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喀什老树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新冠肺炎直接戳到了科研和决策体系弱点
6638 次点击
64 个回复
喀什老树 于 2020-02-26 01:00:50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接近8万,新冠肺炎造成的人员死亡已经超过2500人,医疗费用支出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就目前已经确认的,社保基金就减免了6000亿元,电费降价700多亿元,天然气降价还没有宣布,高速公路全部免收费数额也是很大的,还有巨大的防疫费用,等等,总之具体数额非常大。
        新冠肺炎发生在武汉,武汉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病毒研究所,武汉病毒所有五百多人,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病毒研究机构,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偏偏是武汉被攻陷了,这是一个科研体制的失败,至于武汉病毒所的某些行为,读者已经从媒体获知了,主业不精,对病毒的危害认识不够深刻,没有起到对防疫的指导作用。武汉病毒所的问题,不单纯是武汉病毒所的问题,是科研体制的问题,钟南山说这次新冠肺炎的传播速度远超SARS,事实也证明了。
        科技部发布了不以论文论成就的通知,也是对科研体制改革的开启,发表论文已经成为评价手段,以至于中国发表的论文全世界第一,现在看纯粹为发表而发表占大多数,说穿了就是大部分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垃圾论文。
        科研评价体系直接影响着科研工作者,中国疾控中心的高福主任是个论文高产主任,从事疾控专业大概二十多年,论文发表总数达到450多篇,这可能是最高的记录了,有多少精力能够关注职务职责,这个问题会有结果,需要等待。因为体制的原因,指责高福似乎也不太好,科学家做领导,究竟该如何处理科研和领导职责,这个话题很复杂,高福去年三月在二会上关于不会再发生SARS疫情的提案,凭什么能做出这样的判断,只是看到防疫机构的投入和科研的投入,就可以做出判断,卫健委作为政府专业最高管理部门,疫情疾控决策体制反应迟钝。
        这次疫情暴露了湖北省政府专业机构的负责人居然是非专业人士,疫情出现后的决策部署不可能专业。
        科研体制深化改革必须要进行下去,深化改革涉及到的领域很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体制改革最难,不进行改革,就难以实现深化改革的目标,做大做强只能是一句空话。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01:54:48    跟帖回复:
   沙发
?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09:08:19    跟帖回复:
3
科研以论文发表成功为成果。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09:11:34    跟帖回复:
4
有种论文叫职称论文!该杀的职称!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09:44:32    跟帖回复:
5
  
    科技部发布了不以论文论成就的通知,也是对科研体制改革的开启,发表论文已经成为评价手段,以至于中国发表的论文全世界第一,现在看纯粹为发表而发表占大多数,说穿了就是大部分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垃圾论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09:45:20    跟帖回复:
6
  
    中国疾控中心的高福主任是个论文高产主任,从事疾控专业大概二十多年,论文发表总数达到450多篇,
=======================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21:39    跟帖回复:
7
建设纪念碑,永远铭记在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23:05    跟帖回复:
8
武汉病毒所有多少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29:10    跟帖回复:
9
中国的啥啥现代化,说白了就是一个笑话。[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31:05    跟帖回复:
10
转至第8楼第 8 楼 未尝五味香粥 2020/2/26 11:23:05 的原帖:武汉病毒所有多少人??? 查询结果,五百多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32:10    跟帖回复:
11
转至第9楼第 9 楼 日新月异168 2020/2/26 11:29:10 的原帖:中国的啥啥现代化,说白了就是一个笑话。[哈哈] 关键在于体制改革,体制现代化是基础,一个以名利为主的社会不可能实现现代化。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33:14    跟帖回复:
12
纸上谈兵的高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35:53    跟帖回复:
13
转至第6楼第 6 楼 野风147 2020/2/26 9:45:20 的原帖:  
    中国疾控中心的高福主任是个论文高产主任,从事疾控专业大概二十多年,论文发表总数达到450多篇,
=======================



一年20.如果是真的,这不会是一个 骗子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40:05    跟帖回复:
14
转至第6楼第 6 楼 野风147 2020/2/26 9:45:20 的原帖:  
    中国疾控中心的高福主任是个论文高产主任,从事疾控专业大概二十多年,论文发表总数达到450多篇,
=======================



转至第13楼第 13 楼 无盐氏 2020/2/26 11:35:54 的原帖:一年20.如果是真的,这不会是一个 骗子吧?
占据着最高职位,权力使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2-26 11:42:49    跟帖回复:
15
转至第12楼第 12 楼 客户须知 2020/2/26 11:33:14 的原帖:纸上谈兵的高手如果真的是高手,那么,无论何时何地谈兵,恰恰是人类社会的必需!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新冠肺炎直接戳到了科研和决策体系弱点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