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冷雨飘香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吃火锅时,别拿自己不当外人
16766 次点击
45 个回复
冷雨飘香 于 2018/1/4 15:57:2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寒冷的冬季,火锅是众多吃货的选择。但就我个人而言,对火锅不是很感兴趣。如果是我做东的话,没有太多人提议,肯定选择炒菜,而非火锅。当然,也有几个特别要好的哥们知道我这样的臭德行,只要我在场,立刻就尽量的改换掉,真的很让人感激。新年啦,先祝福你们。

    我不吃火锅的原因,首先是接受不了那个麻酱。好像打小,我就对他不感兴趣。那种香味,我闻上去就胃里不舒服。如果吃下去,得,更加的闹心。轻则呕吐,重者还伴随腹泻。所以,我是看到他就饱了。有时,和别人谈到这个问题,他们认为我可能吃到的是假的麻酱。为此,还特意寻找上等品当场测试。结果呢,我的娘,险些要了亲的命。

    其次,有些人吃火锅时的举止让我很厌烦。众所周知,人类早已结束猿人时代那种茹毛饮血的生活方式。不管是肉类还是素菜,都是尽可能的要做熟才能吃,当然,特定的除外。另外,火锅里下肉太多,即便是开水,自然熟的慢些。有些人却偏偏以熟透不好吃的理由提前打捞。结果送入口中后,发现真不行,就直接又撂入锅里煮。

    略许懂礼节的人,会象征性的说,不好意思,还真的不熟,再煮会,别太介意。若是碰到个二货,半句话不表示,还用筷子直接把吃过的肉在锅里搅和,真的让人无语。我总觉得,火锅就是为特别好的朋友,或者家人准备的,否则,作为无瓜无葛的外人,这样的行为真的难以接受。

    当然,也有人不高兴的说过我,整天不吃这不吃那,就是饿的轻。对此,我只是报以微笑,也并没有丝毫的生气。人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打娘胎里孕育,就注定体质不同。君不见,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偏食或忌口。你不吃香菜,我不吃麻将,他不吃大葱。完全很正常的,总不能随着你去生活吧?

    要是实在应酬不开,参加陌生的饭局,我也会提前说明下,然后让服务员给来碗生抽酱油,加上些香菜,蒜末当做蘸料,简单的扒拉几口,就算结束,然后静静的看着别人吃。我觉得,这样其实也是享受。因为吃饭讲的是个氛围,寻求的是乐趣。这些目的都能顺利实现,足矣。

    所幸,现在吃火锅,很多火锅店都实行了分餐制。大圆桌上镶嵌着只属于自己专用的小锅。这样的方式非常合理。每个人也不会有忌讳,在这个小天地里,无论你怎么搅和,哪怕吐出去在吃回来,那是你自己的事,与别人无关。必须得弄清楚,人,不能把自己太当回事,总想让别人以你自身为中心,显然是不可能的。

    对于吃,中国人是很在意的。“报刊上谈吃的文字很多,也从来不嫌多。中国人好吃,我觉得是值得骄傲的,因为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艺术。”这是著名女作家张爱玲在其作品《谈吃与画饼充饥》中谈到的。张爱玲创作题材擅长选择“庸人俗事”,却是老百姓真实的生活。她对吃,真的是非常有研究。可以这样认为,从吃饱到吃好,吃出品味,吃出艺术,方为吃的最高境界。

    过去,老人们常讲究,坐有坐姿,吃有吃相。这个法则在现在并不是那么的适合。毕竟社会在发展,尤其是年轻人,对这些已经认为是糟粕,必须屏弃。加之,如果邀上一群知心朋友,大伙只尽管的放开吃喝,图个开心,管他什么吃相。这无可厚非,可是要注意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彼此特别熟悉的。饶是如此,也得有个分寸,否则,真的要出洋相了。(文/孙新合)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22:46    跟帖回复:
       沙发
    你是有多倒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27:03    跟帖回复:
       第 3
    有的白水煮肉,蘸料入不了味,有时我都想带大料放进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33:23    跟帖回复:
       第 4
    家里可以乱点但洗菜刷碗一定要干净,我最烦不讲究卫生的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34:41    跟帖回复:
       第 5
    已经很少吃火锅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36:07    跟帖回复:
    6
    奇怪,不喜欢麻酱,用其它酱料。再说你可以选一人一锅的火锅。太骄情。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42:16    跟帖回复:
    7
    我是南方人,但我很喜欢吃北方人的火锅。
    回帖人:
    yyyf9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42:38    跟帖回复:
    8
    别和不熟的人,一起吃一锅汤。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6:50:43    跟帖回复:
    9
    不喜欢不去吃就行了,好像人家还拿枪押着你去吃似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7:03:50    跟帖回复:
    10
        确实有点矫情了,火锅酱料都是自己打的,不吃麻酱可以不打么,如果连花椒味道也受不鸟,就不选麻辣的锅底。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7:05:38    跟帖回复:
    11
        即使不吃火锅,一桌人点菜,夹菜时候又不是都用公筷,只要有人动过筷子,菜里肯定也有其他人的口水,楼主也不吃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7:06:15    引用回复:
    12
    转至第3楼第 3 楼 笨头笨脑 2018/1/4 16:27:03  的原帖:有的白水煮肉,蘸料入不了味,有时我都想带大料放进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18:29:17    跟帖回复:
    13
    除去家人共吃一个火锅,现在我们这都是每人一个小火锅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21:23:25    跟帖回复:
    14
    很多老外也不分餐互相吃各自盘子里的东西的人大有人在否则就是见外。要看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4 21:27:42    跟帖回复:
    15
    我也喜欢吃北方人的芝麻碟子比南方人的油碟更安逸哈
    16766 次点击,45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吃火锅时,别拿自己不当外人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