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南方周末读者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受灾日本人民气得骂人:我们不缺这个!
2096 次点击
18 个回复
南方周末读者 于 2018/7/12 18:09:4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西日本地区连日来饱受暴雨侵袭,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至11日中午12点半,已有169人在暴雨中丧生,80人失联,救助活动还在继续。

    

    日本自卫队紧锣密鼓地给灾区送上物资,依然无法解决灾区物资匮乏的现状……

    

    为表达对灾区的祝福,日本各地人民使出洪荒之力叠出的千纸鹤成群结队的“飞”赴灾区。虽然缺水缺电缺食物,千纸鹤在灾区却多得过分,简直泛滥成灾,堆积如山……

    上几张图,请自行感受。

    

    

    

    尽管有零星网民支持给灾区寄千纸鹤表达祝福,日本网上舆论还是一边倒的倾向“别寄了”!日本网民坐不住了,纷纷呼吁:“请停止给灾区寄千纸鹤!”“不要再寄垃圾啦!”“谁寄谁是自我满足的伪善家!”

    

    ⋅千纸鹤只能当成垃圾吧。

    

    ⋅千纸鹤是垃圾吧,还是让人为难的垃圾。连情人节10日元的友情巧克力都比不上。

    

    ⋅给病人送千纸鹤和给灾区送千纸鹤不一样。对待病人其他人都无能为力,只能借助于叠千纸鹤表示祝福。可对待灾区来说,无视紧缺的物资、资金,却有空叠千纸鹤。

    

    ⋅送千纸鹤的那些自我满足的家伙们,你们自己或者家人遇到什么事儿的时候,会想要上千只千纸鹤吗?要是我的话,倒不如把买折纸的钱给我,哪怕只有几百日元。

    

    有网民喊话,非要叠千纸鹤的话,有本事用纸币叠啊!

    

    还真有……

    (图为用1000日元纸币叠的千纸鹤,每只面值约60元人民币)

    用10000日元的纸币叠的千纸鹤你见过吗?每只大约600元,也是real壕了!

    

    这位网民说,用1000日元叠千纸鹤,对方要花钱还得再拆开,太麻烦!不如直接寄1000日元的钞票过去,反正背后印的就是仙鹤……

    

    

    比起感情用事的评论,也有网友分析说,现阶段灾区交通状况不好,物资尚且无法送达,不因为邮寄千纸鹤占用公共资源就是对灾区最好的支持。

    

    有网友提出“千纸鹤替代方案”:以“转发1000次应援广告大赛”为题,提前征集愿意赞助的企业,在幼儿园、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用赞助企业的商品拍摄15秒的灾区应援广告,发表在社交媒体上。每转发1000次,企业就给灾区捐出10万日元。

    截至发稿时,这条推文已经收获超过200次“点赞”。

    

    

    本文收尾时怪怪酱看了一眼推特,发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赶往灾区了,希望他别给灾区人民带千纸鹤了,免得遭黑。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18:21:09    跟帖回复:
       沙发
    ddddddddddddd。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0:18:07    跟帖回复:
       第 3
    灾区最不需要的就是千纸鹤,需要的是食品和基本生活用品
    回帖人:
    以前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0:20:47    跟帖回复:
       第 4
    真不实在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0:50:16    android
       第 5
    中国人民齐欢唱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0:59:52    跟帖回复:
    6
    至少还能骂人,比丧事办成喜事并且还要大颂皇恩符合人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03:19    引用回复:
    7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11:13    跟帖回复:
    8
    竟然丧生169人,小日本看来真不行了。
    哪像丽嗨锅,比这严重的事故通常都不会超过37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12:12    跟帖回复:
    9
    逢日必反,总是有理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15:01    跟帖回复:
    10
    逢日必反,总是有理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17:26    跟帖回复:
    11
    需要单行本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17:36    跟帖回复:
    12
    回帖人:
    MSDG3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2 21:22:37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潜行江湖 2018/7/12 20:59:52  的原帖:至少还能骂人,比丧事办成喜事并且还要大颂皇恩符合人性。天皇有无高度重视?有无批示?启动应急预案了吗?首相是否亲临现场?有否发表重要讲话?有关部门的官员是否陪同?参与救灾的自卫队员是否带足了太阳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3 9:47:29    引用回复:
    14
    转至第8楼第 8 楼 潜行江湖 2018/7/12 21:11:13  的原帖:竟然丧生169人,小日本看来真不行了。
    哪像丽嗨锅,比这严重的事故通常都不会超过37人。
    有常识不?“灾害”和“事故”的区别懂吗?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7/13 9:54:46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6楼第 6 楼 潜行江湖 2018/7/12 20:59:52  的原帖:至少还能骂人,比丧事办成喜事并且还要大颂皇恩符合人性。转至第13楼第 13 楼 MSDG3 2018/7/12 21:22:37  的原帖:天皇有无高度重视?有无批示?启动应急预案了吗?首相是否亲临现场?有否发表重要讲话?有关部门的官员是否陪同?参与救灾的自卫队员是否带足了太阳旗?……放心,全都木有。日本是个“自由社会”,政府喜欢“少管闲事”,一切“民间自治”,自生自灭。最先赶到灾区的是保险公司,然后是新闻媒体,然后是维持治安的警察,然后是去“善后”的自卫队,至于首相、天皇,人家为了节约“三公”经费,闭门不出。呵呵。
    2096 次点击,18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受灾日本人民气得骂人:我们不缺这个!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