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清哲木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肉麻,县长买个拐枣也值得拍马屁?
24053 次点击
46 个回复
清哲木 于 2020-10-26 20:55:3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肉麻,县长买个拐枣也值得拍马屁?

    文|清哲买

    拍马屁自古有之,如若拍得恰如其分,得当得体,不失为一种人际交往的艺术,但是,如果拍得过分,拍得恶心肉麻,那就是典型的高级黑。

    10月24日,一个署名为云南微信公众号“彝良之窗”刊发了一篇推文《为彝良县县长点赞!》的文章,文章说,彝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祥彬同志在县城一个停放小黄车的角落,看到一个卖拐枣的老人,不仅和蔼可亲地嘘寒问暖,关心其家庭情况,并花两百块钱买了老人一大堆无人问津的拐枣。

    

    县长买枣和普通百姓买枣,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但是恰恰县长一买枣就非常“巧合”的被不认识他的市民作拍到。《为彝良县县长点赞!》的文章中披露,在彝良县城开宝贝计划婚纱摄影的谭朝昌不仅不认识买枣者为县长,所以才拍下县长买枣的感人一幕,事后也不相信那么“亲民”买枣人就是县长——呵呵,彝良县县城多大的一个地方,一位婚纱店的老板竟然不认识?你要说卖枣的大爷不认识县长我相信,要说婚纱店的老板不认识县长,鬼都不信,不认识你能这么“巧合”的拍摄到县长买枣,张三李四王麻子你咋没有拍到过,是老百姓入不了你的法眼,还是眼中只有县太爷?

    

    县长买个枣成为新闻,“彝良之窗”大书特书。如果县长买个枣都是新闻,那彝良县贫困老百姓孩子上不上得起学,看不看得起病能不能成为新闻?县长买枣就值得发文渲染,那要是亲自上个厕所,亲自下个乡,那还不得吹上天?县长买枣被吹捧也就算了,文中还不吝肉麻献媚之词,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文章说:本无人问津的拐枣摊县长突然来买光,200元拐枣是陈县长对杨大叔身残志坚的肯定,是对底层人民的关怀及尊重。这马屁拍得肉麻恶心,陈县长的钱是钱,老百姓的钱不是钱,老百姓买东西难道不是对底层百姓的关怀?买东西付钱不是天经地义吗?咋陈县长掏了200元就是得身残志坚的肯定,对底层百姓的关怀?200元有多大的关怀,要是陈县长主动拿出自己一半的工资给底层百姓嘘寒问暖,笔者倒是觉得应大书特书,买个枣真不值渲染得“惊天地,泣鬼神”。

    

    特别是文章还说“这不止是杨大叔(卖枣老人)的福气,有这样的好县长,也是我们彝良人的福气!”文章最后说“对不起了,陈县长你本来想安安静静的买枣,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曝光”您这样的好县长!”

    肉麻不肉麻,恶心不恶心。感觉文章的作者给县长下跪磕头的心都有,就买个枣,你就感动得稀里哗啦,这陈县长要是在买块五花肉,那不得让该作者感动得魂不附体,地方不来个头版头条?

    彝良县陈县长买枣这个新闻,哲木观察没有丝毫的感动,反而笔者认为彝良县这个卖枣老人杨大叔,是一名双目失明残疾人,老婆瘫痪在床,还养育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这种家庭结构,应该是贫困户,也应该是陈县长应该重点关注、帮扶的对象,这位老人有没有脱贫?生活是否有保障?如果生活有保障他为什么还要卖“无人问津”的拐枣?“彝良之窗”只顾着为陈县长点赞拍马屁,并没有介绍杨大叔家的经济情况,但是我们可以从文章中发现端倪。文章说杨大叔“时常在街上摆着红布黑字摊子谋生”,这句翻译成人话就是”时常在街上摆个介绍自己身世的布条,公开乞讨”不过这次遇到了“贵人”,也就是文章特别交代“杨大叔的福气”。

    杨大爷确实有福气,“偶遇”县长买枣,咱们网友也有福气,看到了肉麻拍马屁的雄文,只不过在陈县长的治下彝良县还有老人孤苦无依,靠卖枣讨生,这说明陈县长的工作还没有做好,还不值得表扬,地方媒体和自媒体一顿跪舔和点赞令人作呕。虽然拍马屁这一取悦对方的武器,还特别的经济实惠,但县长买枣成了新闻就要点赞……接下来,县长亲自吃喝拉撒睡会不会也要点赞,会不会也是彝良县人的福气?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