乏金融常识啊!

    看一个企业的好坏,怎么能盯着负债总额看?至少要参考资产总额吧?

    这年头,只有穷人没负债!

    楼主没听说过:穷人到银行排队存钱,富人到银行排队借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33:54    引用回复:
    11
    转至第3楼第 3 楼 好东东世界 2017/11/3 17:47:12  的原帖:高铁这东西。没几年寿命啦。
    无人驾驶普及后,铁路运人的营业都统统不行。

    莫名其妙!

    无人驾驶普及后,我要是从上海到北京,难道不再坐高铁或飞机,改坐无人驾驶汽车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34:59    android
    12
    虽然是负债,但拉动了很多gdp ,还有了政绩,这就是傻逼们怀念刘志军的理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39:18    iPhone客户端
    13
    养中巴车的个体经常坐不满也赚钱、养货车的个体载重三十吨一路上高速费、罚款交多少也赚钱、客运火车票几乎都是一票难求、货运火车动辄几千吨上万吨(还有两万吨)…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39:41    跟帖回复:
    14
    居然从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差别可以推算出财政补贴数字,自作聪明吧?
    也可能是这样,上半年有春运,客运挤占了货运,而普速铁路的客运基本都是亏算而且是巨亏,所以上半年就是亏的。
    普铁客运好像有二十年没涨价,而这二十年物价可能涨了大概近十倍。就没人评论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3 18:40:16    跟帖回复:
    15
    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铁路总公司资产 6.64 万亿元, 负债 4.3 万亿元,资产负债率 64.75%。

    这年头,资产负债率只有64.75%,在中国是个非常好的公司!


    日本新干线花了二十多年才盈利
    87169 次点击,601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41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铁总公司连续四年财报:负债近5万亿 年利息两千多亿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