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傻湾小强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中日:22比6
12258 次点击
57 个回复
傻湾小强 于 2018/6/24 11:37:1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原创评论
    中日对比是两岸永衡的话题。

    两岸都有很多民右捧日贬中,指日本比中国强。。。

    今,就以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土地,人口,资源,GDP(GNI),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富豪数,海外资产,负债率,社会商品零售额,工业产值,外贸额,专利,科技论文,进入五百强企业数,品牌排名,教育,发展速度及制度,军力,国际地位,人的品性,护照免签数,体育等22项主要的指标及人均,医疗,守纪有秩序,团结,日奸少,生态环境卫生等6项软指标来对比中日。

    看谁优谁劣。

    一,土地面积;

    中国:960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日本:37.78万平方公里。(日本海域不小但资源都在深海无法开发)

    二,人口;

    中国:14.05亿人。日本有1.268亿人。

    三,资源;

    中国资源总量世界第三位。中国粮食自给率达85%。石油和矿产储量和产量也居世界前列。

    日本:是个无资源的贫嵴之地。粮食自给率只有39%,石油和矿产百分百需进口。

    四,GDP,外汇,PPP;PIP

    中国13.1735万亿美元。外汇3.14万亿美元。PPP:23.122万亿美元。

    日本:4.3421万亿美元。外汇1.273万亿美元。PPP:5.405万亿美元。

    GNI;

    2016世界GNI世界排名:

    1,美国 18.15  万亿美元。2,中国 11.39  万亿美元。3,日本 4.825  万亿美元

    五,黄金储备及财政收入;

    黄金储备,中国1658吨,日本只有765吨。

    财政收入:中国2.278万亿美元,日本只有5294亿美元。

    六,富豪数排名;

    总财富:

    瑞士信贷银行发布《2015全球财富报告》称,中国家庭财富总值达22.8万亿美元,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此外,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为全球之冠,高达1.09亿人,今年新添富豪人数152000人。

    市场研究公司“新世界财富公布的《W10:10个世界最富裕国家》排名中,中国名列第二位。

    中国的“总体个人财富”达到17.4万亿美元,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日本(15.1万亿美元)。

    亿万富豪;

    中国2017年亿万富豪上榜:大陆373人,港67人,台湾35人,澳门:1人。日本:3人。

    百万富豪:

    波士顿咨询集团发表“《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书》”。

    仅从金融资产来看,全球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是美国(690.6万家庭),第二是中国(361.3万家庭)。日本(112.5万家庭)排名第三。

    七,海外资产;

    中国;

    1,2014年度中国外汇管理局公告:2013年末中国持有海外金融资产5.94万亿美元。

    2,2015年国资委有一公告:中国国企的海外资产(不算民间资本的海外资产)就已超过12万亿人民币。

    日本的海外资产,2014年有7万亿美元。净资产,2013年统计,日本海外净资产3.17万亿美元。

    八,负债率;

    日本2016年负内外债1066万亿日元,占GDP的245%,而中国30万亿-138万亿RMB之间,只占GDP的48%.

    九,人均及社会商品零售总额;

    中国:人均9481.88美元。日本:3.4486万美元。

    零售额;

    中国:5.4223万亿美元。日本:2016年:1.2507万亿美元。

    十,工业产值;

    2017年,中国4,4599万亿美元。日本8200亿美元。

    十一,外贸额

    2017年中国4.1106万亿美元,第一。日本1.3693万亿美元,第四。

    十二,国际专利,高科技产品出口额;

    2017年度中国 48,875第二。日本 48,206第三。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显示,中国在亚洲高端科技产品出口中所占份额从2000年的9.4%升至2014年的43.7%,位居亚洲第一。    

    中国高端科技产品出口份额大幅上升。2014年,中国成为亚洲高端科技产品出口主导力量,日本所占份额从2000年的25.5%下降至2014年的7.7%。落后于韩国的9.4%。

    十三,研发投入及科技论文;

    中国2016年研发费用为1.54万亿元,占全世界超过20%,仅次于美国,超过欧盟28国总和;日本排在美国,中国,欧盟之后列世界第四。

    2006-2016十年时间段全世界被引用次数排在世界前1%的顶尖论文,中国占全世界12.8%,排在世界第二,美国第一,中国第二,英国第三,德国第四,日本第五。

    十四,世界五百强;

    2017,中国:115家。日本:51家。

    十五,品牌排名;独角兽公司;

    2017年的最具价值品牌100强。

    有13家中国品牌跻身于前100名(不包括香港上榜一名)

    亚洲,中国上榜13家。日本上榜5家,韩国上榜一家,印度上榜一家。

    美国《财富》公布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增加到了173家,中国达到了35家,而日本则几乎没有独角兽企业。

    十六,教育;

    2017年6月8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4届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国39所大学上榜,一举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日本5所上榜)

    十七,发展速度及制度;

    60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快于日本。这说明日本制度不如中国。

    日本没有民主,其所谓的民主是假的,实是财阀金权封建家族统治。

    日本是几大家族财阀做主,所谓选举就是几大家族轮流执政,让屁民们投个票。谁见过睡马路的穷人能当选吗?

    十八,军力。

    中国军费1600亿美元第二,日本:530亿美元。中国无论是军费还是陆海空军,太空,对日都居压倒优势。

    中国是第三四的武器出口国。多项军力排名都列军力第三位!

    十九,国际地位;

    中国是联合国五常之一,是独立的政经军强国。朝伊等国际大事需美中俄英法德六强开会解决!

    日本非五常,且被美军占领,美兵还享受不受日本法律制裁的治外法权。其地位形同半殖民地。

    中国早就驱逐了外国军队,实现了无治外法权的独立自主的强国,且是拥有核武器且自由发展军力,发展航母不受外国限制的强国。

    二十,文化;

    2016年度,到中国工作留学生活的外国人有200多万人,全球学汉语人口有2亿多人。

    在日外国人不到130万人,且日语已完全沦为小语种。

    日本文化不如中国;没有原创性,只能募仿。

    中国有近三千年的文明史,

    在秦汉时,中国已有发达的文明,和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并列为世界三大古文明之一。

    而同期的日本还是原始社会,是刚下树的“猴子”,以至东渡徐福被目为神。

    实际上,日本的文化完全取自中国,日本根本木有原创文明。

    是中国把原始日本带入了文明世界。

    日本从城市,宗教,茶道,和服,节日,书法、文字。。。。无不取自中国。

    明治维新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日本人缺乏创造力。日本人善于学习,但不善于创造。

    在农业时代,日本是学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文化,在近代日本是学西方的政治和文化,总之,哪个强就学哪个。因为日本没有原创性,就没有坚守。日本文化发源自中华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支。唐手传过去变空手道,唐服传过去变和服。他们发扬光大了?没有,他们只是拿过去延伸了而已,有完全自已的东西吗?木有的!

    近代,日本又完全西化,所谓先进的科技也非日本原创的,都是拣的美欧的“洋捞”。离了美欧,日本就和非洲是一样的。

    这个民族木有创造性,只有摹仿力,这样一个只能跟在别人后面的民族谈何一流?谈何优秀?

    二十一,体育;

    中国足球不行,但排球,体操,桌球等都完虐日本。日本在奥运金牌总数不到中国半数,远不如中国。

    二十二;人品;

    一个民族就如一个人一样是有自已独特的民族性格的;

    日本人的特质是冷酷而残忍,野性而崇强凌弱,没有是非观,只有弱肉强食的动物观。

    日本人固然有守纪和干净清洁的优点但其性格中冷酷而残忍,野蛮而崇强凌弱的特性也很突出。

    日本的残忍嗜杀是出了名的,不只战时杀人吃人,近年所报道日本人杀英女并吃人肉就是例证。木有是非观,能从日本对二战死不认错的态度中可看出来。

    更崇尚弱肉强食的动物法则,以至谁强就拜倒在谁的脚下,既使他是自已的仇人。

    本质上,日本人是用现代服装和用品装备起来的没有完全开化的野蛮人,是当今人类中最接近野兽的族群。

    对其最形象的比喻是强者养的一条恶犬。

    总结;

    中国在土地,人口,资源,GDP(GNI),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富豪数,海外资产,负债率,社会商品零售额,工业产值,

    外贸额,专利,科技论文,进入五百强企业数,品牌排名,教育,发展速度及制度,军力,国际地位,人的品性,体育等22项主要的指标领先日本。

    而日本在守纪有秩序,团结日奸少,生态环境卫生,医疗,人均收入,护照免签等6项软实力上领先中国。

    凭心而论,实事求是的看,总体对比,中国以22比6完全压倒日本。日本不如中国,只能算二流国家。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4 11:49:14    跟帖回复:
       沙发
    友情加盖。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4 20:11:53    跟帖回复:
       第 3
    蓝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4 21:08:24    跟帖回复:
       第 4
    ???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1:43:46    跟帖回复:
       第 5
    蓝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2:17:54    跟帖回复:
    6
    帖子比对的结果显示,日本确实比中国强大,还有什么科比的呢?
    建议接下来以平民比平民吧。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2:32:24    跟帖回复:
    7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3:01:38    引用回复:
    8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3:20:02    引用回复:
    9
    转至第6楼第 6 楼 醉江湖01 2018/6/25 12:17:54  的原帖:帖子比对的结果显示,日本确实比中国强大,还有什么科比的呢?
    建议接下来以平民比平民吧。呵呵
        刚看名“肥猪满圈”的媚日言论,说说看法。

        此文透着哈日满遗的酸腐气息,且谬误百出。

        你说:日本之文明,早已超越美国超越欧洲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人类最文明的国都。日本给全球人类输出的价值观;

        请问日本的文明表现在哪?所谓的家电科技那样不都被中国超越赶出市场?除了夸耀干净清洁你日本还有神马?日本也就汽车,数吗相机,数控等可怜的几样还有得吹你还有神马?

        一个到今无自主,不是正常国家,被人骑着的半殖民地有嘛可吹的呢?

        食物,各有所爱,和中国比饮食真是脑弱之举。

        说日本人善良?侵略,屠杀甚至吃人,搞活体解刨等反人类罪行是善良人所应为吗?

        一个民族就如一个人一样是有自已独特的民族性格的;

        日本人的特质是冷酷而残忍,野性而崇强凌弱,没有是非观,只有弱肉强食的动物观。

        日本人固然有守纪和干净清洁的优点但其性格中冷酷而残忍,野蛮而崇强凌弱的特性也很突出。

        日本的残忍嗜杀是出了名的,不只战时杀人吃人,近年所报道日本人杀英女并吃人肉就是例证。木有是非观,能从日本对二战死不认错的态度中可看出来。

        更崇尚弱肉强食的动物法则,以至谁强就拜倒在谁的脚下,既使他是自已的仇人。

        本质上,日本人是用现代服装和用品装备起来的没有完全开化的野蛮人,是当今人类中最接近野兽的族群。

        对其最形象的比喻是强者养的一条恶犬。

        说中国人在日本偷东西,哪你日本运动员在首尔还偷相机呢?这能说明日本人都爱偷东西吗?

        真是傻弱啊,不晓得日本的马桶盖,电饭煲都是中国出产的?

        还航公?是航母吧?这是台湾用语,尔用台湾用语和个别的繁体字说明你是台湾人或满遗?又或是台日人给你的稿件?

        你说满洲国之GDP大约占当时全国的70-80%,人民生活得多美好?

        我不晓满洲国GDP是多少但我可晓得,在当时,日本人是一等人,满遗军警官史是二等鬼子,我们中国人都是无权吃大米的三等人。

        我祖上怎没感到在日满统治下多少好呢?满日,吹你日主子吹得太过啦,满洲那时根本无天然气,做饭根本不可能用上天然气。

        日本美国等西方发达工业国,医疗和房地产,是不算入GDP?

        信口胡说八道。

        他们不但计入,连房租和黄赌毒收入都计入GDP。

        中国历史上的内战和蒙满杀人多就说明日本搞大屠杀不算神马?这是什么强盗逻辑?他们也杀人了就说明你日爹杀的对?不算事?

        满日鬼类!你爱你日本可以,但应滚去你日本和鬼岛去爱,却在中国甚至北京为你日本吹捧掩饰罪行,这是公然对中国人的挑衅。

        中国人会找到你和你算帐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3:26:36    跟帖回复:
    10
    都说下嘛,就不能简捷点吗?
    一、二、三,很简单,你能啰嗦一长篇。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3:40:34    跟帖回复:
    11
    傻强,你怎么和隔壁吴老二似的,话都说不清楚,就会喊口号。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4:24:30    跟帖回复:
    12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9:01:17    引用回复:
    13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5 19:22:53    跟帖回复:
    14

        中国历史上的内战和蒙满杀人多就说明日本搞大屠杀不算神马?这是什么强盗逻辑?他们也杀人了就说明你日爹杀的对?不算事?

        满日鬼类!你爱你日本可以,但应滚去你日本和鬼岛去爱,却在中国甚至北京为你日本吹捧掩饰罪行,这是公然对中国人的挑衅。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26 9:33:16    跟帖回复:
    15
    规范
    12258 次点击,57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中日:22比6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