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灯火葳蕤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一旦房价下跌,炒房客被套,可能引发其他方面的矛盾
6833 次点击
45 个回复
灯火葳蕤 于 2019/8/14 22:09:4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随着调控持续发力,少数房价反弹的城市调控再度加码,房价稳定的信号进一步明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进一步巩固,指望房价继续上涨的人,信心也越来越小。特别是炒房客,已经明显表露出恐惧与担忧,表现出想要抛房的意愿。有些“新”炒房客,甚至已经出现了亏损的现象。

    

    面对这样的场景,有人不禁要问,如果炒房客的房子无法抛售,又欠了银行或他人很多钱,将怎么办?

    这种现象,实际已经在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炒房客涌入较多、且出现了房价下跌的城市出现,他们或跑路,或将房子留给了银行,或任凭银行如何催贷,都巍然不动,就是不还钱,或被债主追得到处躲藏。对,就是这样,千姿百态,表现出一种“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无赖样子。

    炒房,目的是为了赚钱。在房价持续上涨的时候,不管用什么方式融资购买的房子,都是赚钱的,而且会赚很多很多钱。那些手中有好多房子的人,很多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步完成了原始积累、房屋积聚的。

    

    但是,任何一个领域,都不可能出现价格永远上涨而不下跌的现象,房地产领域同样如此。纵然过去十多年,包括现在,一直处于房价上涨通道。但是,从调控的结果来看,效果已经逐步显现,房价上涨的动力明显减弱,涨幅明显收窄。前些年上涨速度过快、且购买力比较弱的城市,已经出现价格下跌现象。

    这里有一种现象必须特别注意,那就是购买力不强、房价上涨却很猛的城市,大多是炒房客的疯狂炒作形成的。也就是说,炒房客卷起了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热。既然是炒房客炒热的房价,自然就是水分很大、泡沫很足,就必然有水分被挤、泡沫破裂的现象。所以,这些城市也就难免会出现房价下跌问题。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炒房者的房产能否抛掉,有没有人来接盘。没人接盘,就必然会使炒房者无法将手中的房子变现。如果炒房者的资金是从银行融来的,无论是几十万、几百万还是上千万,就都面临着被炒房客“悬空”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炒房客就会跑路或把房子留给银行,或随便别人怎么要钱,都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最终让银行变成了接盘者和炒房者,让债权人变成了这些房子的守护者,且房产价值达不到债务的金额。

    

    好在近年来监管机构对银行涉房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大,炒房者从银行获得的资金难度加大。因此,炒房者手中的房产,并不全是银行资金购买的,而极有可能炒房客从其他渠道获得。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房价下跌,炒房客被套,还有可能引发其他方面的矛盾。如非法集资、亲朋好友借款、变相的银行资金等。必须引起高度警觉,避免出现新的社会矛盾。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2:21:32    跟帖回复:
       沙发
    听君一席话,省我十本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2:39:33    跟帖回复:
       第 3
    你的意思是为了避免新的矛盾产生,房价还是不能降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2:44:08    跟帖回复:
       第 4
    矛盾总是有的,哈哈,只是趋利避害的考量罢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2:59:02    跟帖回复:
       第 5
    房价下跌,可能引发其他方面的矛盾是很可怕,但是,很多百姓买不起房,或是集全家几代人之力买一处房就不可怕?掠那么多百姓不可怕,炒房被套就可怕了。为什么?怎么就这么先进性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01:40    跟帖回复:
    6
    房主买按揭房不给月供?好办。
    银行通过法院低价把房子拍卖了,即可收回银行贷款!
    房主无需跑路!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07:16    跟帖回复:
    7
    敢乱来就让楼猪喝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07:54    跟帖回复:
    8
    说房价是炒房客炒起来的,就是一句骗人的鬼话。真正的幕后黑手,是人都知道。权力垄断了土地,把地价买成天价,还有的权力严控开发商低价卖房。那种对低价售房的约谈,其实就是赤裸裸的威胁。还严禁民众集资建房或是自建房,逼近百姓去高价、天价去买开发商的房子。中间商权狼狈为奸知多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09:10    android
    9
    没房的人替房多的人操心,真是闲得蛋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26:27    引用回复:
    10
    转至第8楼第 8 楼 马陵吴仁 2019/8/14 23:07:54  的原帖:说房价是炒房客炒起来的,就是一句骗人的鬼话。真正的幕后黑手,是人都知道。权力垄断了土地,把地价买成天价,还有的权力严控开发商低价卖房。那种对低价售房的约谈,其实就是赤裸裸的威胁。还严禁民众集资建房或是自建房,逼近百姓去高价、天价去买开发商的房子。中间商权狼狈为奸知多少。高人啊,明白人!!!同一地点,小产权房价是商品房的一半,谁是房价最大受益者???既然现在可以控制房价不长,那当年疯长的时候也是能控制的啊!当年谁助推房价上涨,不言自明了哈!!!现在控制上涨,那是不敢再涨了,否则,死路一条,哈哈哈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27:25    iPhone客户端
    11
    自作孽,不可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46:07    android
    12
    还是别降了吧,特别三四线城市那是靠棚改堆积起来的业绩,现在这玩意儿没了,你就算房价腰斩广大90后买的起?他们天天忙着还各种借贷呢,吃饭都要靠借,哪有闲钱去接你盘,你装眼瞎可高层不瞎,所以高位横盘了,先解决就业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4 23:50:25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8楼第 8 楼 马陵吴仁 2019/8/14 23:07:54  的原帖:说房价是炒房客炒起来的,就是一句骗人的鬼话。真正的幕后黑手,是人都知道。权力垄断了土地,把地价买成天价,还有的权力严控开发商低价卖房。那种对低价售房的约谈,其实就是赤裸裸的威胁。还严禁民众集资建房或是自建房,逼近百姓去高价、天价去买开发商的房子。中间商权狼狈为奸知多少。94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5 0:02:32    跟帖回复:
    14
    大得过香港的矛盾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8/15 0:04:28    跟帖回复:
    15
    引发是必然的。既然他们自己喊调控,希望腰斩再腰斩,不崩没变化,早崩早变化
    6833 次点击,45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一旦房价下跌,炒房客被套,可能引发其他方面的矛盾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