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训诫毛棍
 |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转帖]新车刚买半年竟然变成了蒸笼?
7555 次点击
27 个回复
训诫毛棍 于 2018/6/11 17:08:1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海南会馆
    琼海嘉积镇的郭先生,在潭门镇承包了一片池塘,用来养虾。白天去照看、晚上回嘉积住,一来一回差不多三十公里,郭先生想着买辆车代步,去年12月31号,他在琼海的一家4S店,以八万多元的总价,贷款购买了一台轿车,到手使用还不到半年,空调就出问题了,这么热的天,车内空调有问题,可是让人很难受。

    车主 郭先生:当时是我们一家子去三亚的时候,车子跑到半路的时候,空调出风口就没有风了,全身冒汗,像在蒸笼一样,非常热,非常气愤,刚买的车子就坏了,气到想直接把那辆车给砸了,真的很气火那时候,打开车子前盖,看到空调管是结冰在上面的。

    今年年初,郭先生刚开上这辆车时,因为天气不热,一般也不会用到空调,所以空调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出现问题的,他也说不清。但四月底,郭先生带着一家人去三亚,出发了才发现,空调压根没有冷风。当晚,郭先生趁着夜间气温较低,连夜将车开回了琼海,并于第二天将车辆送往4S店进行检修。到了5月20号,4S店方面给郭先生打来电话,表示配件到货了,希望郭先生送车到店调试。

    

    车主 郭先生:那时候也是说一个配件坏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配件,他们告知说修个两三天就好了,23、24号左右,他们打电话告诉说没有修好,还要继续等另外一个配件,又要等到下个月7、8号左右,配件才能寄回来,第一个配件没有修好,第二个配件万一又没有修好,你说我的车子要丢在那边修多久,刚买的车谁都是要用的,作为一个消费者,让我难以接受这种情况。

    郭先生说,修车后,他每天都要搭班车去潭门,他曾经和4S店方面沟通,希望对方在修车期间,能够为他提供一辆代步车,或对他的交通费用进行适当补偿,但对方表示,如果郭先生需要用车,可以把自己空调还未修好的车先开走使用,对于这样的回应,郭先生无法接受。随后,记者也致电4S店方面,了解车辆故障的详细情况。

    

    【电话采访】海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琼海海豹4S专营店 服务顾问 王其志:上一次是订了另一个配件,压力传感器,然后师傅弄了一下还没有好,然后再重新订一个配件,空调风机总承,因为这种师傅要排除的,要拿回来换才能知道的,厂家是说一般到6月7号才能回来(记者:那能确定一周以后就能修好吗?)不能保证一定修好,只能拿回来换了再重新验车的。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车辆维修需要排除部件故障,一般从较小部件排除到较大部件,之所以间隔时间较长,是因为相关部件厂家暂时缺货。对于什么时候能够修好郭先生的车,工作人员并未给予回应。郭先生说,自己急等车用,4S店方面又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这样的情况,他怎么也不能接受。随后,记者也和郭先生一起来到了海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琼海海豹4S专营店。

    

    记者:一个没开到半年的车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

    海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琼海海豹4S专营店 服务顾问 陈先生:出现这个状况我们也很惊讶,不管是新车还是什么车,这个车不是我们生产的,像他这款车出现空调(问题)的话,这个还是第一例。

    记者:现在有没有准信,什么时候能修好?

    海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琼海海豹4S专营店 服务顾问 陈先生:这个没有,我们作为经销商,我们没有办法去跟厂家做一个答复,说给你客户赔偿,你不能行驶的情况下,厂家才考虑会给予代步工具,车现在是可以用的,如果你要急着用车,那只能把你自己的车开走。

    

    记者:就是这个车空调坏了的情况下,让他先开走自己用是吧。

    海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琼海海豹4S专营店 服务顾问 陈先生:对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三包法的相关规定,空调故障并不属于退换货的范畴。如果6月7号配件到货后,郭先生的车辆故障仍未修复,4S店方面将考虑与厂家沟通,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到海南进行现场指导。在此之前,如果郭先生急用车,只能将空调故障的原车开走使用,零部件到货后,再返回4S店调试。随后,郭先生也把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工商部门,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但未能调解成功。无奈吗,郭先生也表示,只能先将车开走使用,等配件到了,再进行调试。

    

    对于4S店来说,郭先生是消费者,空调的调试换配件,也是属于售后服务,当然,按照相关法规,4S店的确没有提供赔偿或配临时代步车的义务,但服务好消费者,终究是商家的宗旨,在这里,我们也希望4S店方面,能够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权益,尽早将郭先生的车辆空调调试好,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一个好的口碑。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1 17:20:12    跟帖回复:
       沙发
    我为人很低调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19:05    android
       第 3
    国产车的悲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21:44    android
       第 4
    不说什么品牌,看来还有待核实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31:11    跟帖回复:
       第 5
    不就个空调坏了吗,修好就是了,叽叽歪歪一大堆有啥意思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31:24    android
    6
    这烂文就别发了
    回帖人:
    瑜民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38:03    android
    7
    转至第4楼第 4 楼 40不惑之人 2018/6/12 7:21:44  的原帖: 不说什么品牌,看来还有待核实 东风启辰,t70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40:38    android
    8
    谁让你买国产的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44:00    android
    9
    转至第4楼第 4 楼 40不惑之人 2018/6/12 7:21:44  的原帖: 不说什么品牌,看来还有待核实 看图片是东风启辰D60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44:29    android
    10
    转至第5楼第 5 楼 向右转的GRANDPA 2018/6/12 7:31:11  的原帖:不就个空调坏了吗,修好就是了,叽叽歪歪一大堆有啥意思 第一个配件等二月,到货告知另一个配件又要等不知何时到货,数月到货后又告知不是这配件故障在等配件,到冬天了不用冷风了暖气又不行了在等吧,是你你烦不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45:05    android
    11
    怪不得打死也不肯降汽车关税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50:41    android
    12
    八万快钱的车就这样了,一分钱一分货。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7:52:11    iPhone客户端
    13
    垃圾。修理机器,又不是给人看病,哪里是好的,哪里坏了都搞不清楚,你修理毛的车。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8:04:34    android
    14
    贵都不一定是好货,甭说便宜的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8/6/12 8:24:09    iPhone客户端
    15
    一个8万元的杂牌车,能开、能停下就不错了,你还想咋样了?服了你
    7555 次点击,27 个回复  1 2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转帖]新车刚买半年竟然变成了蒸笼?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