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贪官们无法无天的原因是因为无法、还是无天?
10361 次点击
83 个回复
qwwl 于 2017/12/1 23:03:35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如果一个社会“缺德”,那么其主要原因会是什么?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2526155&boardid=1
    纵观历史,任何存留下来的人类文明都有其道德伦理观。如果说道德伦理观是人类文明存在的前提和基础,那么,人类文明的这一前提和基础又是建立在怎样的前提和基础之上呢?
    再有就是,有哪些原因会导致一个民族、一个社会道德伦理观的缺失?

第 13 楼 笨头笨脑 2017/12/1 14:23:41  的原帖:
    无法才无天
第 43 楼 qwwl 2017/12/1 22:42:15  的原帖:
    应该是无天才无法吧。。。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7/12/1 23:56:31 编辑过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1 23:30:37    跟帖回复:
       沙发
    有前排不占或者不灌水是会后悔的 ~
    回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0:40:24    跟帖回复:
       第 3
    贪官们无法无天的原因是因为无法才无天,还是因为无天才无法?
    原标题:无法无天的原因是无法才无天、还是无天才无法?
    回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02:10    跟帖回复:
       第 4
    《如果一个社会“缺德”,那么其主要原因会是什么?》之回帖:

    第 16 楼 一波居士 2017/12/1 14:27:33  的原帖:    
    [原创]如果一个社会“缺德”,那么其主要原因会是什么?
    呵呵,多此一问。主要原因不就是“缺德”嘛。人缺德!
    第 22 楼 qwwl 2017/12/1 14:46:56  的原帖:
    如果说,【德】是指孟子所言的“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以及“无恻隐之心非人也,无羞恶之心非人也...恻隐之心,仁之端也;羞恶之心,义之端也...”的人内在具有的良心本心、四端之心、仁义之心,那么在你看来人为何会“缺德”?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06:46    跟帖回复:
       第 5
    一定是无天才无法,做人如果无底线,法律是约束不了的。
    回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14:07    回复 4 楼:
    6
    接 4 楼:
    第 35 楼 雨后的太阳 2017/12/1 16:07:40  的原帖:
    为什么?请楼主说说。谢谢
    第 40 楼 qwwl 2017/12/1 22:27:27  的原帖:
    按照儒家“性善论”的说法,是“苟不教,性乃迁”造成的。
    按照马克思“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之说法,显然应该是社会造成的。
    按照圣经的说法是人违背、悖逆造物者上天、上帝的天命、天理、天道造成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54:36    android
    7
    贪官们很无奈:我们都是跟祖师爷学的,它叫我们学会什么是无法无天;终极解释权在我手里怎样,忘了有权就有一切的至理名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5:58:57    跟帖回复:
    8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5:59:38    跟帖回复:
    9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7:10:46    跟帖回复:
    10
        无法,是指没有法规管他。无天,是指没有人管他。一个人无法无天,便可为所欲为了。例如历代皇上和我朝那位太祖。当今贪官之所以也能为所欲为,实乃我们的法规事实上只约束民而不能约束官。而当官的只要把能管他的那个"人"即顶头上司孝敬好了,也就不会管他了。所以我们的官员只要会孝敬上司便可为所欲为地贪。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7:11:05    跟帖回复:
    11

    回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3:02:49    跟帖回复:
    12
    《如果一个社会“缺德”,那么其主要原因会是什么?》之回帖:
    第 30 楼 空气滤心 2017/12/1 15:31:48  的原帖:
    中华文化里“德”指万物如何对待天道,儒家经典里主要指如何运用天命人性,有“德”的前提是有神论意识的敬畏天道和天命人性。
    回帖人:
    qwwl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3:08:10    跟帖回复:
    13
    第 33 楼 f35驾驶员 2017/12/1 15:55:38  的原帖:
    有人说“上梁不正底梁歪”!但我不这样认为!之所以大家发现“社会缺德”!那是因为“人质”而不是法治造成的!
    第 41 楼 qwwl 2017/12/1 22:35:44  的原帖:
    你的意思是说,谚语“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王八下枯井”是歪理邪说?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3:09:17    跟帖回复:
    14
    天是人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12/2 13:16:17    跟帖回复:
    15
    天是天理,良心。。。。
    10361 次点击,83 个回复  1 2 3 4 5 6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贪官们无法无天的原因是因为无法、还是无天?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