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风寻370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美国人为什么喜欢自己建房子,而且还喜欢用木头建?
52459 次点击
239 个回复
风寻370 于 2017/9/14 9:02:25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来源:土木在线,编辑:荔枝。

    在美国个人自建房和装修非常简单,他们最热衷于DIY自助建房。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房子,还可以选用品质好的建筑材料来装修,避免了千篇一律的开发商的房子。为什么他们如此热衷自己建房子呢?跟米叔一起来看看吧。

    

    1.省钱。

    自己盖房子可以节约30%的费用。如今在西雅图近郊的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价格都超过了30万美元,自己建房还可以省下10万美元以上。

    

    2. 手续简单

    买到地后,先到市政府规划部门办理各种手续,包括规划要点等等。

    

    而政府部门只要手续齐全,就一路绿灯。

    

    然后,请来专业建筑师为自己量身设计,并将设计好的建筑图纸送政府相关部门报批。在取得政府批准后,就可以动手盖了。

    3. 组装快

    请来了专业的建筑管理公司负责打理一切,建房的地下基础工程和中国没有太大的差别,用水泥、钢筋建造。上面的部分却都是现成的材料,大卡车运来后工人像搭积木一样把材料“组装”起来就行。

    

    建房使用的砖很少,主要材料是加工好的木料和一些复合板材。门窗也是工厂早就生产好的,屋顶上的“瓦”,也非我们所经常见的瓦,而是一种新型复合材料。这些材料运输和安装都很方便,可省去不少人工。

    

    在美国,请一个人工干一小时的活起码需要花八美元,一天工作八小时就需要付六十美元。

    

    所以他们建房一般都采取“短平快”的方式,工人之少、速度之快是中国建房无法相比的。建筑工人使用的工具也都比较先进,没有什么重活。

    

    按照施工图纸拼拼装装,一般人经过短期见习都能够胜任。

    

    4. 质量好

    工程的质量抓得很紧,各个环节一丝不苟。如果房主住进去后发现质量问题,一年内可让他们返工。美国人建房很注意文明施工,建筑工地上基本没有什么噪音。

    

    如果噪音大,周围的人打电话报警后,处罚是十分严厉的。

    

    而且建筑工地的材料都堆放得很整齐,包装箱等杂物工人也都会及时清理,不污染环境。自己建房子,除了省钱外,还可以保证质量。特别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和装修房子。

    

    甚至亲自跑建筑材料市场选购自己喜欢的建筑材料。

    

    5. 相互合作

    目前,随着房价的走高和建房手段的越来越简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自己建房,他们有的是自己建独立的别墅。

    

    有的是个人合作建房——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他们往往止步于高昂的房价。于是几个人一起集资买块地建房。多余的房子还可以出租。

    

    有一些人集资共同购买旧的公寓大楼并进行翻新改建。但一般也就十几个人。像中国那样上百人集资、买地从头盖新楼的事情,还没听说过。

    

    另外中国国内媒体说。在欧美发达国家,个人建房的比例达到了30~40%左右。在美国这个比例应该在10%左右。

    

    美国人建房全过程:

    

    

    

    

    

    

    

    

    

    

    

    

    

    

    

    

    

    

    

    

    

    为什么要用木头建房子?

    许多新来洛杉矶的移民都发现,这里和国内建筑最大的差异是建材,国内都是钢筋水泥的建筑物,而美国都是木造房子,大家都有这个疑惑:木造房子结不结实,寿命多久?

    其实人家也是有讲究的:

    

    

    1. 耐用

    北美木结构的别墅是现代房屋结构中最经久耐用的结构之一。能历经数代人居住而使用状况良好。

    在美国,目前有95%的居民居住在 这种木结构的别墅中。在美国一百年以上的木房子到处可见,一样完美无缺,年代最久远木结构住宅可以追述到18世纪。而中国北京的故宫等皇家木结构和砖木结构建筑亦经历数百年。

    

    2. 耐火

    木结构别墅 由于采用了结构上的全封闭的耐火石膏板装修,这一墙体组合耐火能力极强。

    石膏板不仅能自然调节室外内的湿度,住在木结构别墅里感觉就犹如四季如春,冬暖夏凉,自然十分舒适。

    木材的平衡含水率在19%以下时,虫子就不能存活。而用来建造木结构别墅的木材的平均含水率只有17%,并且在地基处使用屏障系统——防腐材料丶挡虫 网丶周边喷洒药物等来阻隔白蚁的入侵,令家居远离这些小虫的侵扰。

    别墅内齐全的生活起居功能;良好的隔音私密性的最佳的舒适性是传统的砖混结构无法比拟 的。这也是当今北美迄求和拥有的成功标志的原因之一。

    3. 抗地震

    

    木结构韧性大,且因木结构别墅 的箱式结构将力均分,自身结构轻,又有很强的弹性回复性,对于瞬间冲击荷载和周期性疲劳破坏有很强的抵抗能力,所以在大地震中吸收的地震力小,结构在基础 发生位移时可由自身的弹性复位而不至于发生倒塌。

    在美国洛杉矶的大地震中,木结构别墅或是稍微变形而决不倒塌。即使在强大的地震力下,木结构别墅被整体推 前了数米或地震力使其抛离了基础,仍完好无散架。由此证明了木结构别墅在各种极端的负荷条件下,其结构的抗地震稳定性能和结构的完整性。

    日本政府在神户大地震后明令所有的民用住宅必需采用北美的木结构别墅。同时在日本国实施了JAS的建筑标准。 所以在所有结构中木结构建筑具最佳抗震性。

    用现代的建筑材料对木结构的别墅进行内外装修,对别墅的木结构实行完善的保护(例如用呼吸纸包裹木结构的外表 面,使结构中的湿气能顺利排出,又避免外界的雨水不能侵入内部结构。

    外露的木结构进行必要的防腐处理等)已使木结构别墅的保用寿命达到70年以上。木结构的别墅有结构轻,抗沉降,抗老化,完全接受地球磁场。

    在使用和维护的得当的前提下,木结构中的木材是 稳定的,寿命长,耐久性强的主结构材料。像大家熟知的北京故宫等皇家木结构建筑,亦经历数百年。

    4. 防电隔热,天然空调

    

    木材是很好的电绝缘体,具有低传导性。在同样厚度的条件下,木材的隔热值比实心砖墙的住房要高三倍,比标准的混凝土高16倍, 比钢高400倍,比铝高1600倍。

    加之木结构别墅内部由石膏板丶玻璃棉等热的不良导体的构成,使木结构别墅成为一个相对密封的空间,受外界气候影响很小.

    所以,木结构别墅好像一座天然的空气调节器,合理的设计与布局,适量吸收太阳光线,住在木结构别墅里感觉就犹如四季如春,冬暖夏凉,自然十分舒适。

    -END-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13:14    跟帖回复:
       沙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16:05    跟帖回复:
       第 3
    请教一下楼主,在美国盖个200平的两层房子,全部(除了土地价)要花多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26:02    跟帖回复:
       第 4
    文章提交者:说穿说透说清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请教】这种北欧风格的大房子有什么弱点,缺点?谢谢一起交流!

    http://club3.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2392125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29:51    android
       第 5
    石房只有西部延海才多,因為地震多。其他地方以木造為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40:22   
    6
    转至第3楼第 3 楼 寒微之声 2017/9/14 9:16:05  的原帖:请教一下楼主,在美国盖个200平的两层房子,全部(除了土地价)要花多少?一般來說主樓面200平約150000美元到200000美元看你對裝璜的要求。而地下室附送。

    另外,除了硅谷,紐約,和那些奇葩的華人的聚集地,如南加。 土地成本幾乎可忽略不計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7/9/14 9:48:27 编辑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43:00    跟帖回复:
    7
    木造房屋在四季溫差大的地區本就比鋼筋水泥耐久,而且環保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9:55:35    跟帖回复:
    8
        主要问题还是要交税。房子造得起,但每年都要交税交不起。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07:18    跟帖回复:
    9
    人类是从森林中走出来的;所以,对木材建筑的房屋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和舒适感!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08:09    android
    10
    转至第3楼第 3 楼 2017/9/14 9:16:05  的原帖:请教一下楼主,在美国盖个200平的两层房子,全部(除了土地价)要花多少? 看地區,市價從最低美金五十万到五百万都有可能。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08:21    引用回复:
    11
    转至第3楼第 3 楼 寒微之声 2017/9/14 9:16:05  的原帖:请教一下楼主,在美国盖个200平的两层房子,全部(除了土地价)要花多少?转至第6楼第 6 楼 weychiao 2017/9/14 9:40:22  的原帖:一般來說主樓面200平約150000美元到200000美元看你對裝璜的要求。而地下室附送。

    另外,除了硅谷,紐約,和那些奇葩的華人的聚集地,如南加。 土地成本幾乎可忽略不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10:14    引用回复:
    12
    转至第8楼第 8 楼 姚传本 2017/9/14 9:55:35  的原帖:    主要问题还是要交税。房子造得起,但每年都要交税交不起。實際稅率每年的稅大約是房屋造價的0.5%  

    回帖人:
    瀚尘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12:02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9楼第 9 楼 3HFJp1袍哥 2017/9/14 10:07:18  的原帖:人类是从森林中走出来的;所以,对木材建筑的房屋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和舒适感!没钱又何必装逼呢,一定要说木头房子,中国的木头建筑才是艺术。谁特么建得起?美国那种木头房,还不如中国的猪圈牢固。每次水灾风灾的,惨不忍睹。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12:27    iPhone客户端
    14
    楼主:美国请会盖房子的人收8美元一个钟?哈哈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7/9/14 10:16:28    跟帖回复:
    15
    为什么在中国建房子,感觉不到美国看那样的高大上呢?
    52459 次点击,239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16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美国人为什么喜欢自己建房子,而且还喜欢用木头建?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