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纸上建筑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饭局偷拍为何病难除?
24341 次点击
56 个回复
纸上建筑 于 2019/4/15 10:46:37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人人都有真性情,不论百姓或明星,百姓吐槽不打紧,名人说话须小心。

    老百姓,啤酒毛豆大排档,骂遍天下群雄,哪儿说哪儿散,没人偷拍,为嘛呢,你算哪根葱,我又算哪根葱,偷拍下来给谁看?特么还耽误自个喝酒吹牛逼,闲的。

    然而名人饭局不一般,掺杂种种名利场,总有小人往里钻,名利保真,友未必纯,一朝不慎说漏嘴,转眼就变成热门。

    在饭局上吃亏的名人太多了,好多人不死也脱层皮。近日又有苏小明,饭局粗口被传上网。说实在的,这一次名人没掉分,偷拍的小人迎来骂名。

    苏小明本人在朋友圈做出回应,大骂偷拍者无耻,并晒出其猥琐照片,以警世人。

    怼得好,明人不说暗话,我爆的粗口我承认,你的下作也得出出名,不能让卑鄙者没有成本。

    苏小明本人是过气明星,早已不在娱乐市场分羹,有啥可拍的呢?而这几句粗口,也不涉及重大立场,能表明什么呢?其炒作的主题只剩下“粗口”本身,试问,酒酣耳热谁不曾大舌头?把本该放松的朋友圈变成谍战场,你说谁更招人恨?

    一朝是名人,终身不安宁。苏小明已经是上世纪80年代的歌星,90后恐怕都不知道她是谁,为什么还会招人惦记?炒作者无非看中了反差效应,80年的明星形象大都是根红苗正、三好学生,偷拍者抓住中老年网友市场,最后玩一把“人设崩塌”……所以近年来,老艺术家被偷拍者玩得够呛,本身对网络不熟悉,戒备心不强,成为心机战士狙击的重灾区。

    新一代明星,早已学会了全天候的装,除了关起门来打女朋友,想抓住把柄并不容易,想抓拍个素颜照都得靠PS。适应了新时代,也隐藏了真性情,偶尔露馅,才真叫人设崩塌。

    老艺术家早已走过名气巅峰,一切都松懈下来了,但还是会被人最后榨取一把剩余价值,挺悲哀的。

    老革命也得适应新社会,不然自己老不安宁。圈中好友,毕竟还是名利场,虽然含金量低了些,娱乐圈老人带新人,仍然有些传承关系,仍然有些实权利益,所以免不了钻营之徒往里混。

    老朋友知根知底,一般出不了问题,关系就怕隔着人,朋友的朋友根本不能信。

    老朋友攒饭局,不给面子不行,然而饭局人多了,各人都可能带个新朋友,上来一看,老朋友的局也有一半生面孔。

    其实作为名人来说,应该也已经习惯了生熟参半的“朋友圈”,毕竟这就是中国式的名利场,互相提携、扩大交际圈,没新面孔哪行。过气明星也得结识些年轻的富豪、领导、新秀等,老人也靠新人捧,认识人多好办事,不至于老来万事难。

    中国式饭局本身就隐患挺大,对参与者有弊也有利,所以割舍不清。

    记得童话大王郑渊洁,名声在外,形象极佳,为人特立独行,常怼身边乱象,还杠过中国作协,得罪过一大票童话作家同行,想害他的人估计很多,但是几乎没有被挖出过什么黑料。部分原因,根据其自述,以吃素为由,平时基本拒绝参加任何饭局,实在推脱不了的,自己带一桶方便面上席……如此“不合群”,攒局爱好者自然也兴味索然。

    可惜这个民族太爱热闹,独来独往的大侠太少。又太执着于权力、名利,老了也舍不下维护关系。名人明星,不扎堆不行;富豪企业家,不抱团不行;企业家和当权者,更是免不了时常沟通。所以饭局永远少不了,继续成为坊间秘闻的发源地,继续成为曝光炒作的重灾区。

    在痛斥人性卑污之余,也反思一下我们这个民族的不良习性。

    作者:纸上建筑

    2019年4月15日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0:58:35    跟帖回复:
       沙发
    抢楼抢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18:23    跟帖回复:
       第 3
    且不说信是五常之一,做个诚实的人,不做两面人,这是在维护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曝光那些两面人的言行是建设一个诚信社会的小善事,积小善成大善,大家加油。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20:02    跟帖回复:
       第 4
    偷拍的确不好,比如江西汪氏父子偷拍我们伟大的县长受贿事件,我们果断的将他们抓了起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36:44    跟帖回复:
       第 5
        也应该有人把偷拍的曝光,让他尝尝文革的滋味,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这多年作妖的,几乎都是毛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40:40    跟帖回复:
    6
    说的不对!
    在中国,所谓老艺术家,都是把自己打扮成德艺双馨品德高尚的人,处处以楷模自居,并以此来赚取名利。在这种前提下,人家抓到你私底下的不良言行,当然要质疑!
    在美国,拳王泰森强奸斗殴,没人觉得有什么。但高尔夫的泰格伍兹出轨,民众哗然,人设崩溃!
    回帖人:
    darvin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53:13    跟帖回复:
    7
    em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55:08    跟帖回复:
    8
    公众人物要隐私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57:32    跟帖回复:
    9
    上有好者,下必甚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1:59:58   
    10
    人和人的互尊还属于奢谈阶段,你有权有钱你就可以豁免,唯一的保护,无他。只能说受害人没有尽早争取势力地盘,有了势力这罩罩,你看还有人敢偷拍曝光么?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9/4/15 12:04:30 编辑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2:10:26    android
    11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2:12:06    跟帖回复:
    12
    《饭局偷拍为何病难除?》



    有啥难的?
    我这里的饭局,已经实行了手机全部统一管理的手法了。
    有电话时,去门外听。。。
    一是喝酒没干扰,二是无后顾之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2:13:34    android
    13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4:12:29   
    14
        朋友圈饭局,不一定是偷拍,可能是公开的拍;发到网上,不一定有恶意,也许只是好玩。但结果却始料不及,把朋友搞得很狼狈,老毕就是例子。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9/4/15 14:13:46 编辑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4/15 14:15:58    跟帖回复:
    15

    24341 次点击,56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饭局偷拍为何病难除?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