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黄帝战蚩尤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携程亲子园事件,监管部门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38587 次点击
186 个回复
黄帝战蚩尤 于 2017/11/11 18:26:0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最近网上曝露了一个虐童案件,即携程公司的亲子园事件。它造成了一场公关危机,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其中有一种声音认为,须追讨监管部门的责任。我觉得这种声音是值得警惕的。

  扪心自问,假如您是一个所谓的管理部门的领导,你如何去监管辖区下每个幼儿园的老师在课堂上的动作呢?你就是在每个幼儿园教室都装上摄像头,你也得安排人来监视这个摄像头吧?有这么多的财政拨款吗?所以,监管部门不可能具有监管的能力。既然没这个能力,也就不能要求他们付这个责任。

   如果进行不恰当的追责,就是在惩罚敢于担责的人,从而鼓励真正懦弱的行为。比如,胆小的领导就会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停办所有的亲子园申办,这样他就没有责任了,但是却给大众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这种不合理的追责对预防恶性事件没有半点帮助,反而会带来更大的危害。比如,心眼多的人会以这种“责任”为由,申请更多的经费、扩充更多的编制,来增加所谓管辖力度,最终的结果就是给纳税人造成更多的负担。所以追责一定是要恰当,不能进行过度的追责。

   那么,在携程亲子园这个案件中,谁是有能力担责的人呢?很简单,就是虐童案的主角,那个保育员,就是她个人应该为她的行为承担责任。还有说法是,亲子园承包人为了节约成本,没有按规定的人员比例配备老师,造成老师工作量太大,过于疲劳,而采取了暴力手段。如果是这样,承包人一样要承担法律责任。总之,这就是很简单的一个刑事案件,法律处理就完了。

  现在国家说要建立法治社会,就是参照国际经验,把这些形形色色的问题都通过法律来解决。只要让让法治高效的运转起来,在法律体系之内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当事人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就是最高效的社会管理方法。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法治社会上轨道了,所谓的监管部门就可以大大地减少了,甚至撤销掉。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会大大提升,运行成本大大降低。

   所以,我们中国人应该转变思维方式,少去思考什么监管部门的责任,多去思考法律运行的效率和公正。这样的话,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逐渐高起来,社会运行成本则会低下去。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7/11/11 18:34:49 编辑过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8:40:25    跟帖回复:
       沙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8:46:06    跟帖回复:
       第 3
    领导一切就得负责一切——天经地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8:46:18    跟帖回复:
       第 4
    领导一切就得负责一切——天经地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00:11    跟帖回复:
       第 5
    好贴。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09:48    跟帖回复:
    6
    依照这么个二逼说法,你去饭馆吃火锅,吃出两只避孕套,那你只能找厨师麻烦,跟饭馆无关,更加没卫生监督的事儿,要处罚只管处罚厨师。天底下有这么二逼的么?你付钱是付给饭馆还是付给厨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14:28    引用回复:
    7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没事扯扯蛋 2017/11/11 19:09:48  的原帖:依照这么个二逼说法,你去饭馆吃火锅,吃出两只避孕套,那你只能找厨师麻烦,跟饭馆无关,更加没卫生监督的事儿,要处罚只管处罚厨师。天底下有这么二逼的么?你付钱是付给饭馆还是付给厨师?你说的非常好,谁收钱谁负责!那么,送孩子上亲子园的家长,钱是给了监管部门还是给了亲子园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19:31    android
    8
    那还要监督干吗?那就把这些部门取消可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21:33    android
    9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没事扯扯蛋 2017/11/11 19:09:48  的原帖:依照这么个二逼说法,你去饭馆吃火锅,吃出两只避孕套,那你只能找厨师麻烦,跟饭馆无关,更加没卫生监督的事儿,要处罚只管处罚厨师。天底下有这么二逼的么?你付钱是付给饭馆还是付给厨师?转至第7楼第 7 楼 黄帝战蚩尤 2017/11/11 19:14:28  的原帖:你说的非常好,谁收钱谁负责!那么,送孩子上亲子园的家长,钱是给了监管部门还是给了亲子园呢? 那我想问问监管部门谁给发工资。老百姓养这些白眼狼干嘛!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23:26    引用回复:
    10
    转至第8楼第 8 楼 黑夜终将过去 2017/11/11 19:19:31  的原帖: 那还要监督干吗?那就把这些部门取消可好?您觉得监管部门有何作用?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25:00    跟帖回复:
    11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27:43    引用回复:
    12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29:36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没事扯扯蛋 2017/11/11 19:09:48  的原帖:依照这么个二逼说法,你去饭馆吃火锅,吃出两只避孕套,那你只能找厨师麻烦,跟饭馆无关,更加没卫生监督的事儿,要处罚只管处罚厨师。天底下有这么二逼的么?你付钱是付给饭馆还是付给厨师?转至第7楼第 7 楼 黄帝战蚩尤 2017/11/11 19:14:28  的原帖:你说的非常好,谁收钱谁负责!那么,送孩子上亲子园的家长,钱是给了监管部门还是给了亲子园呢?你咋知道监管部门没收钱呢?卫生监督检查各项收费几个大类上百种小类,换个卫生许可证都要收大几十,你说呢缴这个钱不是“白痴”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33:17    引用回复:
    14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没事扯扯蛋 2017/11/11 19:09:48  的原帖:依照这么个二逼说法,你去饭馆吃火锅,吃出两只避孕套,那你只能找厨师麻烦,跟饭馆无关,更加没卫生监督的事儿,要处罚只管处罚厨师。天底下有这么二逼的么?你付钱是付给饭馆还是付给厨师?转至第7楼第 7 楼 黄帝战蚩尤 2017/11/11 19:14:28  的原帖:你说的非常好,谁收钱谁负责!那么,送孩子上亲子园的家长,钱是给了监管部门还是给了亲子园呢?转至第13楼第 13 楼 没事扯扯蛋 2017/11/11 19:29:36  的原帖:你咋知道监管部门没收钱呢?卫生监督检查各项收费几个大类上百种小类,换个卫生许可证都要收大几十,你说呢缴这个钱不是“白痴”么?你受了谁的钱,就应该对谁负责。监管部门收的亲子园的钱,它应该向亲子园负责,而不是向家长负责。冤有头债有主,各人自找自己的担责人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1/11 19:34:26    跟帖回复:
    15

    38587 次点击,186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携程亲子园事件,监管部门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