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剑门碧玉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经历个卖茶叶的套路损失了一千多,分享一下经验
979 次点击
2 个回复
剑门碧玉 于 2018/4/16 16:59:09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经济风云
    

    有些事情如果不是出了意外,让你知道意识到是骗局,不然真的就认为就是那样了

    就是有个美女加你,然后营造了整个朋友圈的内容设计,日常生活等等,行云流水,在普通不过,时间跨度半年以上,各种日常。。。。哎,可惜全是刻意设计的

    核心思路是打感情牌卖茶叶

    大概分为几个阶段:认知期,好感期,试探期,套路期

    我被套路了,一共两次,一次666,一次500

    这个套路真的是设计的很用心,很用心,容我细细道来,说出这个故事,男女同胞引以为鉴

    在我这个年龄,对女孩子还是有点敏感的。

    于是,突然有个美女加来,还是很意外的,不过有个奇怪的动作是她说,这个号不常用,让我加另外一个号,那我就加了,刚开始就聊一些基本背景,对方是做行政管理,看朋友圈一些日常就是一些女孩子玩乐的东西,说实话,我看朋友圈只是觉得还行,但是并不是很感兴趣,觉得并不是很匹配,当天简单聊了后,再也没找她说话。这第一次交流的时间是2017年11月12日。结果七天后,2017年11月19日,对方主动聊天分享,说自己今天给新入职的员工培训,有点小激动,叨叨叨, 职场人生。这个时候我也是适当性的简单交流,还是没啥兴趣

    然后又过了五天,2017年11月24日,她又主动说她要去出差,去贵州,和几个同事去谈项目,还可以去玩。然后过两天,说事情谈完了,去贵州榕江看下孩子们,就是穷山区的孩子们,给他们发文具,跟我聊他们的故事,还发来一些孩子们的视频等等,突然觉得这女孩不错嘛,心地挺好的。然后我看她朋友圈最近的动态,也都是相关的内容,就是行程信息沟通的内容都是匹配的。她这么主动我都没想那么多,难道我的优点被发现了?

    2017年11月29日,她说家里人想她,过几天外公生日,让她回武夷山玩两天,她也很想他们老人家

    2017年11月30日,她到外公外婆家了,发来视频,沿途风光。

    2017年12月03日,她突然说心好痛,本来约好在一起的男朋友突然跟她说不爱她了,她还一直在等他,五年的感情。。。。

    我一直安慰她,开导她,安慰了半天。。。。哈哈

    第二天还发来边喝酒边难过的小视频,似乎还走不出来,。。。这是在暗示我吗?

    可能酝酿的差不多了吧,铺垫也挺久了,开始她真正要切入的主题了。

    茶叶

    2017年12月06日,她发了一个在茶山的小视频,开始说她外公做茶生意的故事,当时我对茶其实是有好感的,因为我经常加班很晚,想看看能不能调理一下,喝茶也可以保健。接着了解了下他们家茶叶的情况,不过价格特别贵,一斤一千元,这个我享受不了。拒绝了。

    不过转机来了,晚上的时候她又说今天是她外公生日,可以给个成本价,666,讨个喜头,然后发来一个他们一起过生日的视频。

    我答应了。我的想法是,如果茶叶质量好,又是她外公生日,这个价格买下来,尝试一下也可以,体验一下茶叶。

    这时候我还淘宝上去查茶叶相应的价格,好像并没有那么贵,666也是有点偏高的感觉,她说这是纯手工炒制的,市面上已经很少了。(好吧)

    然后我说用支付宝吧,因为我认为用它交易安全一点,而且可以看到实名,她说支付宝被盗了,再也没用了。(没有去怀疑)

    然后我微信转给她了,然后这个事就没去管了。基本上这个交易跟这女孩没关系,是冲着茶叶和她外公生日的情况才答应。

    三天后,她把单号给了我,寄出来了。两天我就收到了,一斤,有60小袋,外壳包装还可以,但是里面袋装的茶叶为何不是真空的,这个我有点疑惑,不过没有去多想。

    然后开始密集的事情了:

    2017年12月13日,她说她回去厦门了,跟我报个平安

    2017年12月14日,说要和闺蜜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家,问我该买些什么?我没回

    2017年12月15日,她说在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了,然后发来现场视频,聊了一会。

    2017年12月16日,她说早上外婆打电话给她,外公在给朋友送茶叶的时候被摩托车撞了,肇事者逃逸,她外公住院,但是还好没啥大碍

    2017年12月17日,她问我说,你觉得在厦门开一家茶行怎么样?她的意思是,这样既可以自己创业又可以帮助外公销售他的茶叶,不让他那么辛苦

    然后我思考了一会,觉得好像她还嫩,做不了这样的事情,做了一些分析,我建议可以先做一些准备和具体的评估,不要着急

    2017年12月18日,她发来了一张合同协议书,上面写了店面转让的信息,租金一个月两万,转让费还要20多万,坑爹吧这是,而且仅仅只隔了一天,我觉得这种女人太可怕了。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我只能祝福她了,并给出一些建议。然后我就不想理她了。

    2017年12月19日,她说她把自己的五万交了定金,剩下25万爸爸答应今天给他,但是去家里拿的时候被后妈知道,不但不肯,还说了很难听的话。

    接着讲她和她后妈的故事。。。。

    最后是说,她后妈提了一个条件,要开茶叶店可以,但要证明自己以后有经营能力,只要5天完成5万的营业额,就把剩下的钱给她不起,她实在没办法,就答应了后妈。然后她说,她不会放弃的。。。。(天呐,事真多)

    然后她开始规划这五天去努力

    2017年12月22日,说这几天跑业务的感受,并且会坚持到底

    2017年12月23日,发了一个膝盖受伤的小视频,我被惊到了,她说早上回家里和后妈谈事情跟她起了争执,弟弟过来把她推到了,然后就这样了。

    然后请求我帮帮她,她现在距离五天完成五万的营业额差23900,帮她买些茶叶,能帮多少算多少,把茶叶的价格表发来了,还真贵!转发问了几个朋友,我就不转了。(被转发的几位抱歉了)

    然后晚上发了一个在哭的视频,一直在哀求。

    但是我总觉得这事不能帮,从营业做事的角度来看,帮了反而害了她,即便能过了这一个坎,后面问题更大。所以最好就是她自己完成,这样才能成长,完不成也可以尽量早点放弃,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

    反正当天我是铁了心不帮,眼光要长远。

    然后第二天,又来说我,说最后一天了,又在哀求,直到下午。

    然后又有转机了,晚上的时候,她发来一个哭的不成音的语音过来,让我帮她,并且说只差6800了,。。。

    然后再发一个语音过来。。。。

    我当时的心里活动是,你再来我就投降,支持500,就当送给你了,别再找我了。我不是为了支持她说的事情,只是我受不了一个女孩对我哭,我做不到无动于衷。

    然后她收到钱,跟我说寄金骏眉,哎。。。

    然后这个事就过去了。。。

    我再也没有跟她联系了,这种女人还是离得远点好。

    大概半个月后,2018年01月08日,又问我茶叶质量如何,我泡了一包,说还行吧,实际上我不懂,这个到底怎么算?

    后面我自己事情多,带了一些茶叶送给朋友看看质量如何,结果反馈大红袍是很差,非常差,我就觉得自己可能犯了个错误。

    反倒是那个寄来的金骏眉是真空包装的,泡了一包感觉比大红袍好些。

    后面几乎再也没联系了,直到又有一个美女加我,套路几乎一模一样,我都被惊到了,都开始预言她下步的动作是什么,除了人不同,两个人的朋友圈内容惊人的接近,

    柯南:真相只有一个。。。

    总结下:

    主要有几个事件:

    1.给新员工培训,讲一些她的生活状态

    2.看望山区孩子们,凸显善良,爱心,并且有实际行动

    3.看望老人,凸显品德爱心,孝敬长辈

    4.回家看望外公外婆,并且外公生日

    5.外公是经营茶叶的,手工炒茶,生日给特惠价

    6.想给外公帮忙,经营茶叶

    7.经营茶庄,但是有后妈阻碍,要她用业绩证明

    8.努力几天,然后被推倒受伤,开始请求帮助

    9.最后这两天会拼命的求人

    10.然后基本上告一段落了,可能用新的号去做事了。

    所有的事件都有朋友圈动态,都有相应的视频,活生生的一部大剧。

    大致的流程是,养一个微信号,前面几个月铺垫自己的日常生活,几个月后开始大面积加人,开始她的故事表演,每次应该都是大面积群发,有回应的就沟通

    每天应该都很忙,都要和一大堆人聊天,而且还要注意没有怎么沟通的人,也要主动去套话题聊下去

    套路完成后,开始说她茶庄OK了,开始正式经营了,这时候可能就很忙了,开始不理会了,朋友圈也几乎不更新了,而且会把她之前一大段的朋友圈动态全部删掉。

    他们套路有个高明的地方是,所有的交易都有茶叶作为交换,可以说这是自愿交易行为。就算退,你消费了部分,退的也不会多。

    来源:步行街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7 16:57:15    跟帖回复:
       沙发
    你懂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4/17 18:12:16    跟帖回复:
       第 3
    遇到过不下十个,只需几句话就识破骗子。没人骗过我。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经历个卖茶叶的套路损失了一千多,分享一下经验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