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18:44    引用回复:
16
转至第14楼第 14 楼 对N弹琴 2018/1/12 15:16:20  的原帖:    铁路要求旅客遵守的制度,是为了铁路运作正常,火车运行安全,车厢整洁等等的,这是常识;火车按点发车,这更是常识,任何一个普通旅客都不可能奢想自己晚了一分钟火车会等他。所以常规的状态都是旅客等火车。所以这都是常识,正常人不会缺少常识。只有你是大人物,才可以不需要常识。

    铁路服务旅客的制度,应该是要求其服务人员尽可能周到的为旅客服务。

    但是风风火火赶火车,于车站的场景里绝不是偶然,那么,铁路服务旅客的制度,是尽力帮助旅客上车,还是限制旅客上车?

    于是,在合肥火车站发生的事情,我们就看到了,制度,是限制,是制止旅客上车的。是宁愿花5分钟阻止,也不给10秒(就算是20秒30秒100秒)方便的制度。
那是这个女教师的丈夫的问题,不是让所有旅客晚点的理由。女教师有本事让高铁不开车,为啥没本事上诉法院呢?还是由于成本的问题嘛。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22:44    iPhone客户端
17
文章不错要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23:09    跟帖回复:
18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起因

   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Jan Erik Olsson与Clark Olof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因歹徒放弃而结束。然而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行职员,仍然对绑架他们的人显露出怜悯的情感,他们拒绝在法院指控这些绑匪,甚至还为他们筹措法律辩护的资金,他们都表明并不痛恨歹徒,并表达他们对歹徒非但没有伤害他们却对他们照顾的感激,并对警察采取敌对态度。更甚者,人质中一名女职员Christian竟然还爱上劫匪Olofsson,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这两名抢匪劫持人质达六天之久,在这期间他们威胁受俘者的性命,但有时也表现出仁慈的一面。在出人意料的心理错综转变下,这四名人质抗拒政府最终营救他们的努力。

    资料图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26:49    跟帖回复:
19
快速回复:[原创]声讨女教师,是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
按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起因现象,楼主极有可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是确定无疑的了。呵呵。主贴就是证据,另外,维护这个女教师的群体,也是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29:49    跟帖回复:
20
该谴责道歉的是铁路。乘客被拉倒满地打滚,真个事件乘客全家颜面尽失,铁路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消费者--特权意识。大多数情况,是铁路老赖?还是旅客老赖?铁路,铁老大,从来就没有人性,误车不给退票。没有坐车,乘客谁退过票?没有,不给退钱!没有乘车,为何不给退钱.
        检票口为何放入母子,没有身份证车票如何蹬车,丈夫一家,为何被分开进入。铁路失职!!

铁路,铁老大,从来就没有人性,误车不给退票。没有坐车,乘客谁退过票?没有,不给退钱!没有乘车,为何不给退钱,标题是《华盛顿的地铁为我静等了6分钟》。讲了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华盛顿的经历,他坐地铁时不小心将钥匙掉进了地铁轨道下面,当时并未影响到地铁的安全运行。本着试试看的态度,他请地铁方帮忙。结果,为了取回这串“无关紧要”的钥匙,整个华盛顿地铁为他一个人停运了6分钟。(注:美国一个地铁站要走多个线路的车)

    

    ▲涉事女子被停职。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在那篇网文里,作者写道:一个伟大的国家不在于他的步伐有多快,而在于他肯不肯为了他的人民而放慢脚步。这番话令人感慨,在“女子阻拦高铁发车”一事中,我看到大多数人都强调的是多数人的需要,而漠视少数人的权利,但不要忘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变成那“少数人”中的一个。

    也许大家对于高铁晚点感到不可容忍,可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高铁晚点的事件,不知要比这起严重多少倍,大家的炮口,是否太集中在个人了呢?

    □于平(媒体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32:45    跟帖回复:
21
    铁路要求旅客遵守的制度,是为了铁路运作正常,火车运行安全,车厢整洁等等的,这是常识;火车按点发车,这更是常识,任何一个普通旅客都不可能奢想自己晚了一分钟火车会等他。所以常规的状态都是旅客等火车。所以这都是常识,正常人不会缺少常识。只有你是大人物,才可以不需要常识。

    铁路服务旅客的制度,应该是要求其服务人员尽可能周到的为旅客服务。

    但是风风火火赶火车,于车站的场景里绝不是偶然,那么,铁路服务旅客的制度,是尽力帮助旅客上车,还是限制旅客上车?

    于是,在合肥火车站发生的事情,我们就看到了,制度,是限制,是制止旅客上车的。是宁愿花5分钟阻止,也不给10秒(就算是20秒30秒100秒)方便的制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34:07    跟帖回复:
22
   [原创]为安徽高铁女点赞,必须的!

tiggerking 于 2018/1/12 13:25:1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猫眼看人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2589445&replyID=73763676&page=1&1=1#73763676
    
    高铁晚点了,高铁违约了,可能有乘客是违约的受害人。但没人得到补偿,也没人关心。

    高铁晚点了,所以要提前开走。你想晚就晚,想早就早,你把乘客当啥了?

    实际上,搭载了高铁女一家的高铁是提前一分钟开走的。高铁女及其家人并没有晚点,也没有导致列车的晚点。

    可见,并不存在高铁女拦住高铁不许高铁准时发车的事实。如果说高铁女的行为阻止了高铁的开动,那也是阻止了高铁的违约开动。因此,这一事件的事实是,高铁女在高铁违约,肆无忌惮地侵害乘客利益的时刻,勇敢地站出来阻止这种不法行为。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高铁女这一勇敢行为的意义还在于,也许高铁以后会有所收敛,不会继续这么肆无忌惮地侵害乘客的利益。也许第二个,第三个,乃至第N个高铁女及其家人不会再有她这么不幸的遭遇。因此,高铁女的行为,善莫大焉。历史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是无数革命先驱英勇抗争的结果,而今日的高铁女必将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革命先驱的一份子。如此,何惧千夫所指,众口铄金!

    高铁,航空,公路。。。一切公权力部门,这么多年来一直或多或少地不公平地对待每一个普通旅客,个人,没有人阻止,没有人反抗。而这一次,只有这个高铁女做到了:虽千万人,吾往矣!

    所以,为高铁女点赞,必须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42:42    android
23
楼主,你所知道的是真相吗?不见得。所以你的判断、推理不一定正确。据说,女教师的老公没有买票,通过关系想上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43:26    跟帖回复:
24
什么也别说,人是可以被驯服的,这是为什么中国百姓宁愿饿死在玉米地,也不会去偷吃玉米,因为一旦偷吃,就是违法,全国人都会谴责你,同样,你野外寒冷,如果你烧煤取暖,执法者是不会客气的。
中国人已经习惯了这些说教。
虽然女教师师只是做了一件是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也是唯一的选择,是人和动物本能该做的事情,但是从上到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45:09    跟帖回复:
25
这是今天看到的最好的帖子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50:20    引用回复:
26
转至第24楼第 24 楼 封建2008 2018/1/12 15:43:26  的原帖:什么也别说,人是可以被驯服的,这是为什么中国百姓宁愿饿死在玉米地,也不会去偷吃玉米,因为一旦偷吃,就是违法,全国人都会谴责你,同样,你野外寒冷,如果你烧煤取暖,执法者是不会客气的。
中国人已经习惯了这些说教。
虽然女教师师只是做了一件是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也是唯一的选择,是人和动物本能该做的事情,但是从上到下。。。。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说的这就是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53:18    跟帖回复:
27
交通部门是交通运输规则的制定方和执行者,交通资源的调配,发车时间的调整,行车过程的安全,乘客出行的便利。。。。都是其考虑的因素,乘客除了遵守规则,没有权利去改变既定规则,对规则不满可以投诉建议,这不会受到打击报复。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53:22    跟帖回复:
28
是的,楼主说的没错,申讨女教师是不对的,把女字去掉了才对。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53:57    引用回复:
29
转至第20楼第 20 楼 zhangzhangp 2018/1/12 15:29:49  的原帖:该谴责道歉的是铁路。乘客被拉倒满地打滚,真个事件乘客全家颜面尽失,铁路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消费者--特权意识。大多数情况,是铁路老赖?还是旅客老赖?铁路,铁老大,从来就没有人性,误车不给退票。没有坐车,乘客谁退过票?没有,不给退钱!没有乘车,为何不给退钱.
        检票口为何放入母子,没有身份证车票如何蹬车,丈夫一家,为何被分开进入。铁路失职!!

铁路,铁老大,从来就没有人性,误车不给退票。没有坐车,乘客谁退过票?没有,不给退钱!没有乘车,为何不给退钱,标题是《华盛顿的地铁为我静等了6分钟》。讲了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华盛顿的经历,他坐地铁时不小心将钥匙掉进了地铁轨道下面,当时并未影响到地铁的安全运行。本着试试看的态度,他请地铁方帮忙。结果,为了取回这串“无关紧要”的钥匙,整个华盛顿地铁为他一个人停运了6分钟。(注:美国一个地铁站要走多个线路的车)

    

    ▲涉事女子被停职。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在那篇网文里,作者写道:一个伟大的国家不在于他的步伐有多快,而在于他肯不肯为了他的人民而放慢脚步。这番话令人感慨,在“女子阻拦高铁发车”一事中,我看到大多数人都强调的是多数人的需要,而漠视少数人的权利,但不要忘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变成那“少数人”中的一个。

    也许大家对于高铁晚点感到不可容忍,可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高铁晚点的事件,不知要比这起严重多少倍,大家的炮口,是否太集中在个人了呢?

    □于平(媒体人)






不能由于检票口为何放入母子,就是这个女教师阻高铁的理由了。用一个错误,说明另一个错误的合理性,是喷子的逻辑。呵呵

现在要是讨论的话,这个女教师的阻高铁的行为是不是妨碍公共交通的行为咧。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2 15:55:07    引用回复:
30
转至第28楼第 28 楼 一锅行尸 2018/1/12 15:53:22  的原帖:是的,楼主说的没错,申讨女教师是不对的,把女字去掉了才对。不应该去掉,这个人就是个女人嘛。针对的是个人,而不是针对的是社会。
7908 次点击,92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声讨女教师,是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