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逛森林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灌水]当着大佬说着别人啥玩意,虚伪
1856 次点击
1 个回复
逛森林 于 2020-10-27 02:41:2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1. 排行最大的哥哥。

    唐 白居易 《祭浮梁大兄文》:“ 居易 等谨以清酌庶羞之奠,再拜跪奠大哥于座前。” 宋 欧阳修 《与二寺丞书》:“若至 潁 ,见了大哥,便先归。”《儿女英雄传》第一回:“这位 安老爷 本是弟兄两个,大哥早年去世。” 巴金 《家》六:“ 高觉新 是 觉民 弟兄所称为‘大哥’的人。”

    2. 尊称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子。

    《水浒传》第四四回:“那大汉叉手道:‘感蒙二位大哥救了小人之祸。’”《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四回:“家伯到 通州 去的话,可是大哥打听来的,还是别人传説的呢?” 欧阳山 《苦斗》五四:“论人才、论阅历……都只有咱 陶大哥 才当得这队长!”

    3. 称排行最大的儿子。

    宋 周密 《武林旧事·乾淳奉亲》:“官家却进御书真草《千字文》,太上看了甚喜,云:‘大哥近日笔力甚进。’”《初刻拍案惊奇》第三五回:“ 张善友 喜之不胜,先对 乞僧 道:‘大哥我与你家去来!’”

    4. 妻子称丈夫。

    元 无名氏 《硃砂担》楔子:“[旦儿云]大哥,你出路去,只是以身为本……[正末云]大嫂,你好生看覷家中,侍奉父亲,我做些买卖便回来也。”《水浒传》第二三回:“ 武大 叫一声:‘大嫂开门。’只见芦帘起处,一个妇人出到帘子下应道:‘大哥,怎地半早便归?’”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27 02:52:01    跟帖回复:
   沙发
楼主可以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灌水]当着大佬说着别人啥玩意,虚伪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