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闲散之人0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谁来“政审”你们?
7507 次点击
98 个回复
闲散之人0 于 2018/11/9 12:15:31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谁来“政审”你们?

    这是一个久违了的字眼,这也是一个令人寒噤的词。

    从简单的字面释义:所谓“政审”,大约就是政治审查审核的意思,当然若要其中细化的内容多了去。

    文革前,文革中,文革后,很长的时间,这两个字都很热,热到足以让你飞黄腾达,热到足以让你万劫不复,这绝非夸张。

    七十年代中期,笔者刚参加工作不久,部队征兵,企业也有名额,本人也是热血青年一枚,于是报名,一路过关各项指标基本没问题,原本以为就此穿上绿军装,也是一个当兵的人,孰料在最后时刻被拿下,问其故,人家说政审发现我有一个舅舅当年是右派。

    于是很不痛快的回家问老娘:你弟弟咋右派呢?老娘长叹一声:瞎说大实话呗。

    就此知道“政审”的厉害,基本属于刨根问底儿的。

    后来在企业里从事管理工作,渐渐懂得“政审”这玩意儿含糊不得。因为组织是纯洁的,岂能有杂质?当然,后来组织咋就不那么纯洁了,混进去了那么多坏人杂质,难道能说政审口失职不过关么?

    重庆教育口,重提“政审”二字,一下子触动了无数国人的神经。尽管后来人家出来解释,那是记者的“误读”,其实你看了他们的解释就知道原来就是:豆付一碗,一碗豆付而已。玩这种文字游戏,实在不是拉低围观者的智商,而是蹂躏了自己罢了。

    教育自然含糊不得,所谓教书育人,立身之本。有点自己的规矩这也没错,但是,这种规矩首先不能和自己的规矩对立,教育受教是所有人该享受的权利,这是一个平等的话题,已经被法律确定认可。况且,就算有一些所谓政治立场不那么坚定,品行不那么好的,你也要拉一把,而绝不该设立一道壁垒,做一个政治切割,这没有道理。一直高调称要挽救人,要教育人,要感化人,怎么一个“政审”非要把人分出三六九等呢?是不是以后还真要把人做成现实的等级划分?

    政审别人的时候,建议先政审自己,高校的学术不端,高校的各类丑闻的制造者,你们政审过吗?怎么能放进去这么多坏人?说句不玩笑的话,让这些品行不端的人去教人,能教出什么?

    看看最近浙江大学学生会和活动赞助商的这段幺蛾子,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学校对事件的表态,充满虚伪和不真实。按照学校对此事的描述,当事人绝非学生会的干部,那么重要的活动,牵涉到双方的利益,居然会是一个“临时工”行为?拜托,你们编织谎言的时候,能不能不这么打脸?

    所以,当重庆方面举起“政审”的菜刀的时候,作为旁观者不是不屑,而是充满善意的说一句:你们先把自己政审合格了,再出来政审别人,所谓打铁先要自身硬嘛。

    自己有病,确觉得别人不健康,这是病,最该治。

    用所谓“政审”来划一道线,这依稀让我们感觉,左派们那种持续的病态,又发作了,只是重拾人牙慧,未免没多大出息。老套路玩不出新花样,拜托,与时俱进吧。

    人生而平等不能只是停留在貌似漂亮的文章里,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一个法制完善的国家,应当用法律说话,而不是动辄组织的定论。《教育法》第九条,明确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

    请尊重人大立法,这是个严肃的事情,不要节外生枝,弄出“政审”令人生厌的这一套。

    受教育人如果触犯法律,自有法律制裁,但绝不意味着学校有权设立人为的高考“政审”来把关。

    这种貌似明白,其实糊涂的事情,最好少一点。

    就是这样!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22:24    跟帖回复:
       沙发
    中国是教育实行绩效考核制

    教师工资跟绩效有关  谁得罪老师  呵呵  写你个政治不合格评语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23:54    iPhone客户端
       第 3
    部分人的利益集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24:38    android
       第 4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25:20   
       第 5
    中学教师绩效工资考核细则(草案) 一、 指导思想 按照《海南省 2009 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绩效工资细则考核分配办法》 和《三亚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我校以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为契机, 建立科学规范的教师绩效工资分配机制, 充分发挥 ...

    家长准备好给老师的大红包哦  否则  自己看着办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8/11/9 12:27:56 编辑过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37:11    iPhone客户端
    6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44:16    跟帖回复:
    7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44:53    跟帖回复:
    8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3:46    跟帖回复:
    9
    !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4:04    跟帖回复:
    10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5:07    跟帖回复:
    11
    一切政治行为都可以归纳为经济动力。
    为什么政审?可以进行权力出租,政审无标准,全凭审核人说了算。
    历史是这么做的。文革说成分,刘少奇原来是二领袖,后来就是叛徒、内奸、工贼、反革命,其子女政审就不合格。
    什么是反对四项基本原则?标准是什么?你批评学校领导,就是反党,就是反对四项基本原则。有人很怀念文革曾经黑暗的政治环境,警惕呀,善良的人们。。。。。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5:55    跟帖回复:
    12
    让全国同胞来给它们正文审吧! 天地良心量子啊!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8:04    引用回复:
    13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2:59:35    android
    14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9 13:03:08    跟帖回复:
    15

    | 举报
    7507 次点击,98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谁来“政审”你们?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