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陈涉世佳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同事陪领导喝酒后摔亡,领导该担责吗?
4828 次点击
21 个回复
陈涉世佳 于 2018/1/3 9:31:3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这事说起来比较奇葩,那同事还是个90后小伙,外省的,去年也就上个月的事,陪领导吃饭喝酒,当然我没在场,是听别的在席的同事说起,喝了多少不知,散席后自个回家爬楼梯摔破了头,被发现后送去急诊室了。

    喝醉后睡路边的,睡马桶的,摔鼻青眼肿的我倒是见过不少,可摔破头进急诊室的还是头回遇到。那会还是周末,领导倒是通知他爸妈了,第二天就买了机票急匆匆的过来,第二天我们几个同事也相约去探望,整个头被包裹紧紧的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好好一个小伙一场酒席就喝摔成这样,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个度数,他妈在旁边都哭成了泪人。

    到周一例会的时候领导才公开说起这事,但是没提是陪他喝酒,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接着领导便给我们“洗脑”,说同事之间要相互爱护,说那同事现在血量库存告急,希望大家都去献下血,凡是献血的都奖励一百。其实不用说,我们也会做些什么,估计医药费那领导也垫了些,医院的血袋一袋近千吧,给个一百不是恶心人,但没啥办法,谁让人家是领导,于是我们几个同事便相邀着去献血了,结果都没献成功,耳朵扎孔没过一年或者昨晚喝酒的都不达标没法捐献。得,那就捐钱吧,于是大家你几百、我几百凑了几千交到他母亲那。

    结果是,躺了一周多没苏醒,前几天却是传来噩耗,那年轻的小伙走了。人固有一死,可这样个死法让人听了都觉得心里贼难受,可事实摆在那任谁也无法逃避,只是可怜了他父母,就生了这么个儿子,以后二老怎么过都是未知数。

    据说他父母也大致了解情况要告我们领导了,这样的情况领导是否该担责呢?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0:02:55    跟帖回复:
       沙发
    沙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0:09:10    跟帖回复:
       第 3
    按中国的法律和审判的习惯来看,是应该担责的。但是那是对一般人的,刑不上领导嘛!不管怎么样,只要还没被撸下来,啥毛病都跟领导没关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04:55    引用回复:
       第 4
    转至第3楼第 3 楼 螺旋 2018/1/3 10:09:10  的原帖:按中国的法律和审判的习惯来看,是应该担责的。但是那是对一般人的,刑不上领导嘛!不管怎么样,只要还没被撸下来,啥毛病都跟领导没关系。此领导非彼领导,不过也就一私企的管理层罢了,朋友同桌喝酒后摔车死的都要被判赔钱呢,这种应该属同种情况,就看会不会闹到法庭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20:36    引用回复:
       第 5
    转至第3楼第 3 楼 螺旋 2018/1/3 10:09:10  的原帖:按中国的法律和审判的习惯来看,是应该担责的。但是那是对一般人的,刑不上领导嘛!不管怎么样,只要还没被撸下来,啥毛病都跟领导没关系。转至第4楼第 4 楼 陈涉世佳 2018/1/3 11:04:55  的原帖:此领导非彼领导,不过也就一私企的管理层罢了,朋友同桌喝酒后摔车死的都要被判赔钱呢,这种应该属同种情况,就看会不会闹到法庭了这领导要聪明,就该乖乖掏钱息事宁人,否则的话,闹到法院,以后再想升职什么的,就难咯。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25:12    跟帖回复:
    6
    会赔的,领导单位会赔100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31:21    跟帖回复:
    7
    法律层面领导说了算,你说该不该担责?
    回帖人:
    sxwu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33:28    跟帖回复:
    8
    个人感觉喝酒喝出问题的,
    个人承担90%的责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1:45:26    android
    9
    凡事组织和参与者都要担责。所以,别去组织什么聚会活动,下班后,多陪陪家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2:25:19    android
    10
    都是成年人,如果胁迫喝酒,那应该担责,正常自己喝的,别人凭什么担责?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2:28:47    android
    11
    中国的酒文化该降点温。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3:18:00    android
    12
    责任当然有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4:25:11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3楼第 3 楼 螺旋 2018/1/3 10:09:10  的原帖:按中国的法律和审判的习惯来看,是应该担责的。但是那是对一般人的,刑不上领导嘛!不管怎么样,只要还没被撸下来,啥毛病都跟领导没关系。转至第4楼第 4 楼 陈涉世佳 2018/1/3 11:04:55  的原帖:此领导非彼领导,不过也就一私企的管理层罢了,朋友同桌喝酒后摔车死的都要被判赔钱呢,这种应该属同种情况,就看会不会闹到法庭了转至第5楼第 5 楼 螺旋 2018/1/3 11:20:36  的原帖:这领导要聪明,就该乖乖掏钱息事宁人,否则的话,闹到法院,以后再想升职什么的,就难咯。医药费肯定垫了不少,今天那同事妈妈又打电话过来给我们领导,也不知道咋样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4:26:16    引用回复:
    14
    转至第10楼第 10 楼 51号 2018/1/3 12:25:19  的原帖: 都是成年人,如果胁迫喝酒,那应该担责,正常自己喝的,别人凭什么担责?当时是有其他同事在的,别人都没事,就他逞强着敬领导喝,现在倒成这样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3 14:26:57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8楼第 8 楼 sxwu 2018/1/3 11:33:28  的原帖:个人感觉喝酒喝出问题的,
    个人承担90%的责任。
    前面有过几个案例是酒友赔钱的,就不知道这个会怎样
    4828 次点击,21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同事陪领导喝酒后摔亡,领导该担责吗?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