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方天话戟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公务员又涨工资啦!
5727 次点击
33 个回复
方天话戟 于 2019/1/10 20:35:30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经济风云
    公务员涨工资啦!基层公务员工资直逼10000元每月!滨州事业单位 2018-12-04 10:52:58

    2018公务员改革焦点:

    涨工资!!涨工资!!涨工资!!

    

    关于公务员薪酬的问题,一直以来都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如今,公务员的工资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涨幅2700起跳,涨幅接近40%!

    据悉,普通办事员工资调整后,包含五险一金,工资直逼一万!

    关于“上调公务员工资”历来都能引起群众的一片热议,公务员薪酬高还是低?该怎么改革?面对这些热点话题,公务员行列内外,却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苦水”。

    面对此次公务员工资大涨,我们应该采取二分的态度,理性看待。

    公务员也是普通老百姓中的一员,他们的工资水平应与物价水平相匹配,加上大部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并不轻松,甚至比大众想象的辛苦,在工资方面应当有所保障。

    公务员工资上涨,收入福利可观,不失为年轻人步入社会工作的上佳选择,公务员考试的竞争会越发激烈,想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年轻人务必抓紧机会。

    特别是在云南,公务员薪资处于较高水平,稳定的工作,较好的福利待遇,让云南公务员考试热门异常。现在,国考已经结束,云南省考在2018年4月也将进行,现在开始准备,成功上岸的机会更大。

    据小编了解,这次公务员工资的上涨情况如下:

    

    

    最近,咱们大理上岸学员的朋友圈疯传公务员涨工资的一笔账:

    【增资之后】

    2017年:公务员(以科员为例)补发2825*6+13000=29950,事业人员1500*6=9000元,差额20950元;2018年:公务员2825*12+17000=50900元,事业1500*12=18000,差额32900;加上去年改革性补贴和公车补贴的差距,自2018年起,公务员(以参工3-5年的科员为例)年收入(6644+2000+825)*12+17000=130628元,事业人员(以参工3-5年为例)年收入(4958+685+1500)*12=85716,差额44912元,以正科级领导为例公务员正科年收入(7984+2000+825)*12+17000=146708元,事业正科年收入(5888+825+1500)*12=98556元,差额48152元。

    公务员工资改革是指简化现行基本工资结构,将公务员基本工资划分为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两部分,强化工资级别与待遇挂钩,适当拉开不同职务之间的工资差距;实行分类管理的工资制度,以适应公务员分类管理的需要;清理整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自行建立的津贴、补贴的基础上,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和特殊岗位津贴制度。

    第五次工资制改革时,国务院曾转发《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公务员薪酬体系改革方案中,提出了两个主要任务:一是规范公务员地区附加津贴制度;二是完善职务和职级并行的薪酬制度。

    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1

    地区附加津贴主要反映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消费水平等方面的差异。在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的基础上,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的方案国家将另行制定,适当时候出台。

    完善岗位津贴制度2

    在特殊岗位工作的人员,实行岗位津贴制度。国家对岗位津贴实行统一管理。在清理现有各项岗位津贴的基础上,对岗位津贴进行规范,具体方案另行制定。在国家统一规范办法下发前,应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和实施范围执行。

    调整基本工资标准3

    根据国家统一规定和部署,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实行年终一次性奖金4

    对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的工作人员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在考核结果确定后兑现,奖金标准为本人当年12月份的基本工资。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不称职(不合格)的人员,不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

    公务员晋升职务后,执行新任职务的职务工资标准,并按规定晋升级别和增加级别工资。公务员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一般每五年可在所任职务对应的级别向晋升一个级别,一般每两年可在所任级别对应的工资标准向晋升一个工资档次。公务员的级别达到所任职务对应最高级别后,不再晋升级别,在最高级别工资标准内晋升级别工资档次。

    公务员晋升职务后,从晋升职务的次月起执行新任职务的职务工资和相应的级别工资。原级别低于新任职务对应最低级别的,晋升到新任职务的最低级别;原级别在新任职务对应级别以内的,晋升一个级别。级别工资逐级就近就高套入晋升后级规范性引用文件。

    公务员基本工资上调,薪酬福利体系逐渐明确化和标准化,地区津贴、岗位津贴、年终奖金等一系列措施使得公务员考试成为了越来越多求职者“垂涎”的对象。

    所以,考公务员的小伙伴们加油吧!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0 20:47:22    跟帖回复:
       沙发
    听你说话,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0 21:01:08    iPhone客户端
       第 3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0 21:01:29    iPhone客户端
       第 4
    转至第2楼第 2 楼 小院 2019/1/10 20:47:22  的原帖:听你说话,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逼嘴!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0 22:47:32    跟帖回复:
       第 5
        老百姓度日如年,好在看到当官的越来越富裕,也可聊以自慰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7:08:56    android
    6
    纳税人同意了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8:46:15   
    7
    看看 预决算,这个网站 有公布!

    补贴

    所以 工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下列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收入,不征税:1.独生子女补贴;2.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额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品补贴;3.托儿补助费;4.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9/1/11 9:00:49 编辑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9:03:20    引用回复:
    8
    转至第6楼第 6 楼 土大夫 2019/1/11 7:08:56  的原帖: 纳税人同意了吗?同意,不信你问问 谁不同意。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0:36:27    跟帖回复:
    9
        国民经济加速下行,百业凋敝,厂店关门,失业人员与日俱增,苟延残喘的我们,真是羡慕你们竟然在这个时候又一次涨工资、计算奖金和各种报酬,还是嫡子好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0:57:23    android
    10
    集体贪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0:58:12    android
    11
    监守自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1:03:02    android
    12
    发狗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1:09:05    android
    13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1:50:06    跟帖回复:
    14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11 11:52:28    跟帖回复:
    15
    食品监督没人管  污染没人管    明星偷税监督没人管。TMD 涨薪却快得很。
    5727 次点击,33 个回复  1 2 3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公务员又涨工资啦!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