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高原行者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全国261个城市房价排名:北京6.8万/平方米居首
1377 次点击
5 个回复
高原行者 于 2018/1/13 20:35:0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2018年01月13日 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新浪

  
    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二手房房价最高的城市是北京,达到67822元/平方米,最低城市为广西来宾,仅2652/平方米。

    这份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杭州、福州、南京、天津、青岛分别居2017年12月中国城市二手房房价前十名,房价分别为:上海52584元/平方米,深圳50900元/平方米、广州40030元/平方米、厦门39723元/平方米、杭州30729元/平方米、福州29000元/平方米、南京26714元/平方米、天津23333元/平方米、青岛22126元/平方米。

    数据还显示,一线城市平均房价为52834元/平方米,二线城市平均房价为14364元/平方米,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平均房价为6982元/平方米。

    据介绍,该项分析以来自互联网的430万条二手住房报价为基础,对2017年12月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二手住房报价中位数作了不完全样本排名。

    

    2

    为什么我们这么在意二手房价?

    有这样一个说法,二手房价!才能反映真正的房价行情。

    首先,几乎所有热点城市都受“限售”政策影响,新房房价由政府指导,调控限制了新房的下跌或者上涨。但房价行情依然走高时,开发商拿出的房子就会很少,供求失衡,出现房价倒置,更会发生“秒光”、“抢房”。

    其次,热点城市大多已慢慢进入存量房时代,新房量极少,二手房的成交变化就成了楼市真实反映的风向标。而对于新兴城市或三四线城市而言,二手房往往集中在城市黄金地段和老城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与新房价格相差也不大。

    所以,如何判断一个城市的房价是否下跌?

    如果二手房下跌,然后新房也下跌,那么就说这个房价真的下跌;如果是新房下跌,二手房在上升,合成一个下跌那么他未必是在下跌。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3 20:48:01    跟帖回复:
       沙发
    我只是来打酱油的 。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3 21:03:22    跟帖回复:
       第 3
    尽快把钞消灭在楼市里,一旦放出来,米价涨到6.8万/斤,那还得了!
    同意的都出来点赞咯!呵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3 21:13:25    跟帖回复:
       第 4
    河南新乡焦作二手房价从两千五千起,至五千五。一般老城区三千多到四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3 21:18:42    跟帖回复:
       第 5
    怎么统计的?别处不知道,十堰中心城区的新房房价6000+的楼盘都寥寥无几,恒大精装房才8000、这里的二手房居然达到6000+。估计又是政绩需要的注水数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1/13 22:19:17   
    6
    现在中国字的文章能信吗?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全国261个城市房价排名:北京6.8万/平方米居首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