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万里如虎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出差住酒店,我听见隔壁空房有人敲门......
21083 次点击
46 个回复
万里如虎 于 2018/4/13 18:15:21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作者|黄怡晗

    编辑|八月

    我跟你讲啊,上次出差住酒店,我听到走廊里一直有人用对讲机说话,我嫌烦,开门一看是个服务员,她说前台接到我隔壁房间的电话,说小孩发烧让送个体温计上来,结果上来发现打电话的房间根本没人住……。

    同事听了后背发麻,一边却忍不住追问:“就在你隔壁诶,那你后来怎么办?”讲故事的那位喝一口咖啡,“我关门以后越想越毛,就打电话跟前台说了,让他们查查清楚隔壁到底有没有人,结果你猜前台怎么说?他们根本没接过要体温计的电话,也没有派服务员上来过。”

    

    在那些令人倦怠的工作日下午,正是这些茶水间角落里的窃窃私语,让每个人松弛的神经为之一振,提神效果比咖啡还管用。

    出差会撞到什么?

    别说是普通人了,即使是明星,出差在外也免不了撞上几次“脏东西”。何润东在《康熙来了》上就提到过,传说某影视基地用墓碑铺设地面,他去那里拍夜戏,跑着跑着忽然失去知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工作人员正在叫救护车,事后才知道自己当时是被附身了。

    徐若瑄的酒店惊魂就更恐怖了。她去日本发展时,和经纪人住酒店套房遭遇鬼压床,好不容易挣脱后,台灯发出声音,经纪人放在桌上的手表表带开始旋转,客厅也传来了脚步声,她们赶紧逃离了这个号码为4701的房间。

    

    徐若瑄上《康熙来了》自诉在日本饭店灵异事件

    酒店给她们换的房间在3701,依然是尾房,凌晨时分电话反复响起,一个男人用日语说自己来自大阪要找Vivian并询问房号,而Vivian这个徐若瑄的英文名,是上飞机前母亲为她取的,根本没有外人知道。而且,能把电话打进房间,为什么还要反复询问房号呢?

    这还没完,第二天她们换了一家酒店,却发现行李箱打不开了,最后工作人员破解出的密码,就是4701。

    虽然不排除明星为了节目效果,夸大自己经历的可能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普通人出差遇到的灵异遭遇,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这些听了会起鸡皮疙瘩的恐怖故事,可比欲言又止的同事带回来的手信吸引人多了。

    出差的酒店总有一些鬼故事

    在这些故事中,比起工作场合,几乎每个人出差都无法回避的酒店住宿和路途奔波,为灵异故事的发生开辟了某种约定俗成的空间。

    酒店房间,其中又以酒店尾房尤甚,是灵异传说的高发地。在灵异故事范畴内的酒店尾房,狭义上是指酒店里走廊尽头、号码为每层头和尾的房间,广义上还包括了正对楼梯、电梯,正对走廊的房间。总之,在民间流传的说法中,这几处地点容易“积聚”,发生灵异事件的概率也就高了。

    这种说法流传广了之后,住客要求更换尾房的请求,在酒店行业内似乎也得到了默许。人们对尾房的忌讳,一方面让“尾房”这个概念在鬼故事里被更加强调,使人们对尾房的传说印象更加深刻。

    

    大部分人住酒店时都会刻意避开尾房

    反过来也在降低这些房间的入住率,不仅使它们在民间说法上变得“人气更低、更阴”,在事实上也让这些房间的维护更容易被酒店方面忽视。因此,这些房间更容易发生故障,其实可能正是恶性循环的结果。

    出差鬼故事必不可少的第二个要素就是故障。以酒店鬼故事为例,各种家具尤其是电器,不是发出异响,就是开关不受人为控制。自动打开的电视机、电灯,开闭出现问题的门,失控的电梯,都是鬼故事里的经典桥段了。

    这其实可以看作各种普通鬼故事在酒店情境下的嫁接。诡异的电器、门和电梯,是不是挺眼熟的?它们在任何发生在家中、公司、医院的鬼故事中也总是频繁出现。

    

    电梯故障是恐怖片中常见的一种套路

    所以假如遭遇上述情况,也不必过于慌张,如果在酒店遇到电视机自己打开的情况,关掉就好了,千万别拔电源插头,万一拔了插头电视又打开,可就麻烦了哦。

    除此之外,鬼故事总是发生在事故多发地。出差路上另一个非常经典的灵异经历,就是开夜车看到路边有人求助,靠近以后要么人影凭空消失,要么当事人发现不太对劲赶紧溜了。

    故事一般有两种结局,一是了解到此地曾发生过车祸或者凶杀案,另一种是在当事人的诡异经历之后不久,真的发生事故。无论是重现还是预知,都足以令人不寒而栗。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酒店也是一个非正常死亡的多发地,酗酒、自杀、凶杀是在媒体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死亡原因。无锡就曾有一名房客入住酒店后,发现床下躺着一具女尸,后被警方破获为情杀。

    

    而这些发生过命案的房间,在经过修整和空置之后,一段时间后还是会对外出售。尽管酒店通常都会封锁消息,但各种小道消息还是不胫而走,鬼故事生发于死亡事件,又与死亡事件相辅相成,互为解释。

    2013闻名中外的蓝可儿事件就发生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贫民区旁的酒店。蓝可儿曾在电梯有令人百思不解的一连串怪异动作,令事件更感扑朔迷离。蓝可儿的尸体最后在她所住的洛杉矶Cecil酒店顶楼的水箱中被发现。出事的Cecil酒店曾发生多起诡异命案,其中包括令全美国震惊的黑色大丽花案。

    

    蓝可儿所住的Cecil酒店命案连发持续几十年

    其实,不管鬼故事发生在什么场景,荒无人烟的公路或是气氛诡异的酒店,恐惧感的来源都是相同的:正在经历的事情本不该存在,但又的确与现实生活建立了某些似有若无的联系。

    好像在异世界的边缘试探的紧张刺激的感觉,也正是所有鬼故事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

    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出差路上的鬼故事,不管来自网络问答,还是同事间口口相传,都有一个共同点:不是自己亲身经历,就是熟悉的以“我有一个朋友”为开头。

    而且这些当事人,不是“体质有点阴”,就是“比较懂这个”,再不济也得是“曾经的无神论者,碰上这事儿之后就信了”。不仅合理化了特殊事件的发生,还增加了故事的真实度,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觉,更是在传播中引起最大限度的共鸣。

    

    酒店是很多恐怖片的发生地

    职场中的茶水间闲聊有不少忌讳,领导的八卦、同事的闲话,怎么说都不合适,也许是因为远离现实生活的权力关系,避开了价值判断和立场站队,平日里被视为禁忌的灵异故事反而成为了同事之间最安全的谈话。

    灵异经历往往在人们比较低落的时刻趁虚而入。所谓的“时运不齐”,不如说是差旅生活的疲惫和失落。出差路上大病一场,深夜还在路上奔波,藏在走廊尽头的廉价房间,年久失修的酒店家具,这些才是出差路上最糟心的部分。见了鬼了,还不是因为工作太累?

    “要是能报销的经费多一点,我就能订个好点的酒店,也不会碰到这种倒霉事儿啦。”除了猎奇,现代人对生活的普遍不满,也是鬼故事将人们微妙地连结起来的一个原因。

    而出差路上碰到的鬼故事,甚至还派生出了相应的破解办法。诸如进房间后打开所有的灯、少开夜车的准则,不如说是一种变相的温馨提醒,检查住宿环境和避免疲劳驾驶,出门在外,谁都该注意些。

    

    这些离人最遥远的鬼故事,反而沾着写字楼里少有的人情味儿。谁说临行前同事对你悄悄叮嘱的“别订尾房”,不是职场上的某种惺惺相惜呢?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3 18:27:13    跟帖回复:
       沙发
    不明觉厉~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3 18:42:23    跟帖回复:
       第 3
    唯物主义教育彻底失败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3 18:48:23    跟帖回复:
       第 4
          
    文艺青年  花样就是多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3 18:52:46    跟帖回复:
       第 5
    鬼故事会吓人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14:07    android
    6
    凯迪社区的帖子越来越水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16:04    android
    7
    艹,我被最后一图吓到了
    回帖人:
    tactac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26:12    android
    8
    信仰不到处,鬼神恰自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33:35    iPhone客户端
    9
    疑心生暗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48:33    android
    10
    半夜三更吓死我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53:25    跟帖回复:
    11
    编鬼故事骗人很好玩吗?电视里天天都在讲故事,老子早就免疫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55:19    跟帖回复:
    12
    说个自己最近的真事情:
    这次清明节上山踏青扫墓,老婆说身体不便,就不去爬山,在县城娘家玩,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她睡午觉时候忽然就发高烧39°全身骨头关节疼痛,......我刚好踏青回来开车回到县城,急速送她到医院住院治疗,一挂吊针2-3瓶,基本就快好了,晚上陪床,一夜无事,第二天上午,医生说好了,没症状了,可以出院,我说再打2瓶药水巩固一下吧,于是拖到下午出院,一路有说有笑生龙活虎地回她娘家,到家后她洗了个澡睡觉休息,可是还没等她睡着,就又开始发烧,并且上吐下泻......太奇怪了没办法,我只好马上开车带她离开县城,晚上回到我们的城市,到医院挂个急诊科。。。又开始挂吊瓶2瓶吃药,折腾到半夜,期间我还听信老家人说去烧点纸钱啥啥啥的.....然后基本就好了....
    回帖人:
    整子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0:58:48    跟帖回复:
    13
    神经病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1:02:31    android
    14
    纯扯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4 1:02:38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12楼第 12 楼 我是好猫 2018/4/14 0:55:19  的原帖:说个自己最近的真事情:
    这次清明节上山踏青扫墓,老婆说身体不便,就不去爬山,在县城娘家玩,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她睡午觉时候忽然就发高烧39°全身骨头关节疼痛,......我刚好踏青回来开车回到县城,急速送她到医院住院治疗,一挂吊针2-3瓶,基本就快好了,晚上陪床,一夜无事,第二天上午,医生说好了,没症状了,可以出院,我说再打2瓶药水巩固一下吧,于是拖到下午出院,一路有说有笑生龙活虎地回她娘家,到家后她洗了个澡睡觉休息,可是还没等她睡着,就又开始发烧,并且上吐下泻......太奇怪了没办法,我只好马上开车带她离开县城,晚上回到我们的城市,到医院挂个急诊科。。。又开始挂吊瓶2瓶吃药,折腾到半夜,期间我还听信老家人说去烧点纸钱啥啥啥的.....然后基本就好了....
    你偷懒了吧
    21083 次点击,46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出差住酒店,我听见隔壁空房有人敲门......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