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别当真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北大校长的秘书应该下岗
2130 次点击
24 个回复
别当真 于 2018/5/7 11:14:11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做为大学校长的秘书,为领导起草发言稿,秘书严重失职,说明平时工作马虎,缺乏精细之文字工匠精神,更缺乏为维护领导之形象的责任意识。害得部级校长为沉沉学子写了道歉信,惹得全国人民遗笑大方,让孔乙己之流窃窃偷笑。

    现在有些秘书,为领导起草发言稿,引经据点,不引用些古诗文,可能显示不出领导之高深莫测,更突不出领导之学问广博。唐诗宋词之引用已经显示不出领导之魅力,应该借用古之三坟五典,那才给力。实际,领导发言,应避免长篇大论,应言之有物,揭示重点,更要离稿即兴发挥,以免得听众昏昏然大睡。

    领导秘书,要对在发言稿中的生僻字,难懂字旁注明谐音字,并加括弧,以免领导读错,引起哄堂大笑,甚止喝倒彩,影响领导之光辉形象。

    领导工作日理万鸡,难免眼神不好,近视及老花难免,字体应该放大,起码得兰球大写,以免看不清读错,又犯高级错误。

    本人为了使孔乙己之流,抓住小辫子,让其大四发,挥行文中故意错别字连连,同时,请编辑先生原凉!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31:44    android
       沙发
    哈哈哈,难为编辑先生了,明天,请您洗澡!!!!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36:02    android
       第 3
    校长秘书什么级别???付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38:10    跟帖回复:
       第 4
    秘书该不会在鸿鹄的鹄字后加注拼音吧。

    “鹄(hao)”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1:02    跟帖回复:
       第 5
    不认识这个字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知道不认识这个字,否则就事先查字典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4:46    android
    6
    转至第4楼第 4 楼 niu_zao 2018/5/7 11:38:10  的原帖:秘书该不会在鸿鹄的鹄字后加注拼音吧。

    “鹄(hao)”
    那是故意陷害领导!其心毒也!!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4:48    跟帖回复:
    7
        “领导秘书,要对在发言稿中的生僻字,难懂字旁注明谐音字,并加括弧,以免领导读错,引起哄堂大笑,甚止喝倒彩,影响领导之光辉形象。”

        林校长会这样念的:“红号 - 括号 - hu - 括回来 - 之痣”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5:59    android
    8
    转至第5楼第 5 楼 专打老甲鱼 2018/5/7 11:41:02  的原帖:不认识这个字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知道不认识这个字,否则就事先查字典了。 这种讲法,更乌龙,领导日理万鸡,哪有时间查字典???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7:17    跟帖回复:
    9
    李代桃僵???!!!

    笑话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1:47:42    android
    10
    转至第7楼第 7 楼 smartWig 2018/5/7 11:44:48  的原帖:    “领导秘书,要对在发言稿中的生僻字,难懂字旁注明谐音字,并加括弧,以免领导读错,引起哄堂大笑,甚止喝倒彩,影响领导之光辉形象。”

        林校长会这样念的:“红号 - 括号 - hu - 括回来 - 之痣”

        
    你这点低估领导之智商,用心毒也,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2:05:49    iPhone客户端
    11
    除了基层官僚,土共的干部,哪个不是秘书写稿?哪个没有在生僻字旁的括弧里注音,林校长的秘书属于冤死了,一个混教育系统的,居然连常用的莘莘学子,鸿鹄之志都不认识,秘书哪里想得到嘛?哈哈哈,另外,还说明一点,林校长甚至没抽时间预览一下讲话稿,卧槽,真是不作不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2:08:16    跟帖回复:
    12
    调查一下以前的稿子有没有使用过一次,若是以前使用过一次,秘书就是故意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2:09:07    android
    13
    转至第11楼第 11 楼 蜀江水暖 2018/5/7 12:05:49  的原帖: 除了基层官僚,土共的干部,哪个不是秘书写稿?哪个没有在生僻字旁的括弧里注音,林校长的秘书属于冤死了,一个混教育系统的,居然连常用的莘莘学子,鸿鹄之志都不认识,秘书哪里想得到嘛?哈哈哈,另外,还说明一点,林校长甚至没抽时间预览一下讲话稿,卧槽,真是不作不死。 如此说来,冤枉死秘书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2:13:27    android
    14
    竺可桢也是理工科的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7 12:29:26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7楼第 7 楼 smartWig 2018/5/7 11:44:48  的原帖:    “领导秘书,要对在发言稿中的生僻字,难懂字旁注明谐音字,并加括弧,以免领导读错,引起哄堂大笑,甚止喝倒彩,影响领导之光辉形象。”

        林校长会这样念的:“红号 - 括号 - hu - 括回来 - 之痣”

        
    1997年10月28日

    黄河小,

    浪底大 。。。。。
    2130 次点击,24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北大校长的秘书应该下岗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