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易木瓜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失联”的书记与大学政治生态
17684 次点击
51 个回复
易木瓜 于 2020-10-18 17:37:0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失联”的书记与大学的政治生态

    “失联”这个词,这几年见过很多次。

    有时是真失联。独闯可可西里无人区,走着走着,人就失了联系,到再找到时,人就不在了。有时是假失联。或一时负气出走,或手机出了毛病,过几天又有联了。有时是玩失联,一如游戏,一时兴起,隐匿几天,看别人为找到他忙活时,躲角落里偷着乐。有时是被失联,好好的在家或在外面,突然就找不到了,怀疑进了号子,或喝茶去了,却无处打听,无人知会。

    这两天网上热炒的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似乎都不属于上述种种情形。

    一个在官场历炼很多年的人,真会为与校长的权斗而轻生?以平民之眼,看遍几十年腥风血雨的官场,使尽阳谋阴谋的有之,动拳动刀的有之,但敌未损而自杀,似乎并无先例。只这一点,便引来以万计的网民的关注。那一封疑似“遗书”,也以非忠即奸的直白,把自己与校长的恶斗,说得再清楚不过,更推动了网民的迅速站队。

    我相信只是暂时失联。

    暂时失联的毛洪涛书记,很快有了音信。

    最早的说法,让人有一丝欣慰。有人援引西南财大校友群消息,说有学生陪着他,人没事。舆论矛头直指校长王某某,并建议有关方面应当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介入彻查事件,尤其是校长王某某其人,是鬼就抓起来,是人就说清楚!让正义的心不受迫害,我们共同围观!如此云云。

    有人进一步推测,也许是以失联甚至死亡联想吸引公众媒体关注,引起上级权力架构介入自己的生存圈子后再现身亦为不可?可能校长的欲望和手段超出了现有官场形成的默契,导致其本人背负了超出想象的大缸?一般而言,只要不出格,一句都懂的就够了。

    但上述消息和推测很快被公安机关的正式通报所推翻。

    据平安温江微博正式通报:2020年10月15日6时许,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住温江区万春镇天乡路的毛某某失联。接报警后,温江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开展查找工作。经持续工作,今晨(10月16曰)6时许,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并综合前期调查走访工作,核实确认死者系毛洪涛本人,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目前,相关工作正在依法依规开展中。

    确认了毛洪涛溺亡,有几分伤感。

    毛洪涛书记是与我们永远失联了。不管他是不是也有问题,斯人已逝,愿他走好!

    还会有后续的故事,只是会不会全让我们知道,还很难说。

    我人生中唯一一段工作经历,是在大学度过。我和多任书记校长们,都相处得不错,喝酒聊天,其乐融融。这也是我与他们不在同一个层次,没有钻营的野心,又管得住自己的嘴。这让我三十多年的大学生活和工作,平静安稳,甚至乐趣多多。但我还是庆幸自己䣃去工作,走下讲台。而今大学早已变成衙门。而今学生也更难侍候。迁居到别的城市,结庐人境,车马寂然,蜗居一隅,笑看风云变幻。

    一叶知秋。

    我目睹从激情满怀到火星溅灭,我自己,还有不只一所大学。

    毛洪涛自溺之后,我们需要有一些反思。

    为什么会这样?

    内斗的胜负,有时也不全凭职务的大小。比如强龙和地头蛇的古训。但堂堂大学党委书记,也找不到说理的地方,到了要以死相争?局外人难免一头雾水。

    成都大学那地方,很多年前我曾经去过。那时全省高校的一个小型学术会,在那里举行。那是市中的一块小地儿,以老房子居多,青灰的色调,有点沉闷。后来一位要好的同事,经过多方努力,调去那里。学校的级别差不太多,但那是名气很大的宜居城市,天府之国,学校也肯定今非昔比,资源和人脉不知高出多少倍,是一次成功的人往高处走的调离。后来却失了联系。失联的结果,是现在的在与不在,与书记校长们关系如何,都是疑问,不好打听。何必给人家添麻烦?人与人的关系,即使在大学里,也早变得小心翼翼。

    据悉,日前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从历史经验判断,我觉得这样的“联合工作组”,级别低了一些。成都大学的书记和校长,难免与其中的部门有直接的交集,涉及利益,路数就更多。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主场地刚好就设立在成都大学,目前成都大学正在建设大运村,据说投资以数十亿计。这样一所大学的党委书记,以如此决绝的方式向世人昭示大学惨烈的政治生态,不是一省一市之事,而需引起中央关注和过问。

    同样,在这个多事之秋和敏感之秋,会不会为这样并不光彩的事大动干戈,也是一件难说的事。我等只能且听下回分解了。

    2020.10.16—10.18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7:38:01    跟帖回复:
   沙发
知道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03:49    跟帖回复:
3
知道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09:37    跟帖回复:
4
帖主干过三年还是五年的大学校长?
在大学浸淫了几年?
ε=(′ο`*)))唉
啥都要说两句
怕人把你当哑巴?
[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12:03    跟帖回复:
5
!!!!!!抖阿!!!
一刀戳死王校长 不久的了?书呆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17:35    跟帖回复:
6
!!!!!!抖阿!!!
一刀戳死王校长 不久的了?书呆子!
一刀戳死王校长 不久的了?书呆子!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20:18    跟帖回复:
7
意识形态领域的诡异中心。。。。你懂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22:49    跟帖回复:
8
转至第4楼第 4 楼 烦不了无所谓 2020/10/18 18:09:38 的原帖:帖主干过三年还是五年的大学校长?
在大学浸淫了几年?
ε=(′ο`*)))唉
啥都要说两句
怕人把你当哑巴?
[呵呵]
正因为在大学呆了三十多年,看过一些事,才出来说几句,也是欲言又止,见笑了![爱你]
当过校长的,会来这里东说西说?[鬼脸]
先生当过校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24:46    跟帖回复:
9
扎西得勒!!!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27:18    跟帖回复:
10
还会有后续的故事,只是会不会全让我们知道,还很难说。

你想得太多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31:03    跟帖回复:
11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31:39    跟帖回复:
12
转至第4楼第 4 楼 烦不了无所谓 2020/10/18 18:09:38 的原帖:帖主干过三年还是五年的大学校长?
在大学浸淫了几年?
ε=(′ο`*)))唉
啥都要说两句
怕人把你当哑巴?
[呵呵]
正因为在大学呆了三十多年,看过一些事,才出来说几句,也是欲言又止,见笑了![爱你]
当过校长的,会来这里东说西说?[鬼脸]
先生当过校长?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36:53    跟帖回复:
13
据悉,日前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这都是糊弄鬼呢!
就算是四川省的联合工作组,能查出真相吗?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42:40    跟帖回复:
14
屈麻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18 18:47:29    跟帖回复:
15
书呆子!!!!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失联”的书记与大学政治生态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