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逛森林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灌水]哎呦喂你还懂江湖懂世界,笑脸哈着吧你
1558 次点击
3 个回复
逛森林 于 2020-10-29 16:22:41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笑脸”表情的意思:QQ里的这个表情,有很多意思。

    最基本的意思,表示的就是“微笑”,指待人友好的笑容,不明显的、不出声的笑,略有笑容。

    现在在聊天中,很多时候发“微笑”表情,表面是友好,但是现在更多的用法是表明内心那种“呵呵”的感觉,就是很无语,不想再和你说下去。

    有时候也表示心情不好,郁闷甚至是生气。

    笑脸

    拼音:[ xiào liǎn ]

    基本释义:带笑的脸庞。

    详细释义:

    含笑的面容。

    唐 骆宾王 《扬州看竞渡序》:“是以临波笑脸,艳出浦之轻莲;映渚蛾眉,丽穿波之半月。” 元 无名氏 《碧桃花》楔子:“我擎着箇笑脸儿将他廝问候,他陪着箇小意儿和咱相趁逐。” 茅盾 《子夜》十五:“这旋涡也平息了,笑脸的女管车们登场,挨家挨户告诫那些惊惶的‘小姊妹’。”

    近义词:笑容,笑貌,笑颜。

    反义词:愁容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29 16:24:01    跟帖回复:
   沙发
已阅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29 16:24:01    跟帖回复:
3
顶顶~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20-10-29 17:02:34    跟帖回复: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灌水]哎呦喂你还懂江湖懂世界,笑脸哈着吧你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