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931067085ab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别把手伸那么长
18614 次点击
35 个回复
931067085ab 于 2020-09-12 07:18:49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男女二人到民政部门领结婚证,跟甲乙双方合伙投资项目、将协议书进行公证,没有什么根本区别。

    公证处的职能就是确认双方意愿真实后,担任合同见证方。至于协议的履行状况,一者不会干预,二者也不存在什么期许。

    结婚证作为特殊的合同,其格式和内容在世界范围都有很多雷同之处。就国内来讲,只要男女两厢情愿,提供的证件齐全,符合登记条件,一般只需20分钟就能办理成功。

    相比公证处应对的具体而琐碎的问题,结婚登记处显得高效又快捷。

    可日前民政部和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称,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要求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才能领取结婚证书。

    

    据说经过了这个仪式,会强化当事男女对家庭的责任担当,对离婚率的降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指导意见高瞻远瞩,妥妥的又是一个利民暖心工程,可网友们偏偏不买帐,纷纷质疑有关部门的领导:

    不是吃饱了撑的,就闲得蛋疼;不该您老操心的事,手伸那么长是几个意思?

    结婚证是男女双方合作关系的官方确认,民政部门跟公证处职员的工作性质一们,发放个公证书,搞清双方自愿就齐活了,有必要来个宣誓的神圣仪式吗?

    如果宣誓能提高婚姻的忠诚度,还要法律干什么?领证不成了多此一举?

    用赌咒发誓来约束个体行为,从来不具备法律依据。恋爱阶段的情男欲女们,立下的海誓山盟,随便捡一条出来,都比官方提供的誓言要深刻、肉麻得多,哪用得着妇联大妈们来作指导?

    社会复杂多变,一男一女手挽手去领结婚证,并不一定要组成家庭。正如城市楼房限购令出笼后,排着队离婚的大都是为购到二套房、让生活更加完美的夫妻。离婚是在绕过政策障碍,这一点长长的队伍群毫不忌讳,忙得焦头烂额的工作人员也心知肚明。

    现实生活中,生二胎时解决准生证难题,落户、买车、购房、拆迁、移民,为实现利益最大化,很多是通过假结婚来达到目的。这些不当得利固然要受到道德上的责难,可在法律层面上却无懈可击。

    为了落户大城市,风华正茂的小姐姐搀扶着白发苍苍的老郎君本就够难为情了,再逼着他们进行深情款款的宣誓程序,这超尬场景,你们看了不闹心吗?

    结婚典礼,民间有自己的隆重仪式。宾朋云集时,重金请来的司仪,是煽情的专业人员。他们调动起来的气氛与收入挂勾,每天主持一场,能精神饱满地做到全身心的投入。

    而民政局的同志呢,引导宣誓是流水化的程序,同样的文本一天念叨N次,把自己都说恶心了,领证男女能听出心潮澎湃的效果就日了狗了。

    更引发网友不良反应的是,《意见》中还建议颁发结婚证时,建立地方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

    这一条是不是民政部和妇联高峰派对时,茅台酒喝高后,联袂做出的建议?

    本来一顿饭工夫能搞定的事,添了这些程序后,工作时间会几倍的拉长。如此这般,扩大编制、增加人员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所以有网友在恶意推测:是不是经济下滑之后,领导家属的就业问题出现了困难,才推出这项业务?

    别拿免费说事,谁都明白免费的表象之下,是高昂的成本,是全民买单。进入编制后,他们的待遇比那些精明强干的司仪,收入要高,也要稳定得多。

    如果是本着增加就业的高大上初心,不妨再给有关部门出个点子:在办理离婚手续时,不妨也来个宣誓程序。教育男男女妇们好马不吃回头草,坚决杜绝复婚的现象出现。

    此招被采纳后,公职人员的七大姑八大姨们的生计问题,就能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解决。

    行政机关是服务人民的,不是来做封建家长的,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事,就别把手伸那么长,扩大权限的任何决定,都逃脱不了谋私的嫌疑。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7:22:01    跟帖回复:
   沙发
好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7:33:42    跟帖回复:
3
这是一个可笑的地方[偷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7:38:54    跟帖回复:
4
转至第2楼第 2 楼 基层建设 2020/9/12 7:22:01 的原帖:好文神奇的土地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7:46:09    跟帖回复:
5
彰显权力重要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7:51:38    跟帖回复:
6
这是一个神奇的土地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8:13:30    跟帖回复:
7
这是一个神奇的土地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8:22:42    跟帖回复:
8
不折腾,就显示不了他的存在。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8:25:59    跟帖回复:
9
一切都是服务于民的结果。不接受服务就是反社会。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8:41:13    跟帖回复:
10
无非就是想把那啥“艾锅艾掌”四个字加进誓言中……就是这么简单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9:22:15    跟帖回复:
11
扩大权限的任何决定,都逃脱不了谋私的嫌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9:27:05    跟帖回复:
12
宣誓有用就没有那么多贪官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9:37:29    跟帖回复:
13
誓言是必须兑现的哦,很恐怖的,任何时候都不要发誓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09:46:42    跟帖回复:
14
你不能监督他,能限制他的手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09-12 10:06:48    跟帖回复:
15
转至第7楼第 7 楼 川建国 2020/9/12 8:13:31 的原帖:这是一个神奇的土地

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别把手伸那么长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