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作家天佑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民主最重要的是纠错机制
21427 次点击
258 个回复
作家天佑 于 2020-11-11 13:22:1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因为一篇关于阴谋论的文章和一篇关于自由受到威胁的文章,我被某些离岸华人骂得半死。极右骂我是W毛,极左骂我是脑残川粉。我都晕死,感情我是一边捅建国刀子,一边往振华脸上泼硫酸啊?我咋辣么闲的?我就是一卡粉,就是喜欢一万卡,建国和振华谁啥政见,谁跟中国啥关系关我毛事?不过有一点我是服气的,中国人,不管左右,不管啥文化,扣帽子那是水平超卓的。不然,他们咋叫中国人呢?

    其实,左派骂我我倒是不咋在乎,我只是觉得某些所谓的右派有点脑子拎不清。这两天朋友圈里有一句话:  “中国左派处心积虑这么多年没能抹黑美国的选举制,中国民主大V们仅仅几天就喷得污黑乌黑。这真他妈让人吐血。”这句话真的让我悲哀。我在想: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靠这些人搞民主,未来会怎么样?

    其实,我多次强调,美国选举中的问题我一直在注意,而且,我相信其中很多问题一定不是空穴来风,如果说没有一点影儿,司法调查怎么启动?某些州怎么会把本来算到振华头上的选票拿下来?但是,哪些是证据,那些是谣传我们并搞不清,这需要建国团队举证,然后由法官判断。所以,我一直强调让子弹飞,别听风就是雨,甚至相互攻击。

    而且,我一直强调美国选举的投票其实要想系统性造假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美国的邮寄选票上是有签名的,那个签名是要跟系统留底的签名做比对,签名吻合才能通过的。如果存在大规模舞弊,那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有不同格式的成千上万张选票,二是需要有人能成功模仿任意选民的签名。那么,有没有人能绕过这两个硬件?难。如果绕过了,那就是造假。不过,谁来证明这点,是司法系统,而不是我们普通吃瓜群众。如果最后证明有人造假,那就不是坐牢那么简单,会不会导致民主党解体都是个问题。

    现在看来,情况有向建国翻盘的方向发展,我似乎有希望再看四年一万卡,而不是看那个笑得瘆人的贺锦丽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们普通吃瓜群众,没有投票权,看看热闹就得了,别相互斗,甚至像我这样的卡粉说两句自己的想法就成了W毛或者是脑残川粉,我到底是啥人啊?

    其实,我是什么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说话既不让川粉满意,也不让拜粉满意。那么我是傻瓜吗?或许。我其实只是对美国的民主机制有信心。关注我朋友圈的人都知道,其实,我最关心的并不是谁当总统,而是参众两院的选举,因为参众两院的选举才决定美国到底还是不是美国。万幸的是,民主党未能控制参院。在我看来,如果民主党控制了参院,那么,美国真的就完结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民主党如果控制了参院,那么,会在美国推行一个新的制度(注意:是制度而不是政纲)。

    我曾经非常忧心地说过,如果建华入主白宫,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那么,他们非常有可能去除美国传统的制衡机制,美国的宪法和权利法。至于美国以后的走向是什么,我想我不多说了。一旦是美国不再是美国,那么世界也将不是现在的世界。我们担心的一定就会发生,世界将走进我们不想看到的明天。

    好在,美国先贤设计的这个制度真是个好制度,它具有非常大的纠错能力,能够让身患重疾的美国很快自我修复。为什么这样说?先贤们除了将立法、司法、行政设计成三足鼎立状态,还赋予媒体自由监督的权力,公民自由持枪反抗的权力。也就是靠民主而来的行政与立法都被某种势力控制了的时候;还有独立的司法;如果司法也被攻陷那还有媒体,如果媒体也被收买,那么最后人们还可以用枪说话。这就是这个制度最令人值得称道的地方。它不完美,但是肯定是最不坏。

    在这个制度下,你不管出现怎么样的危机,都会因为这个制度而使危机得到损伤最小的解决。我注意到,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民众反馈的舞弊证据已达二十多万件,而在揭露舞弊的人当中有一些居然是民主党人。这让我极其震撼,这个现象比谁当总统更重要,因为,这就是美国在自我修服。相反,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其他国家会怎么样?早出现社会动荡了吧?不管纷争有多大,美国人民都表现出了空前成熟,社会机制运转正常,没见到某些国家那种令人不安的局面。这些证据最后有哪些会被法官认定我们还不知道,但是,只要有一部分被认定,不仅是有人被抓的问题,民主党也将陷入空前危机。

    当然,我倒不是希望民主党解体,因为,失去民主党的制衡,共和党会走向另一种极端也不一定。我只是希望通过这次危机,民主党能放弃目前的激进主张,回归传统。如果能做到这点,这依旧是民主的纠错机制在起作用。关注我朋友圈的人记得某天半夜我说过的一句话吧?我一直相信美国是灯塔,即便这个塔上是败灯,那么,美国人民也是可以换灯泡儿的。能换灯泡,这就是纠错。

    这些天,朋友圈里的新闻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新闻里有记者采访一位川普的支持者,他说:只要选票真实可靠,接受并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