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冰剑穿心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美英法痛掌俄嘴巴,这种傲慢太危险
2065 次点击
20 个回复
冰剑穿心 于 2018/4/15 16:06:3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社评:美英法痛掌俄嘴巴,这种傲慢太危险


     环球时报  

    特朗普总统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宣布,他已命令美国军队对叙利亚“与化学武器能力有关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他说美国的行动是与法国和英国协调进行的。叙利亚方面表示他们的国家遭到美英法的“侵略”。俄罗斯声称其预先设计的方案正在实施中,俄驻美大使强调,侮辱俄罗斯总统是不可接受和不被允许的。

    在一份非常煽情的声明中,特朗普再次断言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对平民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他使用大量形容词描述说,“邪恶和卑劣的攻击让母亲,父亲,婴儿和孩子痛苦地喘息,这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是兽行。”

    特朗普还警告说,“俄罗斯必须决定它是继续沿着这条黑暗的道路走下去,还是要与文明国家一起成为稳定与和平的力量。”

    无论美英法表现得多么慷慨激昂,悲天悯人,但最基本的事实和道理是不容扭曲的。它们包括:

    第一,这是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军事行动,它的打击目标是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合法政府。

    第二,美英法把这次行动定义成对巴沙尔政权向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正义讨伐,但是在叙利亚杜马市到底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以及如果发生了它是政府军所为还是反对派武装使用的“苦肉计”,到目前完全没有结论,甚至国际组织尚未开展权威调查。

    第三,叙利亚政府方面反复强调,它们没有必要使用化学武器就能够攻下反对派控制的杜马市,他们动用化武是只会给西方干涉提供借口的蠢行。这一申辩与所有这一切是因为巴沙尔政权邪恶的指控相比,哪一个更符合世间最基本的逻辑,只能见仁见智了。

    第四,美国有过以虚假理由发动战争的前科。2003年美英联军入侵伊拉克之前,布什政府曾断言萨达姆政权持有化学武器,美军进入伊拉克领土是为了收缴那些武器。然而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的美英联军并没有找到它们所称的那些化学武器,华盛顿和伦敦后来均承认,那是个错误的情报。

    美英法发动对叙军事打击再次让人们看到,今天的世界并不存在大家共同信仰的公理和规则,强权在用力量定义什么是正义,它们推行自己的利益和价值是不由分说的,导弹和先进战机就是它们的法槌。

    华盛顿领导对有俄罗斯驻军的叙利亚发动攻击,这是对俄军事能力及政治尊严的严重蔑视。特朗普像教育小学生一样呼吁莫斯科弃暗投明,而被教育者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核大国。

    令人不安的是,华盛顿对以这种方式嘲弄俄罗斯似乎上了瘾。俄有瞬间对西方实施毁灭性报复的力量,同时经济孱弱,饱受制裁,战略空间不断被挤压,西方如此制造一个“愤怒的俄罗斯”是对世界和平的不负责任。

    事态还在继续发展中,美方称它们会维持这种打击,那么军事打击将维持多久,俄罗斯是否会如它所说的做出反击都还是未知数。中国有句老话说,一切都是要还的。西方反复抽打北极熊的嘴巴,却好像一点也不担心被反咬一口,这样的傲慢说实话挺悬的。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09:52    android
       沙发
    巴沙尔早就已经犯下反人类罪!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12:27    跟帖回复:
       第 3
    在一份非常煽情的声明中,特朗普再次断言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对平民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他使用大量形容词描述说,“邪恶和卑劣的攻击让母亲,父亲,婴儿和孩子痛苦地喘息,这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是兽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16:32   
       第 4
    打你的嘴巴没危险。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22:52    跟帖回复:
       第 5

      
        Lily-况莉莉

      

        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约30万叙利亚人死于战火,近200万叙利亚难民流离他乡。然而人民生活困苦,却似乎并不影响总统夫人的奢华做派。就在巴沙尔重拳镇压反对派的时候,其夫人阿斯玛,却豪掷27万英镑从伦敦购买了一批豪华家具,其中包括5盏枝形吊灯。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23:25    跟帖回复:
    6




        Lily-况莉莉



        据内幕人士透露,为了躲避美军的导弹空袭,阿斯玛和丈夫巴沙尔及孩子,长期藏身在一个可以防御炸弹的安全地堡中。众多叙利亚儿童由于连年战乱食不果腹、面黄肌瘦,阿斯玛却不惜花费巨资从国外进口大批高档食品专供其三个儿女享用,因为她可不想自家孩子忍受“国产食物的摧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39:23    跟帖回复:
    7
    俄国流氓只敢搅事绝对不敢正式开打,因此,就算在英美法这次攻击下有小规模误中俄国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也只能隐瞒,避免世界共见它吃了大亏却又不敢开战的尴尬。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6:42:14    android
    8
    土鳖吓傻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7:30:39    跟帖回复:
    9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7:37:22    跟帖回复:
    10
    其实美英法代表的北约,甚至是全球西方民主国家联盟(估计有50个国家)已经无法容忍巴沙尔、普京、伊朗在叙利亚制造的人间地狱!!!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19:45:25    跟帖回复:
    11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20:04:46    引用回复:
    12
    转至第7楼第 7 楼 有机结合了矛盾 2018/4/15 16:39:23  的原帖:俄国流氓只敢搅事绝对不敢正式开打,因此,就算在英美法这次攻击下有小规模误中俄国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也只能隐瞒,避免世界共见它吃了大亏却又不敢开战的尴尬。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20:10:20    跟帖回复:
    13
    土鳖吓傻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20:12:08    引用回复:
    14
    转至第8楼第 8 楼 华山欧阳锋 2018/4/15 16:42:14  的原帖: 土鳖吓傻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5 20:13:28    跟帖回复:
    15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在自撸呀?掌嘴就掌嘴呗,并不妨碍普大大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嘛。











    2065 次点击,20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美英法痛掌俄嘴巴,这种傲慢太危险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