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今夜无人失眠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信基督教后可以改信佛教吗?有无不良后果?
3407 次点击
32 个回复
今夜无人失眠 于 2018/5/16 23:54:17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文化散论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作者:大安法师

    

    

    

    天主跪拜佛陀(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问:我朋友的女儿被别人介绍去参加了基督教,现在他女儿接触到了佛教,觉得佛教的教理很科学,并不是什么迷信,对佛教产生好感。但是她不敢离开基督教,听说基督教上帝说,信上帝可以上天堂,背叛上帝会下地狱,所以不敢来信佛教。请问上帝真是这么说的吗?他女儿要怎么样才可以进入佛门来学佛?

    答:选择一种信仰,这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你就是买一个商品,也得要多走几家商店比较一下。所以去了解各种宗教很有必要的,那要经过智慧的选择,哪一个宗教是你皈依的、皈命的信仰,这要慎重。你觉得哪个教的真理更透彻,你就选择其中之一就好了。

    我原来没有信佛之前也接触过基督教,也到教堂听那些神父布道,也听他们唱诗班唱一唱:“主啊,荣耀归于主啊。”《圣经》也读过,觉得还是在道理上不能彻底地说服本人,以后就慢慢地离开了。所以你去了解一下可以,但如果说,上帝说信上帝就可以上天堂、不信上帝就要下地狱,如果他说这个话,那可以说他自己就取消了上帝的资格了。上帝会这么说吗?那因果的观念在什么地方呢?至少《圣经》里面是没有这句话的,他最多是讲信即得救——你来信我。

    正面的都来说,而不能去反面地说不信就怎么怎么样。那不信,不信各有各的因果。如果他不信基督教,如果人家也是一个世间的善人,他不是也得要保持人身或者生到天上吗?所以佛教的因果的法则不是受哪一个人控制的,它是自身的业力决定的,这个道理是非常究竟的。如果说是哪个人来决定你的去处,那这个可能就是迷信了。那你只能膜拜在某一个能够掌握你命运的神面前,那你自身就没有主体的尊严、自由选择和责任的承担,那也不符合生命的现象。

    我想上帝既然是上帝,那就是天上的一个主。要知道天上的主也是三界之内的,佛是天中天,上帝都要拜佛,来恭敬佛。所以基督教徒你能够去信佛,念阿弥陀佛,上帝是应该高兴的,是应该欢喜的,是应该赞叹的。比如这个忉利天,忉利天的天主原来没有作天主之前是地球上的一个善人——憍尸迦。佛到忉利天,那忉利天主都得对他恭敬,请他说法。那到夜摩天、兜率天,这些天主都恭敬地迎请佛讲经。所以你能够通过接触基督教,进而能够信仰佛教,那你就值得庆幸了,就是进步了。所以你不要怕,什么不敢——我如果不信上帝,我信了佛教,就会下地狱。绝对不是这么说的,这话绝对是不正确的,上帝他也没有这么说过。

    所以让他女儿到寺院丛林多熏习佛法,多看佛经,多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最后有一个智慧的选择。当她都全体地了解各种宗教、各种哲学之后,就会死心塌地地选择信仰佛教。这就像彻悟大师所说的,他是接触了所有的学说,最后选择了念佛法门,这叫“世出世间思惟遍,不念弥陀更念谁”。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0:06:10    跟帖回复:
       沙发
    以我的理解能力,即使我回复了你也不见得懂,所以,就让我继续渺茫吧,不要管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0:36:05    跟帖回复:
       第 3
    一,中国的传统宗教是佛教,绝大部分人从小受影响,顺理成章成为佛教徒,比较忽悠成基督徒的比例不会很多。
    二,穷人需求更多,更容易被宗教忽悠。而基督教有极强的传教欲望,当然把矛头看准穷人。
    三,基督教最大噱头,信耶稣包治百病,忽悠了很多病人入教。病人家庭基本不富裕。
    四,一般家庭,尤其是富裕的家庭,顺理成章会认为祖先佛祖保佑,基督教根本无法对其传教,基督教传教的噱头,对他们无用。
    五,基督教文化程度比较低,没文化的好忽悠,经济也差。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0:36:15    跟帖回复:
       第 4
    信基督的只是进入新世界,不能获得解脱的。也就是说,基督教仅是天人层次的法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0:37:17    跟帖回复:
       第 5
    信基督,最高只能去天堂。而且最高是第3层天堂。(天堂共有28层)。
    上面的25层天堂,尚且无法达到。
    更何况是极乐世界,也更何况是菩提涅槃呢?

    因为那25层,是修行禅定去的,而不是通过善业去的。
    那25层,是婆罗门教等,其他修行禅定的宗教,所去的地方。
    那不是基督教所去的地方。

    至于为什么这样说?
    很简单,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圣经说的。
    圣经最高只谈到了,第3层天堂。
    第4层以上,连提都没有提到。

    而且,基督教既不修禅定,也不修般若。
    修禅定,可以去上面的25层天堂。例如:婆罗门教。
    修般若,可以达到出世间的菩提涅槃。例如:佛教。
    基督教(异端除外),仅仅是修行善业。最高只能去第3层天堂。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3:03:39    android
    6
    佛教徒改信基督教是进化 ,基督徒改信佛教是退化。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0:46:15    android
    7
    女人信佛至极,必削发为尼。
    例如歌唱家李娜。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0:49:31    android
    8
    女人信基督教越真越温柔,变成贤妻良母,生活越幸福。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2:55:19    跟帖回复:
    9
    哈哈哈哈,所有宗教,王婆卖瓜,自卖自夸。20180517,

    广东佛兵炸蕃薯,哈哈哈哈,所有宗教,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广东佛教,与众不同,以德服人,破除迷信。

    迷信,是非不分。

    正信,明辨是非。

    是非,根据天理,涅槃经讲,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

    是,守好五戒,善有善报。

    非,不守五戒,恶有恶报。

    杀人王,否定地狱,恶有恶报,颠倒是非。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4:45:56    跟帖回复:
    10
    宗教信仰的一个奇怪现象

        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中国查处的贪腐官员中有很多人遇到官途不顺或担心忧愁,为祈求平安而常常去寺庙上香拜佛捐钱,或到寺庙抽一卦看看运气。办公室或家里放一尊观世音佛像经常拜一拜。

        但是从未听说有贪腐官员遇到官途不顺或压力忧愁进基督教堂忏悔认罪,祈求上帝帮助保平安的,或在家里读圣经的。

        当然国外也有信仰基督教的政府官员贪腐,但他们到教会是去忏悔认罪的,没有人祈求上帝保佑自己贪腐不会被查到,他们知道由于自己信心软弱而被撒旦诱惑犯罪,所作所为与基督教信仰背道而驰。

        另一个奇怪现象是去寺庙进门要收钱的,而进基督教堂却不要钱。

        这是何因?欢迎大家讲讲各自看法。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5:54:43    跟帖回复:
    11
    宗教信仰的一个奇怪现象
    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中国查处的贪腐官员中有很多人遇到官途不顺或担心忧愁,
    为祈求平安而常常去寺庙上香拜佛捐钱,或到寺庙抽一卦看看运气。办公室或家里放一
    尊观世音佛像经常拜一拜。
    但是从未听说有贪腐官员遇到官途不顺或压力忧愁进基督教堂忏悔认罪,祈求上帝帮助
    保平安的,或在家里读圣经的。
    当然国外也有信仰基督教的政府官员贪腐,但他们到教会是去忏悔认罪的,没有人祈求
    上帝保佑自己贪腐不会被查到,他们知道由于自己信心软弱而被撒旦诱惑犯罪,所作所
    为与基督教信仰背道而驰。

    广东佛兵炸蕃薯,哈哈哈哈,没有五戒十善,佛教变成迷信。

    迷信,怎么会忏悔认罪呀?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6:00:22    跟帖回复:
    12
    另一个奇怪现象是去寺庙进门要收钱的,而进基督教堂却不要钱。
    这是何因?欢迎大家讲讲各自看法。

    广东佛兵炸蕃薯,哈哈哈哈,佛教靠化缘,乞钱。

    多数寺庙有功德箱,游客随缘布施。

    基督教靠信徒奉献金钱。

    收入形式不同。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9:07:27    android
    13
    被揪出来的腐败分子,从大老虎到小苍蝇 ,信佛的不少。还有人被活佛开光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9:28:38    回复 13 楼:
    14
    被揪出来的腐败分子,从大老虎到小苍蝇 ,信佛的不少。还有人被活佛开光过。

    广东佛兵炸蕃薯,哈哈哈哈,批判,未必中立。20180517
    儒家佛教,不重批判人家,以德服人。
    因为批判人家,可能全是偏见。
    批判人家,随时被人反驳,贼喊捉贼。
    长生经(冇量寿经)。
    善护口业,不讥他过。
    善护身业,不犯律仪。
    善护意业,清净无染。
    以德服人,用事实说话,品行端正,冇懈可击。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5/17 19:45:23    android
    15
    中国特色,佛教也是印度来的,而印度早己不信佛了
    3407 次点击,32 个回复  1 2 3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信基督教后可以改信佛教吗?有无不良后果?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