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周蓬安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花800万买一亿转发,与蔡徐坤毫无关系?
9802 次点击
16 个回复
周蓬安 于 2019/6/12 5:57:0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花800万买一亿转发,与蔡徐坤毫无关系?

    帮助蔡徐坤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缘”APP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6月10日《新京报》)

    一个月前,曾曝光“吴晓波频道花40万增粉42万”。我是哀叹,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到处是“假”的环境下,官员做报告説假,顶级新闻造假,官场文凭造假,GDO造假,假冒伪劣商品盛行。近期,听说教育部花钱检测博士论文真假,弄得一些“假博士”都坐不住了。我相信中国的微博、微信运营商,不该制造虚假繁荣,而纵容“买粉”这种丑陋的现象延续。当然,当大潮退去,就能看出谁在裸泳了。

    

    很明显,这个社会最缺的恐怕就是诚信。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微博也有十年历史,早就适应了中国的“作假”风格。从拉人投票,到花钱买“水军”投票;从个体参与某个话题,到有组织地“搅浑水”,带来的都是虚假信息,虚假民意。

    随着微博的出现,“买粉”、“买流量”、“买转发”、“买点赞”盛行。开始我还以为仅仅是满足博主的虚荣心,后来发现这也是一种生意。不过,造假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笔者曾分析过一些拥有几百万粉丝的微博账号,甚至还有官方账号,发现他们每条微博下面的转发、回帖、点赞都少得可怜,其粉丝明显是买来的“僵尸粉”。这些“僵尸粉”究竟是怎么来的?当然是花钱买来“充门面”的。

    笔者在新浪微博仅仅是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小v(腾讯微博五年前就117万粉丝),也不断收到“买粉”的信息,近期是每天收到若干条信息。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卖家还以不同的价格,让你选择买“僵尸粉”、“初级粉”、“精品粉”、“豪华粉”、“超级粉”、“强制关注排名粉”、“20%达人粉”、“50%达人粉”等等。还能买转发,还能买大号。可谓丑态百出。

    有卖就有买,与“假博士”、“假硕士”文凭如出一辙。既然有这么多人诱我“消费”,说明从事这桩买卖的人实在是太多,市场需求也很大。我就在想,微博是否可以对粉丝做一个分类,即对那些与博主有互动的粉丝,分别按照一个月内、半年内、一年内等时间进行分类?如果收听超过一年,却长时间没有互动的网友占比过高,估计“买粉”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就该案而言,警方称“帮助蔡徐坤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蛮有意思,但粉丝显然是帮“过头”了。以目前中国微博总用户数3.37亿人的比例来看,相当于每三名微博用户当中,就有一人转发了这条内容,显然是扯淡。你们搞个1000万微博转发量,那也是“天量”了啊,谁还能超越得了?谁超越,谁就是明显造假嘛。也就是说,这个策划团队,连基本常识都没有,和60年前亩产36900斤差不多,不出问题才怪呢。

    我就感到奇怪,难道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蔡徐坤及其团队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花出去的这800余万元,真的与蔡徐坤及其团队毫无关系?那么,粉丝又是如何集中时间来给蔡徐坤帮忙的呢?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这个工作量简直就是“海量”,竟然没有人组织,而且不是公开的,这种“能量”你真的敢信吗?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6:35:35    跟帖回复:
       沙发

        蔡徐坤是谁?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7:58:24    android
       第 3
    蔡徐坤是谁?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9:22:29    iPhone客户端
       第 4
    适应社会的趋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0:53:04    跟帖回复:
       第 5
    买的粉丝好像还能发贴,不是僵尸。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1:44:40    跟帖回复:
    6
    消灭流氓!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1:59:01    iPhone客户端
    7
    转至第3楼第 3 楼 贪的不多啊 2019/6/12 7:58:24  的原帖: 蔡徐坤是谁? 无耻的娘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2:45:11    引用回复:
    8
    转至第2楼第 2 楼 leikleik 2019/6/12 6:35:35  的原帖:
        蔡徐坤是谁?
    同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2:53:17    跟帖回复:
    9
    什么人喜欢这种人妖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4:28:21    跟帖回复:
    10
        呀耶!唱歌,跳舞,篮球,rap....无敌宇宙小坤坤!

        鸡你太美小坤坤!

        鸭你太骚小坤坤!

        90后分分钟炸爆全球的顶级流量巨星!

        猫眼这群老头老太太雨女无瓜哈!!!油腻娃子们!!!赶紧静养去!!!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妈呀,不行了,我肚子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4:51:41    跟帖回复:
    11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15:40:30    跟帖回复:
    12
    蔡旭坤真的好帅!!98年的小鲜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20:01:35    跟帖回复:
    13
    不认识,看着就像娘泡,没有敌对势力的资金在里面支持这些娘泡,我名字倒过来写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2 23:02:10    跟帖回复:
    14
    半圆酚红拥护的大环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6/13 0:04:16    跟帖回复:
    15
    我不信!
    9802 次点击,16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花800万买一亿转发,与蔡徐坤毫无关系?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