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
发现信息价值

微信扫一扫
分享此帖文

发帖人:
风中劲草one
  只看此人
   楼主
收藏
收藏成功
添加
添加标签来管理你的收藏吧!
| 刷新 | 字体缩小 | 字体变大
[原创]未安装ETC不欢迎,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51829 次点击
59 个回复
风中劲草one 于 2019/12/3 13:13:4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近日,厦门北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一条ETC的宣传横幅广泛引发热议——未安装ETC,不响应国家号召的车辆,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

    看到这条横幅的第一反映,不由想起了那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电影中“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桥段,不过是激起民族情绪的特殊产物,但现实中类似的双标现象却屡屡发生,且如此堂而皇之,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据该收费站负责人介绍,国家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全力发行ETC后,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车道逐渐增多,人工车道逐渐减少。但是,目前厦门仍有近40万辆机动车未安装ETC,人工车道经常出现排队、堵车、刮擦等问题,高速公路公司一直在想办法推广ETC。

    大力推广ETC没毛病,毛病在于不问三七二十一就强行推广,你要是不办,好像就低人一等,连上高速都不被欢迎?

    不禁要问上一句,这高速是你家的?你说让上就上,你说不让上就不上,我没交钱还是咋地?不就是嫌弃我交钱的姿势不对吗?

    交钱享受高速服务,是每一位车主应该享有的权利,不能因没选择你要求的付款方式,而被剥夺这种权利。

    毋庸置疑,行驶高速公路使用ETC自动缴费,不用人工取卡,无须停车,非常便捷、高效,也是今后的大势所趋。

    但仍有不少车主没有办理,肯定存在这样那样的顾虑,才有这种观望的心理。

    央行、银保监会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指,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系统。

    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清算机构应组织成员单位建立黑名单管理机制。

    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一旦征信系统内出现信用污点,将对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所以,有些人哪怕多费点功夫,宁可选择人工缴费,也不放心交给电子收费系统。

    



    



    前段时间,同事安装了ETC,使用了几次后,绑定的卡上有钱,却没有实现自动扣费,老是提示未缴纳相关费用。

    与当时给她办理的高速公路管理处的人联系,人家说只管办不管其他的,把她气得够呛,前前后后跑了几次银行才折腾好。

    暗黑君坐的班车,有时候从入口处刷ETC上了高速,到了终点却提示未录入信息,只能从人工口下,这种情况仅11月份就有三次。

    十几米长的客车,在高速口冒着风险一次又一次倒车,把司机师傅气得不行,也让全车人望“ETC”生畏。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服务没跟上,倒给惯出脾气来了,莫非因为独此一家的关系?

    这就好比,你进了一家餐厅,服务员不给你菜单,不问你口味,就给你端上来一份菜,而这份菜里还有个苍蝇在爬,不管你吃不吃,都要给钱,你说恶心不恶心。

    强买强卖还理直气壮到不要不要的,天底下也没这样的道理,只怕大树底下十字坡的孙二娘,也没你们这么横。

    凡事都有个过程,只有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服务提上去了,让广大车主们有了良好的体验,那时不用逼迫,他们也会主动办的,何苦费力不讨好地一刀切?

    



    要我说,你们这个不欢迎的口号LOW爆了,替你们改个够劲的: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要想从此过,先办ETC。


    

且来一杯酒,听我楚狂声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面具之下暗黑史”



分享: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给朋友
凯迪社区APP下载

优秀帖文推荐

    回复 | 引用 | 举报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3:25:08    跟帖回复:
       沙发
    这个……这个~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11:30    跟帖回复:
       第 3
    今年11月去广西百色和贵州兴义,在百色市上城西高速路的时候,ETC通道失灵,一个女的工作人员在那处理,要把ETC卡取出来交到工作人员手里,然后工作人员拿着ETC卡在电脑那弄了一下后才能通过。到兴义高速路收费站,三条ETC通道全部失灵,一下车辆过得,一下又过不了,被栏杆拦住的车只能后退,一堆车挤在那不停的打喇叭,工作人员也不来处理。如果遇上高峰期,就等着哭吧,这样所谓的方便车主,真是天大的笑话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22:26    跟帖回复:
       第 4
    把法律关进笼子真是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22:47    跟帖回复:
       第 5
    把法律关进笼子真是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43:27    跟帖回复:
    6
    再好的东东,到了这帮人手里就会变质。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46:08    跟帖回复:
    7
    要保留人工收费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5:54:27    引用回复:
    8
    转至第3楼第 3 楼 共和国临时工 2019/12/3 15:11:30  的原帖:今年11月去广西百色和贵州兴义,在百色市上城西高速路的时候,ETC通道失灵,一个女的工作人员在那处理,要把ETC卡取出来交到工作人员手里,然后工作人员拿着ETC卡在电脑那弄了一下后才能通过。到兴义高速路收费站,三条ETC通道全部失灵,一下车辆过得,一下又过不了,被栏杆拦住的车只能后退,一堆车挤在那不停的打喇叭,工作人员也不来处理。如果遇上高峰期,就等着哭吧,这样所谓的方便车主,真是天大的笑话今年9月底

    碰到过失灵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6:02:39    跟帖回复:
    9
        
        未安装ETC不欢迎,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
        最歧视中国人的其实就是中国大陆人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6:04:25    android
    10
    如此一来,想搞小金库难上加难,再说亏损就有账算了,中央高,实在是高。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6:32:40    跟帖回复:
    11
    黑社会思维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7:51:41    跟帖回复:
    12
    都是利益惹的祸。屁股都能想明白的事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8:07:55   
    13
    j菜越来越不值钱了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8:11:18    android
    14
    又跪下去了,不科学啊
    回帖人: | 只看此人 | 不看此人 | 2019/12/3 18:29:21    跟帖回复:
    15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2639701&boardid=1&page=1&uid=&usernames=&userids=&action=

    [转帖]百年谎言:华人与狗禁止入内

    zhuipu 于 2018/2/22 19:24:3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51829 次点击,59 个回复  1 2 3 4
    跳转论坛至:
    快速回复:[原创]未安装ETC不欢迎,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本站声明:本站BBS互动社区的文章由网友自行帖上,文责自负,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组织或修改;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广告信息、要约、要约邀请、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网友间的任何交易行为与本站无涉。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管理员特别提醒】 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 ( 琼B2-20060022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凯迪网络BBS互动区用户注册及管理条例。谢谢!
    • 广告