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竹篮接雨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没有明心见性前世上任何的话都是绳子
14815 次点击
152 个回复
竹篮接雨 于 2018/6/4 18:31:55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没有明心见性前世上任何的话都是绳子


    


    

这个“坑”是世间一切真理的代言人。


    没有明心见性前,世上任何的话都是绳子,
    都是刀子,是吊死你的绳子,是砍断你的刀子。
    明心见性后,世上任何的话都是智慧,都是福德。
    是天堂照射到人间的光芒!是万物的春风,是万物的雨露。  
    ——总之,世上的话,从此没有一句不是人之为人的“肺腑之言”(救世良言)。
    ——中国的文化,妙不可言!比如,往年家那些睡在棺材里的老人(也就是把棺材当床睡的那些老人)何尝不是民间最朴素的“觉者”?参悟了生死大关的觉者!死亡在他们的面前从此变得不但不再面目可憎,而且甚至成了他们“生之欢乐”的智慧源泉。

                            2018.6.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8/6/4 18:54:31 编辑过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18:41:49    android
       沙发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18:51:49    引用回复:
       第 3
    转至第2楼第 2 楼 攻打巴士底 2018/6/4 18:41:49  的原帖:是的,人生的巴士底是一定要攻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19:46:47   
       第 4
    哈哈,明心见性!好!
    回帖人:
    yqmwh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20:55:50    跟帖回复:
       第 5
    楼主这话,生意尽矣。
    回帖人:
    yqmwh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21:02:06    跟帖回复:
    6
    这坑是楼主的真理!不是中国人的真理!你好滚!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23:23:21   
    7
    转至第4楼第 4 楼 hjhwh2000 2018/6/4 19:46:47  的原帖:哈哈,明心见性!好!  世间没有一句话不是链条或绞索。只有“菩提自性”可以毫无声息地断了他。但也实无所断。若要如世间法一般地断了这链条或绞索,那他早被毁灭得无影无踪了。
      佛法在世间,但不坏世间相。
      佛家更知道“链条和绞索”
      的价值和意义(不信的话,
      就看看他们的“三皈五戒”)!
      世间若没了那些链条和绞索,
      “能者”谁不想上房揭瓦?
      能践行“从心所欲不逾矩”的,
      就是儒家“意义”的“明心见性”。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8/6/4 23:34:16 编辑过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23:37:42    跟帖回复:
    8
    楼主又在傍儒啊,毛话还是说不利索,不等你修改啦,费劲。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4 23:43:30    引用回复:
    9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0:22:35    引用回复:
    10
    转至第8楼第 8 楼 太湖一只蟹 2018/6/4 23:37:42  的原帖:楼主又在傍儒啊,毛话还是说不利索,不等你修改啦,费劲。儒家是嘛样塞?指导,指导?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6:21:50    引用回复:
    11
    转至第6楼第 6 楼 yqmwh 2018/6/4 21:02:06  的原帖:这坑是楼主的真理!不是中国人的真理!你好滚!好像您能逃此一劫似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6:23:43    跟帖回复:
    12
        在中国,只有呆子与呆子之间才有“听你听他之说”,

        在中国,读书人都是“自证自悟”的

        (此处是指学后或者悟后要有能力用

        自己的理性和实践去验证自己的所学

        和所悟,而后取舍的)(用今天的话

        说叫独立思考),没有“自己证悟自

        己的能力”,那还是学门手艺罢(免

        得丢人现眼如你和一橛柴之货色)。

        其实,就是学门手艺,要想进入一定

        境界也还是要有相当的“自证自悟”

        的能力的。“墨守成规”的都脓包。
    回帖人:
    yqmwh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8:31:52    引用回复:
    13
    转至第6楼第 6 楼 yqmwh 2018/6/4 21:02:06  的原帖:这坑是楼主的真理!不是中国人的真理!你好滚!转至第11楼第 11 楼 竹篮接雨 2018/6/5 6:21:50  的原帖:好像您能逃此一劫似的。劫你个78!

    死亡是自然之道!你懂个屁!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8:40:50    跟帖回复:
    14
        分明昧却来时路,百尺竿头滚绣球。
    回帖人:
    yqmwh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5 9:24:39    引用回复:
    15
    转至第8楼第 8 楼 太湖一只蟹 2018/6/4 23:37:42  的原帖:楼主又在傍儒啊,毛话还是说不利索,不等你修改啦,费劲。转至第10楼第 10 楼 竹篮接雨 2018/6/5 0:22:35  的原帖:儒家是嘛样塞?指导,指导?反正不是你这78样。
    14815 次点击,152 个回复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下一页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没有明心见性前世上任何的话都是绳子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