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胡赛萌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吹哨人,叛徒内奸?
1668 次点击
8 个回复
abc66 于 2020-02-08 18:25:1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内部人之间的举报叫判徒、内奸,在中国,一旦被定为判徒、内奸,这一生就完了,从此没人敢用你。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憎恨判徒、内奸?概因中国是个宗族社会、人情社会、等级社会,处在这个社会里,首先得讲忠,忠是最基本人品,无关乎正义。你出卖组织或亲人,简直是大逆不道禽兽不如,真是人人得而诛之。

    外国也有判徒、内奸,不过外国社情民意与中国不同,他们将这种人称为吹哨人,并形成制度,称为吹哨人制度。

    吹哨子是英国警察的一大特点,英国皇家警察发现异常,就会吹响哨子,吹哨人制度取象于这一现象。

    这一制度起源于美国。美国刚建国那会儿,政府力量比较小,社会较乱,特别是食品领域,假冒伪劣产品,多如牛毛,政府根本管不过来。管不过来也得管,否则人民不愿意,后果很严重。政客们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个原始办法,对于作奸犯科的人或团伙,让知情者举报,然后察处,一查一个准,省时又省力,各州争相效仿成为一时风气。

    当然,内奸与叛徒在哪儿都不是件光彩的事,为了鼓励他们举报,称诺一旦举报属实,对不法分子或不法团体进行处罚同时,政府从罚金中拿出一定比例的金额做为奖赏,并为举报人保密。

    举个简单例子。当时美国幅员辽阔人口稀少且成份复杂,有些不法分子在本地作案后,流窜他乡,各州自治,法律不同,要想将他们绳之以法,难度大花费高。这时,政府高额悬赏,勇夫积极响应,当然,这些勇夫多是知情人,否则茫茫人海,你去哪儿追?称之为内奸或叛徒,也能说得过去,这叫“赏金猎人”。

    利用内奸叛徒只是权益之计,执行过程中乱象纵生。美国国内经过讨论,于1778年7月31日,以立法形式确认吹哨人法案,将之纳入法制轨道。

    经过近百年实践,效果良好,1861年美国爆发南北战争,不久战争平息,但国家机械受到重创,各种乱象层出不穷,奸商囤积居奇,官员贪赃枉法,民间内斗不止,政府根本管不过来。这时原有的吹哨人法已经严重滞后,跟不上形势发展。经过国内各政党团体讨论博奕,1863年3月,在一片吵闹声中,国会通过了《虚假申报法案》,以法律形式,保护举报私人团体或政府部门不法行为者的权益,也就是保护吹哨人的权益。

    这一法案在执行过程中越来越严格,效果越来越好,吹哨人的奖金也水涨船高,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吹哨人成功举报后所得奖金,达到处罚额的百分十到百分之三十。

    据统计,在1987 年到2013 年间,美国政府依据《虚假申报法案》,追回了389 亿美元的损失,其中70%即超过272 亿美元都要归功于吹哨人提供的举报信息。

    美国吹哨人制度,以法律形式保护吹哨人的个人信息,任何人透露吹哨人信息都要接受法律严惩,即使司法机关想获取吹哨人信息也需要严格程序,即使程序合法,中途也会被国会或行政机关拦下。

    美国总统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就是吹哨人爆料的,几十年来没人知道爆料者的任何信息。2005年,91岁的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马克.费尔特声称,自己就是水门事件的吹哨人,不过到现在没有任何组织任何人为他作证,可见美国对吹哨人保护严格到何种程度。

    据说吹哨人制度在我国水土不服,可以理解。有人称武大医院医生李文亮是吹哨人,似是而非。李文亮是知情人,他本可以向上级吹哨,可是,可是大家都知道,没什么意义,只好在同学群里发信息。结果被有司看到,立刻请他谈话,训诫一番放了出来。  

    都是吹哨,在美国得奖赏,在咱这边遭训诫,果然是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到此,收笔。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8:57:41    跟帖回复:
   沙发
呵呵 ,楼主不怕请喝茶吗  

体制是你可以议论的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06:42    跟帖回复:
3
地下城或该到启用滴时候鸟。
(能够循环过滤增压空气)
(至于叛徒内奸得根据事实情况作出判断)
(例如:背叛鸟谁?)
(例如:其行为是否属于背叛?)


谢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17:22    跟帖回复:
4
涨姿势了,谢谢!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18:34    跟帖回复:
5
路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18:36    跟帖回复:
6
向屁民透露真相,训诫!
朝主子汇报情况,记功!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21:09    跟帖回复:
7
告诉你真相的人,最后一定被xxxxx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21:22    跟帖回复:
8
现在不让搞山头主义  小圈子文化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08 19:53:42    跟帖回复:
9
要的只是告密者,比如校园发动大学生监督老师课堂;当吹哨人,等来的只会是八君子的下场。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吹哨人,叛徒内奸?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